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超牛传祺 寻找最美广西之邕城万象

2020-10-30 17:19:1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王徳麟

在“印象阳朔”之中遨游一天后,车队又再充满期待地向着下一站 “邕城万象”出发了。

“邕城万象”,邕城又名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北部湾城市群核心城市。除此之外,南宁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

古属百越之地,东晋大兴年(318年),建晋兴郡,为郡治所在地,南宁建制从此开始,至今已有1700年历史;朝贞观年间(632年),更名邕州,设邕州都督府,南宁的简称“邕”由此而来;元朝泰定元年(1324年),邕州路改名为南宁路,取南疆安宁之意,南宁得名始于此。

从桂林至南宁,沿着泉南高速行进,车程超过400公里,所需时间将近5小时,听上去是段疲乏的旅程。但石山耸立的桂林过渡到邕江河谷盆地,的确是神清气爽的改变。

夜市千灯照碧云 中山夜市客纷纷

伴随着泉南高速上的载懽载笑,传祺GS3 POWE车队进入了南宁市。接近六小时的路程,早已唤醒“手机党”的注意,而出门在外,“手机党”们经常会产生续航焦虑,传祺GS3 POWER贴心为乘客提供前、后排USB接口,消除车内成员的担忧。

而ADiGO智能物联系统,配备同级唯一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大屏,最智能AI语音控制,还支持方言识别,高德地图,QQ音乐,专属车管家T-BOX,使得对手机依赖程度不高的长辈们,在旅途中也不会枯燥无聊。

当传祺GS3 POWER车队驶出高速,再次看到南宁东收费站时,颇有几分熟悉的滋味,原因是旅程的开始也是从南宁东出发,经过数天的征途后最终返回南宁,也意味着本次旅程即将落下帷幕,而“邕城万象”的第一站,便是全国十大夜市之一的中山路夜市。

南宁的中山路美食街,有着近三十年的历史。它让原本微不足道的中山路摇身一变转换成热闹非凡的宵夜一条街。同时,它也被列入全国十大夜市之中,与南京夫子庙夜市、杭州河坊街夜市、上海寿宁路夜市、北京东华门大街夜市、台北士林夜市齐名,成为最接地气夜市美食街。

在这条长度不足一公里的霓虹小巷中,有超过500个摊档滋养着的南宁人味蕾,同时也成为南宁人心目中的“深夜食堂”。白天时街道空无一人,而到晚上黑夜却变成人声鼎沸的夜市,四面八方的烧烤摊、酸嘢档、奶茶、瓦煲饭、米粉,各自形成“美食帮派”,为一波又波的客人提供最美味的食物。

行驶于中山路夜市,GS3 POWER所采用极致进化凌云翼3.0格栅、犀利科技大灯,以及飞行器雾灯造型设计,吸引无数路人的目光。时尚前卫的造型,拥有极高的辨识度,而深邃舰大灯,以双模组LED灯芯以战斗机双发喷射器为灵感,整体效果有如战舰般穿梭于车流当中。

深夜时分,中山路夜市的美食让一众成员不舍得离去,但碍于明天的旅程需要早起,成员们才依依不舍的向夜市挥手告别,但心里想的仍然是老友秋刀鱼、醉香螺、鸡翅饺子、霞姐老牌瓦煲饭等诱人的美食。

日影罗峰云霭霭 青山古塔秀峨峨

清晨七点,车队再次出发前往“邕城万象”的第二站——古岳文化艺术村。古岳文化艺术村位于南阳镇西部,距离南宁市区55公里。民俗文化和时尚艺术融为一体,而广西特色的壮族传统民俗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多元化美丽村庄。

景区内有民俗文化展示厅、古岳壮族生态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巴弗罗文体中心、巴弗罗音乐厅、集装箱现代艺术中心、啊哩哩歌台、文化长廊等公共文化设施场所。

而梁昌、莫江霖等20多位艺术家入驻所建的工作室和工坊,也是古岳文化艺术村的一大亮点。与广汽传祺GS3 POWER一样,拥有动力同级最强,配置同级最全,空间同级最大等多种优点。

当车队停留在古岳壮族生态美术馆外,工作室内却别有一番天地。工作室里有梁汉昌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贡献奖”、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三等奖、广西文艺创作最高奖——铜鼓奖的摄影作品,以及列入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的《没有围墙的民族博物馆》《美丽的锦绣——壮族服饰》《斑斓干年的画卷——瑶族服饰》系列画册等优秀作品,让一众车队成员为之感叹。

“留住这堵墙,记住那乡愁”参观古岳壮族生态美术馆,领略广西独特的壮族文化后,广汽传祺GS3 POWER车队便前往本次“邕城万象”的第三站——大龙湖。

悠然怀古望仙坡 龙湖回环保障多

大龙湖又叫大龙洞,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是由大龙口水库改造而来,改造工程占地约5平方公里,主要由湖面、岛屿、绿地、广场、组成。景区包括大龙湖水库和敢龙洞两部分——总库容为1.51亿立方米,而大龙湖湖的最深处达180多米,属于世界十大喀斯特岩溶水库之一。

同时,大龙湖也是全国惟一一座没有大坝的水库,通过涵洞从地下将水排人灌溉渠,并且周边十四个岛屿点缀其中,令车队成员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这里的湖水来源于一条条或大或小的地下暗河,流汇成一座高山湖泊。

行驶在大龙湖的环湖路,得益于传祺GS3 POWER采用的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系统,无论在超车还是转弯,皆能保持稳如泰山之势的车身姿态。使得留恋龙湖美景的乘员亦可在山路中,欣赏依山傍水的风光。

同时,广汽传祺GS3 POWER所搭载传祺第三代1.5T发动机+全新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钜浪能力”黄金组合,两者配合产生源源不绝的性能输出,使得笔者行驶在山路上也无需担心动力不足问题,使得笔者可以轻松地顺利到达终点。

到达大龙湖最高处后,笔者终于明白“水光潋滟晴方好”的含义,大龙湖的景色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笔者试图借助飞行器拍摄,以俯瞰的角度仔细品味大龙湖的鬼斧神工,在风景如画的地方停留,枕山臂江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传祺 重新定义传奇

当车队走完总长8公里的环湖路后,为期5天,总长超2000公里,途径“活力柳州”、 “龙城苗寨”、 “桂山漓水”、“印象阳朔”、“邕城万象”的“超牛传祺 寻找最美广西之旅”正式落下帷幕。

传祺GS3 POWER车队除了在广西留下魅影之余,能在密集而高强度的状态下完美完成本次旅途,也足以证明传祺GS3 POWER车型非凡的稳定性以及优异的品质。

虽说本次寻找最美广西之旅完满结束,对于广汽传祺而言,将继续以敢梦想、勇担当、恒进取的服务理念,守护每一位车主的安全。坚持“品质优先,创新驱动,超越客户期待”的事业方针理念,以“创造愉悦的移动生活”为品牌使命,多维度、多渠道、全方位倾听客户声音。秉承“客户第一”的理念,致力于为万千家庭提供“祺速、祺智、祺享”的传祺特色服务、再创传奇。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