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商情>正文

试驾比亚迪驱逐舰05油表一动不动的感觉真爽

2022-05-27 17:48: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广州站

很多人买电动车最大的担心就是续航问题,那么买比亚迪DM-i的人最担心的是什么呢,据说很多网友最担心的是一个问题——汽油放的时间太长怎么办?

我一直很好奇比亚迪为什么要推出海洋网系列,驱逐舰05作为军舰系列的首发车型,它瞄准的是更多人关注的家用轿车领域,这里面可以说是高手如云,那么它到底凭借什么来开疆拓土呢?

更有设计感

驱逐舰05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相对于比亚迪原有车型来说更显档次,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的需求,尤其是内饰部分,既有沉稳的黑也有更质感的灰加上那一抹俏皮的红看上去就更年轻更潮流不少。

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有吸引力的我认为还是那两大一小创新组,所谓的两大一小就是两款越级的大尺寸大屏,即大尺寸的中控悬浮Pad+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操作台小巧的旋钮式换挡按钮,让整个驾驶舱看起来科技感满满。

首先是两个大屏,一个是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它能显示你驾驶中的一切车辆信息,包括动力、时速、能量回收等等,而最吸引人的还是15.6英寸的中控悬浮Pad(全系标配12.8英寸,我们试驾的是高配),它采用8核并且能够自适应旋转,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采用窄边设计、屏占比高达83%,配以强大的硬件架构平台,安全、兼容性强、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外围设备扩展外围设备扩展,跑分达到14万分,支持K歌模式、智能进入系列等功能。

用了一下反应真的很快,尤其是打开抖音、爱奇艺等软件的时候,不论是横竖,那感觉真的很爽。相比之下看看手上的苹果,真的有种很奢华的感觉。光这连我这一把年纪的人都有点心动不已,更何况时下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呢。

除了炫酷的科技感,其实我还想提一提比亚迪的做工和用料,至少在我看来现在的比亚迪不仅在设计上用心用力,在做工和材质上也是实现了质的提升,细节上的处理已经完全达到同等合资车型的水准,甚至在某些地方还有所超越,这点确实让我有点意外。

看着油表一动不动的感觉真爽

其实内饰外观上驱逐舰05我并不想说太多,因为这种东西太多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我想说的是真的能让人心动不已的是驱逐舰05的核心动力系统,那才是真正时下能打动人的地方。

驱逐舰05搭载的是比亚迪目前最火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可以提供55km及120km(NEDC工况下)两种纯电续航里程,具备“快、省、静、顺、绿”五大产品优势,其采用单档驱动模式,与目前市场上多数PHEV车型使用的多档驱动相比,实际驾驶起来明显感觉传动效率高,平顺性体验好,动力响应及时,整个系统转换都在你的无意之间完成。

驱逐舰05所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在架构上包括: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核心零部件。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具有全球量产最高热效率43.04%,并且获得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认证,峰值功率可达81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m/4500rpm,具有15.5超高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EGR冷却、等诸多革命性的变化。

EHS电混系统——采用超高转速双电机,体积小,功率高,超高转速达16000rpm,恒功率区更长,后备功率更充足。更有高度集成化的双电机控制器、成型绕组技术、油冷技术、IGBT4.0技术等诸多科技加持,进一步提升电控综合效率。

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采用DM-i专用的功率型刀片电池,具有更加高效的电量输出区间,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再加上其无惧针刺测试的高安全性、无模组结构的高空间利用率,均能带给用户不一样的新能源驾驶体验。

我们试驾的路况涵盖城市拥堵道路、国道、高速公路,并且加上一天的时间都在拍摄怠速状态下,电量从早上的88%到最后交车回去还剩45%,满满的油表一动没动。就在我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国内油价喜迎上涨0.1元,看着日益增长的油价,再回想起驱逐舰05那一动不动的油表和续航随便就上千,我已经在考虑什么时候换上比亚迪的插混系统了。

整个道路试驾我觉得其他项目都不如这省油来的重要,什么指向精准啊,悬挂韧性啊,隔音良好啊,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带给你的真金白银的节约,并且让你没有一丝一毫的旅程焦虑,当我在城里使用时,完全可以用电来代替燃油,而当我需要长途驾驶的时候,又可以用燃油协助电池,多好的解决方式,加上11.98-15.58万的售价,刨去购置税和大城市的拍牌费,何等有诱惑力。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