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商情>正文

东风EV新能源:树立纯电代步车新标杆

2022-02-23 14:0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相比主流家轿,小巧灵活一直是电动代步车的核心优势,两门的宏光MINIEV就是买菜车的代表,但如果亲身操控过,稳定性和安全性一直为人所诟病,包括宏光MINIEV奇瑞小蚂蚁在内,只要稍微遇到点坑洼路面就得提前减速,否则车子轻则乱晃,重则侧翻,上高速就飘,然而往高价买,除了配置和续航之间的差异并不足以让消费者为高车价买单,这个级别的购车消费诉求就是“实用性”。而去年上市的东风EV新能源在用车便利性、续航能力、安全性、空间感、舒适性等方面充分糅合了代步车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精准戳中了当前用户对产品价值的核心诉求,极大扩展了代步车的用车场景。


东风新能源 EX1动力方面,EX1 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池采用的是容量为 26.8kWh 的三元锂电池,电机最大功率 45 马力,峰值扭矩 125N·m,官方显示其 NEDC 综合续航里程为 301km。有快慢充两种模式,充一半的电仅需30 分钟。慢充情况下,4 小时即可充满。

除此之外,东风EX1在用车便利性、安全性、空间感、舒适性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提升,东风EX1就是高颜值代步车的代表产品,这是一台源自日产-雷诺CMF模块化架构的全路况代步车,不仅有着和10万级SUV相似的底盘和出色的通过性,在产品设计上同样走在了时代前沿。车身线条勾勒大量融入运动元素,包括充满律动美的动感前脸、高耸挺拔的车身姿态的以及黑色行李架与后尾翼等,配合典雅白、晨风蓝、宝石红三种新配色,更展现年轻化。


在安全方面,EX1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等设备,新车还具备ASIL-D高等级安全防护,动力电池组采用四层、十重安全防护设计,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汽车底盘电池碰撞短路起火的风险。

东风EX1有着3732mm的车长和2423mm的轴距,大小适中,既能够在市区灵活地穿梭,作为短途旅行家用也是恰到好处。同时,EX1在内装设计和座椅布局上紧凑实用,前后排都营造出宽敞舒适的座舱空间,后排坐175cm的小伙子,头上还能剩一两个拳头的空间。


在安全和空间得到保障的同时,东风EV新能源拥有8英寸中控大屏、科大讯飞语音交互、高德导航和OTA升级能力。PM2.5车内净化器、四层电池安全防护设计、胎压监测,高配车型还有倒车雷达和行车记录仪,这样一辆车还不到五万元,妥妥的新能源车主的福利。

一款车的成功肯定不是偶然的,它背后瞄准的用户市场是绝对存在的。而对于东风EX1而言,其“全路况代步车”的定位就十分精准,不仅解决人们代步难、停车难以及限行等实质性问题,更在用车便利性上狠下功夫,满足了消费者更多的用车场景。正如陈萌总所说,在5万以内,四门,300公里,有快充,双安全气囊的,轿车底盘的,就东风EX1一个,没有第二个。所以说EX1树立了纯电代步车的新标杆,这毫不为过!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