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续航1300公里 试驾比亚迪超混汉DM-i

2022-04-22 19:21: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广州站

从去年开始,我身边朋友不止一个人买了比亚迪,买了国产汽车品牌,这在于一个汽车专业工科出身的圈子里实在是有些反常。但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买上了国产品牌的国产车!

以前,很多人在想,中国汽车工业能不能像中国的手机行业那般快速崛起,品牌建设也能获得国人的认同,现在看来,这个时候已经到来了!

从今年3月份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来看,前十名就有五大国产自主品牌厂商,与合资品牌共瓜分天下,而其中比亚迪的销量更直追老牌合资车企一汽-大众,同比去年3月增长了161.14%,旗下、宋等新能源车型均月销上万,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的销量顶流!

此次翻身的比亚迪,也有很多人说赶上了“好时候”,芯片短缺、锂电池价格上涨、“双碳时代”的到来、城市都是比亚迪之所以能够翻身成为当今国货中的香饽饽,但背后却是比亚迪长期的高瞻远瞩,布局锂电池生产、布局芯片自主制造、变速箱自主制造、也是国内早期布局自主研发混动系统的厂家,这些都是比亚迪构成一体化汽车核 心生产闭环,试问哪个自主汽车品牌能够做到的?没有!

现在的比亚迪,不管是品牌认知还是新能源汽车技术都是被国内消费者看在眼里的!如果说哪辆车能够代表着比亚迪造车的最高水平,莫过于汉唐!如果说唐系列是比亚迪在SUV市场“盛世之作”,那么,汉系列是比亚迪在混动高端轿车市场中的“诚意之作”,代表着比亚迪进军高端轿车的决心。

目前,比亚迪汉系列是国内市场国产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20万以上的高端新能源车的销量第一,上市以来累计销售台数19万+,远超过国内同级别中大型混动轿车的销量。

现在的汉系列在原先销售的车型基础上推出了汉DM-i、汉DM-p、汉EV创世版、汉EV千山翠限量版等。值得一提的是,增加的车型汉DM-p纯电续航里程高达202km,远超市场上的插电混动车型。
汉DM-i产品力一如既往的出色

国产自主品牌一如既往给予国内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产品配置高、内饰精美、外观设计潮前,这是大多数国产自主品牌能呈现给消费者的。而对于20万多万的汉DM-i,自然也“继承”国产车的性价比和产品力,不能让国人失望呀!

而改进的汉DM-i与之前的汉DM-i在外观区别在于尾灯,改进版的尾灯采用了“红色中国结”样式,更为精致,其余外观设计基本保持未变!

比亚迪内饰设计和细节做工一直在线,环抱式座舱、精美的碳纤维饰板、细节到位的氛围灯和精细的皮革缝线,处处透露着豪华的气息,能看得着、摸得着的地方均是皮革与软质材料,下足了本钱。

同样的,下足了本钱的比亚迪,智能化科技配置上更是应有尽有,中控大屏系统采用了最新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功能十分强大,相必不用过多介绍,但值得一提的是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优化和应用逻辑要比之前好上不少,系统操作也很流畅,界面UI也显得更加多样。

当然,拥有了好的“皮囊”之后还不算,汉DM-i有趣的灵魂在于拥有1300km续航里程的超级混动系统,这是比亚迪汉DM-i的制胜法宝。
“混”得挺好的比亚迪汉DM-i

前段时间,笔者试驾了改进的汉DM-i车型,是121KM版本!不得不说,在低速行驶时,比亚迪汉DM-前段起步非常轻盈,这得益于混动系统电机的加持,与大多混动车辆的出发点一样,混动系统的加持,主要目的是在车辆低速时用电机驱动,减少车辆能耗。但对于拥有121KM纯电续航的汉DM-i来说,足以覆盖城市上班通勤的需求,可油可电,长途出行并没有纯电车的焦虑,也不会节假日被堵在长长的充电队伍中。

对于行驶底盘质感,汉DM-i是过关的!驾驶的路面均为铺装路面,分为山路驾驶、高速驾驶。匀速行驶在高速路上,整体的底盘悬挂能够很好处理路面多余的跳动,游刃有余,加上底盘隔音也做得相当不错,体现出一台20多万中大型轿车高水准,同时采用了马牌MC6系列高端轮胎,整车的胎噪控制得不错,乘坐的舒适性有了大大的提高。
山路驾驶的时间有限,但汉DM-i所表现出来的底盘驾驶质感,完全超乎你的想象,支撑有力、灵动不拖沓,充分给予驾驶员一定的驾驶乐趣。

对于大家关心的动力系统,汉DM-i采用的是1.5T发动机+电机的混动模式,1.5T发动机应用了米勒循环技术,拥有139马力,热效率高达40%。电池组方面,汉DM-i系列全系标配刀片电池,根据配置电池组分为18.3kWh和37.5kWh两个版本(121KM和242KM),总体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300km。

DM-i混动系统在中/低速时候使用电机驱动车辆,高速行驶采用发动机直驱,更多的时候,发动机作用是提供电能,为驱动电机行驶。所以在大部分驾驶汉DM-i时,EV模式与发动机模式切换处理得相当平顺,丝毫没有觉得介入突兀,更多的感受是在开一台的平顺且安静的纯电车那般。

得益于出色的插混系统,官方实测综合工况油耗为4.2L/100km,而笔者实测的油耗为3.5L/100km,途中实测时脱离了一些实际使用的情景,比如尽量的少踩刹车和加速,一直以匀速的方式驾驶,但不可否认的是汉DM-i插混系统确实能省油!

正是由于比亚迪超级混动DM-i相比其他混动系统,其以高性价比、技术性能指标出众、电池安全性技术标准高等优势,颇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再加上电池组首任车主终身质保,免除了消费者以后用车的后顾之忧,比亚迪的销量火爆自然不是什么难事。

以小熊节能油耗数据来说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能够处于什么样的水准,在全国车型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比亚迪秦DM-i以4.56L/100km的油耗打败了丰田卡罗拉;在紧凑型SUV市场,比亚迪宋PLUS DM-i以5.27L/100km的油耗打败了丰田雷克萨斯UX,均以超低的油耗指标完败了曾经高高在上的合资和进口品牌。

而根据乘联会的数据表明,比亚迪今年3月份卖出了104338新能源汽车,同比去年3月销量增长334%,并且在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中秦和汉共卖出了24797和12359台,月销破万。而宋系列在3月新能源紧凑型SUV中共卖出了26279台,月破2万5千台,可见,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上“杀疯了”!
你可以永远相信比亚迪

对于前段时间的比亚迪宣布不再生产燃油车,全面转向新能源汽车生产,是世界上首个宣布停产燃油车的车企。当这个消息一出,全民哗然,很多人都想不明白比亚迪哪里来的勇气,毕竟现在的燃油车在国内市场还占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放弃了燃油车,意味着要放弃一部分市场。

显然, 比亚迪再次以卓越的远见放弃了燃油车,这样做的目的是优化比亚迪产品结构,全力专注新能源汽车生产与研发,以长处去击破他人的短处,全面“占领”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市场高地。

以网红教授郑强教授的话说,为什么德国、日本汽车工业很强?因为他们的国民认同他们的民族品牌,基本也只买本国汽车,甚至韩国的汽车工业比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慢,但他们的汽车工业(现代集团)能够世界排进前三。

这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不管怎样,未来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你可以永远相信比亚迪!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