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全新福特领界S携手腾讯车联 社交不设界

2020-05-25 18:10:5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年轻一代用户对互联网的依赖加深,这种依赖性也逐渐从智能手机转移到了另一个移动空间——汽车中。要满足“数字原生”一代的车上服务需求,不仅仅是把互联网功能带上车那么简单。如何让新生代车主真正依赖、爱用?福特汽车携手腾讯车联给出了答案。

5月20日,福特领界S正式上市。作为首款搭载腾讯车联TAI生态车联网的合资品牌车型,福特领界S深度融合腾讯系海量服务生态,包含五大功能:微信车载版,“爱趣听”、车载轻应用“小场景”、云小微语音助理、腾讯地图等,将用户的出行、社交、生活完美融合。在新车发布会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黄少堂、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向观众演示了微信车载版等功能。

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表示:“我们和福特合作,把新生代车主用户所熟悉、喜爱的互联网服务带上车,并且它不是简单的把手机上的服务移植到车上,而是深度结合了福特在汽车、安全驾驶的技术沉淀和理解,更加适合驾车场景使用。“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黄少堂认为,带上车的功能不是“打开门、塞进去、关上门”那么简单,需要从安全可靠的原则出发,去真正地、一步步地解决用户在驾驶、出行场景中的需求和痛点,并引导用户用正确的打开方式,来享受车里的时间。

微信车载版:云端智能社交,开车不掉线

“时不时打开微信看一下,怕错过重要消息”已成为众多人生活常态。此前,福特委托调研数据表明:在中国59%驾驶员会在驾车场景使用手机微信。即使在开车时,用户也存在与外界通讯的刚需。

在福特领界S上,搭载了腾讯官方专为驾驶场景开发的微信车载版,通过全语音交互结合方向盘物理按键,就能便捷完成车上沟通。并且,微信车载版打通了车载导航,微信上收到的位置可以立即在车机上发起导航,让车主“手不离方向盘,眼不离前方路”,更加安全、安心地进行沟通。

爱趣听:海量内容一站集齐,尽享行驶乐趣

“腾讯爱趣听”一站式聚合了腾讯系内外的海量有声内容应用,如QQ音乐、喜马拉雅、腾讯新闻、腾讯体育、微信读书等,并且实现账号打通,用户在手机上的个性化偏好、会员权益可以同步到车机上。车主驾驶福特领界S时,可以享受到自己喜欢的定制歌单、有声读物等,减少了从歌曲切换到电台的繁杂操作,在长途行驶、堵车焦虑时为车主提供娱乐服务,缓解行驶疲劳、焦虑感,让车主尽享行驶乐趣。

腾讯小场景:提供贴心智能车上服务

福特领界S上还搭载了腾讯提供的小场景服务。小场景是腾讯专为车载场景开发的轻应用框架,就像微信小程序一样,不需要下载,即用即走,并且能够根据用户的个性化偏好以及当下驾驶场景的需求预测,进行服务的主动推荐。腾讯联合头部的生态服务商,涵盖保养洗护、加油、充电、出游、美食、座查询、儿歌、天气预报等五十种细分场景,通过共建的形式,让车上的服务生态不断壮大、丰富起来。未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更新,为诸多车主解决行车过程中的燃眉之急,提供更为贴心智能的车上服务。

这款车上还搭载了腾讯云小微语音助手,以及《王者荣耀》妲己、李白语音包。一句“召唤妲己”或者“召唤李白”,就可以让熟悉的英雄人物来为你服务。同时,腾讯云小微会聪明地通过语义识别判断哪句话是在叫它,哪句话是车主闲聊,只在被需要的时候“唤醒”。并可以随时打断,随时插话,它不仅应对自如,还能给出合适的回答。

移动互联的时代,人们享受并依赖于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快捷的服务,而车上也应顺应用户需求,满足用户在线、娱乐的需求。腾讯车联不断加强与车企的合作,为更多车主提供丰富的车上娱乐内容,实现实时沟通,满足车主的不同需求,让用户真正使用并爱上这样的智能车生活。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