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卡罗拉:全民混动时代的开拓者

2020-12-10 12:18:4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05年,丰田普锐斯一汽丰田引入国内,无论是超前的造型还是那套驰名世界的THS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别样体验,都让国内汽车用户耳目一新。虽然那时候普锐斯已经是畅销全世界的混合动力车型,但国内用户对于混合动力以及丰田混合动力的认识还不够,对变速箱是否可靠,电池能用多少年,心中始终打着个问号。

无论如何,一汽丰田普锐斯为中国汽车用户打开了一扇窗,丰田混合动力黑科技才会有的静谧、省油、强劲,开起来很舒服的独到体验,逐步获得中国用户认可。2015年,卡罗拉双擎接力普锐斯、承接丰田电动化战略,真正在中国打开丰田混动黑科技的口碑。

如果说普锐斯是丰田为了推广电动化技术在中国市场埋下的一粒种子,那么,卡罗拉就这粒种子开出的第一朵花。实际上,一汽丰田自2005年以来已经累计销售了超33万辆混合动力车型,这其中大部分是卡罗拉双擎

相对于普锐斯,卡罗拉品牌颇有盛名。全球保有量近4900万辆,经济、耐用,品质过硬。相对于普锐斯,卡罗拉价格适中,更适合入门汽车人群消费,所以说,卡罗拉双擎无疑是全民混动时代的开拓者

卡罗拉双擎有多大的魅力,可以让中国用户趋之若鹜?首先,丰田不吝惜把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于入门级轿车,从而普惠中国用户。现款卡罗拉双擎采用了丰田THSⅡ也就是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技术,这套技术在核心部件上进一步的升级优化,体积更小、布局更合理,运转更高效,行驶更省油。现款卡罗拉双擎基于TNGA架构,从一开始就考虑到了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布置问题,把电池组调整到后排座椅下,因此卡罗拉双擎和卡罗拉燃油版车型一样都有着平整且空间巨大的后备箱。

其次,驾驶卡罗拉双擎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由电机和行齿轮组组成的E-CVT变速器能够保证非常平顺的驾乘质感。THS混合动力系统的目的是不论以何种模式工作,不论是电机驱动还是发动机与电机合力驱动,都不会让人察觉到其工作模式的转换,只能感受到不间断的平顺动力输出。

最后,卡罗拉双擎是真的省油,工信部的综合油耗能够做到4.1L/100km,而在实际的日常使用中,在正常驾驶模式下,驾驶员不特意按照省油的方式去开,这台车就能够做到4.0L/100km左右的惊人油耗成绩。在一汽丰田的一场节油赛中,冠军选车甚至开出了3.08L/100km的成绩。所见即所得,完全不需要进行插电等操作,真正切实的为车主降低了用车费用并且实现了节能减排,卡罗拉双擎的节油实力是毋庸置的。

作为紧凑型家用车,卡罗拉双擎的价格一般家庭都能承受。而如此低的油耗,又给车主省下一笔油费,对于这样一举两得的好车,谁会拒绝呢?随着未来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的转向和调整,卡罗拉双擎未来可能会更受欢迎。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