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贵阳> 商情>正文

比亚迪骁云1.5TI获众专家好评

2020-09-28 10:23:4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品鉴会现场

  “在现在很多核心技术被‘卡脖子’的情况下,我们非常需要像比亚迪这样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企业。”9月22日,在深圳比亚迪六角大楼总部举办的比亚迪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品鉴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许敏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次品鉴会上的主角——比亚迪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完全是由比亚迪弗迪动力的研发团队独立完成的。从最初的性能开发、燃烧系统的开发、标定仿真以及后期的各种实验验证等一整套研发流程都是自主完成的。

\

  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弗迪动力董事长罗红斌致辞

  虽然是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比亚迪在汽车动力的开发上并不落后。“弗迪动力早在2008年便开发出全球首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2011年开发出国内首台可以实现量产的1.5T直喷发动机,并在2012年荣获“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弗迪动力的发展规划是迎合市场需求,在对动力系统性能做出提升的同时,满足消费者对驾驶乐趣、舒适性的追求。”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弗迪动力董事长罗红斌表示,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是比亚迪全新开发的第三代发动机,在动力、热效率、可靠性、排放的各个指标上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其发动机标定和发动机控制系统也是自主开发完成的。

\

  据了解,这款1.5TI发动机开发的目标是满足多种路况下对驾驶乐趣的需求,发动机各项性能均表现优异,而不追求某一单方面突出。在开发动力性能上,考虑到国内驾驶环境更多时间在发动机低转速区,于是采用了双流道增压器加电控阀,让动力响应更及时。还采用电子调温器更精确地控制发动机燃烧,通过缸筒减磨等措施提升效率。听完技术介绍后,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李理光评价:“骁云1.5TI的成功开发,标志着比亚迪在传统发动机开发领域设计、研发实现完全正向自主化开发。”

  弗迪动力营销副总经理邹德天,着重介绍了弗迪动力的发展情况。成立已经有17年的弗迪动力,在2019年底正式从比亚迪剥离出来,作为一家研发型的公司,企业拥有电机、电控、电源、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核心技术,目前客户已经有300多家,产品配套的车型有100多款,企业年产值达150亿

\

贵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