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漆面保护膜该如何养护,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2022-04-24 12:54: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广州站

隐形车衣被称为汽车漆面保护神器,它有许多优点,如抗刮擦,防污,自修等,但你以为贴完以后就没事了吗?


No...

下面这几张图片是贴完膜后期出现的各种问题







原因是在使用过程中漆面无论贴了隐形车衣还是没有贴的车辆都避免不了外界对车身的污染。比如:沥青、刹车片铁粉、飞漆、油烟、水渍、虫尸、鸟粪等对车身不同程度的污染,在正常洗车时仍无法完全去除,久而久之漆面就会失去原有的色泽与亮度。就会出现上图的情况。

虽说装贴漆面保护膜是用来代替原厂车漆受伤的,但它也并非万能,后期保养也很重要,不管是什么东西,不爱惜,早晚都会损坏。所以唯有注重后期养护,隐形车衣才能更长久地保护车漆。

当漆面保护膜遇到以上不可避免的污染时,我们就可以通过XPEL漆面保护膜专业保养来还原膜面原有的亮度,让你天天开新车。

怎样来判断漆面保护膜需要保养?

一摸:正常洗车后待车漆干燥用手背轻抚膜面是否光滑平整,如有明显沙粒感需到XPEL官方门店进行膜面清洁保养。

二看:正常洗车后肉眼可视漆面保护膜表面有明显印迹(如:水印、鸟粪等痕迹)

不过不要担心,有三种方式可以进行还原

1、用60度热水直接浇烫在漆面保护膜表面,印迹会迅速变淡或消失。

2、沸水浇烫后印迹还无法消失建议缩短洗车周期(每隔3~5天洗车一次)通过3~4次正常洗车印迹可自动消除。

3、通过以上两种方法膜面上的印迹仍无法完全去除,可到XPEL官方门店进行专业膜面清洁保养。

隐形车衣保养液的保养(养护)作用主要表现在这三点上:

①深层清洁漆面保护膜残留的污迹,如:去黄、去斑等。

②提升膜面抗污能力增加亮度增加亮度。

③形成一层密封保护层,隔绝空气,从而起到养护车衣的作用,延长漆面保护膜使用寿命。

(温馨提示:车辆贴完隐形车衣,建议每3-6个月到店深度护理一次)

下面聊一聊贴完膜前期应该怎么养护:

1、隐形车衣装贴完成后,应让其固化超过24小时再进行清洗;

2、施工后可以正常洗车,但不要用高压水枪对着隐形车衣冲洗,容易冲开;

3、完成隐形车衣贴装后的3天内,不建议开车上高速,因为隐形车衣还没有完全贴合,容易把边吹开;

4、建议施工完后给车辆晒晒太阳,因为隐形车衣内的水分需要一定的时间、条件来蒸发和干燥,只有这样才能让隐形车衣与车漆完美贴合,不至于空气进入后造成翘边和空洞(注:高温天气不要暴晒,水分快速蒸发容易起泡);

5、如果施工完成后有气泡、水泡等,属于正常现象,一般10天左右会自然消失,多晒太阳可加快水分蒸发。 

想要贴膜来米山,米山让你的爱车维持光鲜亮丽本色!

地址:ECAT文化创意园D栋首层

店小二:18903011371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