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本田-杰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在华新车计划前瞻 12万小型SUV领衔

2013年09月0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1

杰德

凤凰汽车讯 来到下半年,作为日系三大品牌之一的本田已伺机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除了不久前带来专为国内市场打造的全新入门级家轿凌派外,另外两款重点车型杰德及第九代雅阁都将定于本月上市发售。而在今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本田以及高端品牌讴歌近期在华车型新动向。

本田杰德

上市时间:9月6日

起售价:14.98万

备受瞩目的东风本田杰德即将于9月6日上市发售。而在近日,我们通过经销商渠道获取到一份新车售价表,除已确定的EXi 舒适版5座车型售价14.98万元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售价如下:

东风本田杰德预计售价表
车型 预计售价(万元)
1.8L EXi 舒适版 5座 14.98(官方起售价)
1.8L EXi 舒适版 4座 15.98
1.8L VTi 豪华版 5座 16.78
1.8L VTi 豪华版 4座 17.78
制表:凤凰汽车

2013款 本田杰德 1.8LVTi 豪华版 4

作为一款紧凑型MPV,东风本田杰德车身线条流畅,没有突出的棱角使杰德看起来圆润贴切,修长的灯组搭配立体化的前保险杠的前脸设计更让杰德看起来动感时尚。根据之前报道,杰德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75/1500(mm),轴距为2760mm。

内部空间方面,杰德将为消费者提供5座或4座两种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在4车型中,杰德第二排座椅采用了双座结构,并且,第三排座椅在乘坐人员不饱和的时候可以放倒,这些设计都有效的提升了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杰德将先期搭载一台1.8L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千瓦,最大扭矩为174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另据了解,后期还将推出2.0L排量车型。杰德还配有ECO模式的应用,使杰德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良好的表现。

编辑点评:东风本田此次推出的这款新车杰德,定位为一款家用多功能跨界车型,这也顺应现代家庭用车方向。同时也能看出本田细分车型市场,未消费这提供多款车型,从而增加本品牌车型销量。请关注凤凰汽车后续报道。

2

中期改款思域

中期改款思域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预计售价:13万元起

近日获悉,在去年底洛杉矶车展上首发的新款本田思域将计划于明年初登陆内地市场。据悉,新款车型将有望搭载一台2.0L直喷发动机,而之前有传闻的思域两厢版,目前已经确认不会引入国产。

思域

2013款美版本田思域

思域

可以看出,2013款思域吸取了雅阁和CR-V的精华,采用了更加竖直的前脸,底部采用U形格栅,前大灯相比前一代更细一些,后部微微翘起的扰流板和带折线的后保险杠让整车显得更加丰满。新设计的轮毂更加动感。

思域

思域

考虑到此前外界对于思域内饰材质及用料方面的广泛批评,本次发布的新款思域在这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不仅提高了内饰用料使其触碰起来更加柔软还装备了后视摄像头、拦截IPOD/蓝牙/USB的多媒体影音系统以及外部温度测量仪

思域

思域

动力系统部分,预计新款车型将搭载一台加入了直喷技术、VTEC及VTC技术2.0L直喷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水平上都会有加大幅度提升的同时将有望搭载效率更高、更平顺的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在美紧凑级轿车市场多年排名前列的经典车型,本田汽车面对外界对于新车型的广泛批评时隔一次就推出了新产品,这样的举动显然做到了将用户放到首位这一初衷,而新车型能否延续过往良好销量,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3

第九代雅阁

第九代雅阁

上市时间:9月12日

预计售价:19万元起

近日获悉,备受瞩目的国产第九代本田雅阁即将于9月12日上市发售。据悉,与海外车型相比,国产车型在外观细节部分略有改动,新车将分别搭载2.0L/2.4L/3.0L三款动力,并与之匹配6AT及CVT变速箱。

第九代国产雅阁申报图曝光

国产第九代雅阁针对国内市场在外观细节部分做出了一系列的改进,包括前进气格栅的尺寸较海外版车型明显更加粗壮,且三条横式镀铬装饰条也较为宽大不少,下进气格栅的在想也更显修长,并且增加镀铬装饰。

尾部整体沿用了海外车型的设计,而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排气管尾喉的设计,海外车型采用圆形的设计,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而国产车型采用不规则四边形的样式,既保证了动感又增加里几分奢华感。

动力方面,国产第九代雅阁将搭载三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它们分别是2.0L、2.4L以及3.0L,相比现款车型多了3.0L排量。而编号为R20Z4的2.0L发动机的功率为114千瓦,相比现款车型少了1千瓦的功率。2.0L和2.4L发动机车型将搭载CVT变速箱,换挡更为平顺且油耗也会有所下降。3.0L发动机车型则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三大热销日系中级车的一员,本田雅阁的更新速度远低于丰田凯美瑞以及日产天籁。但是雅阁市场保有率也相当高,这也得益于在市场的上的口碑。在竞争激烈的中级场中继续占据销量份额,或许价格方面才是保证销量的唯一法宝。

4

新一代飞度

新一代飞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预计售价:7万元起

在此前,我们曾报道过全新款飞度宣传图片。近日,全新飞度官图正式发布。等国产后能否保持海外版造型或进行小范围修改还不得而知。据了解,新款飞度有望在9月份正式亮相,或将于2014年国产并销售。

全新款飞度在外观上看造型更为锐利,并充满了运动型车的感觉。前脸的造型进行答复修改,前进气格栅取消了网状的造型,增加大尺寸装饰条来衬托车标,前大灯则更高先修长。保险杠也从新塑造,下进气格栅尺寸有明显增加左右雾灯装饰衬板更具攻击性。

车身测腰线相比现款则更明显,一直延续到后尾灯,增加不少入侵的感觉。尾部也同样重新塑造,变化的重点集中在尾灯及后保险杠上,前后保险杠设计互相照应,使得整个称身如同增加运动套件一般。

在内饰上,全新飞度也进行大幅度改进,几乎看不到了现款车型的影子。方向盘还将采用三幅样式,只是底部留有网状样式。中控台增加了大面积钢琴烤漆材质进行装饰,并加入彩色屏幕。空调调节也将取消旋钮样式,转而使用按键样式。

新飞度不光有普通版本车型,而且还将推出RS及Hybrid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RS版车型前进气格栅装饰条换为黑色,并在中网及尾部配有RS标识突出自己身份。同时,还将加入RED日间行车灯、后扰流板以及大尺寸轮毂等。

动力方面,全新飞度将采用新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方面以及燃油经济性更进一步提高。与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取消现款的5速自动变速箱,使其换挡更为平顺。混动车型的档杆并未采用传统造型,而是更为科技感,给驾乘者以耳目一新。

编辑点评:在竞争激烈的小型车领域,现款飞度已然没有当年刚上市的风光。但飞度也给人留下了造型时尚、大空间及省油灯口碑。但要想夺回当年地位,光在造型机配置吸引消费者,更重要的则是新车的售价。请关注凤凰汽车后续报道。

5

国产音赛特

国产音赛特(Insight)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预计售价:不详

近日从东风本田官方获悉,东风本田将计划未来在国内投产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音赛特)。这也标志着其将成为本田在华首款投产混合动力车型。

2013款 本田Insight 1.3L 基本型

本田音赛特车身尺寸为4390/宽1695mm/高1435mm,轴距为2550mm。前脸采用全新镀铬进气格栅,并加入较小的尾部扰流,兼顾空气动力学的同时,还能有效改善后视镜的视野。内饰方面也将有所升级,采用更为高档的内饰材料,据悉还将采用全新空调系统。

动力方面,音赛特搭载的是经过升级的发动机总成,但官方表示二氧化碳排放降到了96g/km。现款车型搭载的是1.3L i-VTEC + 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混合动力系统,与动力系统相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官方公布音赛特的续航能力达到644公里,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96g/km。

编辑点评:音赛特一直以来都是丰田普锐斯的直接竞争对手,虽然是一款混动车型,但是更偏向运动风格设计,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有提升,新车能否赢得消费者亲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6

新款思铂睿

新款思铂睿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预计售价:21万元起

今年上市的2013款思铂睿车型已经在外观配置等方面进行提升。日前,有媒体报道称2014款思铂睿车型将会在今年第四度正式推出,新车最主要的变化主要是换装CVT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

2014款思铂睿能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进行调整还不得而知。在上个月的本田技术大会上,本田公司曾宣布未来将换装全新的燃油直喷发动机。另据了解2.0L车型将会搭载CVT变速箱,使其在换挡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的经济型方面进行提升。2.4L排量的车型则将搭载的是一台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东风本田思铂睿车型在国内销量始终不温不火,这也是由于它自身定位于运动型中级车的原因,再加上车内空间也小于广汽本田雅阁,所以导致销量低迷。能否因为换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从而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这或许还要看它正式上市后的售价。请关注凤凰汽车后续报道。

7

FREED

本田FREED

预计上市时间:不详

预计售价:8万元起

近日,凤凰汽车获取到了一组本田FREED国内路试谍照。根据我们的猜想,预计这款将于飞度平台打造的小型MPV有望于明年国产,并落户广汽本田。

本田FREED现身国内路试

基于飞度平台打造的FREED其长宽高分别为4215mm/1695mm/1715mm,轴距达到了2740mm。为了节省车厢内空间,其在采用双滑门设计的同时,车厢内座椅可进行灵活化编排。

而在配置方面,包括全景式天窗、六安全气囊、VSA车身稳定辅助系统、内置GPS卫星导航的多媒体系统等一系列多功能配置均装配在了海外车型上。

动力系统方面,本田FREED将搭载一台1.5L i-VTEC直四自然吸气发动,最大输出功率118马力,峰值扭矩144N.m,并与之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及5速自动变速箱。

8

小型SUV Urban

小型SUV Urban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预计售价:12万元起

在年初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本田正式发布了全新SUV概念车型Urban,作为定位于小型SUV的车型,新车把竞争对手锁定为别克昂科拉,预计其未来国产售价12万元起。

本田Urban概念车

本田Urban概念车

外观方面,新车的尺寸不大,前进气格栅与同门的CR-Z有相似之处,而整体设计则和CR-V接近,而5辐式运动轮毂等细节能够看出,本田Urban比较偏向跨界风格。

本田Urban概念车

这款新车采用全新飞度的平台打造,竞争对手自然锁定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日产Juke以及菲亚特500L等车型。而在发布后,量产版车型将于2015年问世。

本田Urban概念车

本田Urban概念车

本田Urban概念车

编辑点评:小型SUV市场的火热程度,让更多的汽车厂商纷纷投身研发这一级别的车型,而以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是否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9

全新MDX

全新讴歌MDX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预计售价:72万元起

近日,凤凰汽车独家获取到了一组全新讴歌MDX国内路试谍照。根据我们推测,新车将有望于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并将于年内正式登陆内地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两驱车型的推出以及搭载3.5L动力将使其拉低在华售价门槛。

讴歌全新MDX现身国内路试

2011款 讴歌MDX 3.7L 舒适尊享运动版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MDX在前脸设计上不在那么凶狠,变得亲和了很多。特别是全LED大灯以及LED光带式尾灯设计的启用让其看起来显得更为提神。

讴歌全新MDX现身国内路试

车身尺寸方面,新MDX车身长度及轴距分别加长了37mm及70mm,其长宽高分别为4917mm*1961mm*1717mm,轴距达到了2820mm。

2014款 讴歌MDX

新MDX在内饰设计方面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上的对称式设计,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布局进一步突显了立体感。配置方面,全新MDX将装配一套AcuraLink智能交互系统,通过其可实现交通和天气更新,并具备指南、蓝牙连接、文本电邮等功能。

2014款 讴歌MDX

现身新一期环保目录

动力系统部分,新MDX将搭载一台3.5L V6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i-VTEC以及VCM可变气缸技术,其最大功率294马力,峰值扭矩362N.m。传动部分将与之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延续自身SH-AWD全时四驱系统外,其还将推出一款两驱版本车型。

编辑点评:目前讴歌在华面料的最大两大难题还受限于品牌影响力有限以及并不便宜的售价。不过伴随着其在华国产协议的敲定,以上问题或将在未来得到逐步缓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杰德
杰德
指导价:12.99-16.59万元
1.5T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6.59
紧凑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