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进口宝马-4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BMW 4系Coupe上市 售59.6-73万元

2013年11月12日 20:23: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奥迪A5

厂商指导价:49.98-99.8万元

尽管距离上一次驾驶奥迪A5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但见到它的时候还会产生熟悉的感觉。因为上市不久的新奥迪A5是产品生命中期的改款版本,很多熟悉的元素都在,却被披上了更先进、时尚的外衣。当然,要面对奔驰E级轿跑和宝马3系轿跑这样的竞争对手,奥迪A5推出改款车型的目的很明显,必须进一步加强产品竞争力。

提升战斗力的有效途径时扩充队伍,新奥迪A5在保持Coupé双门轿跑车,Cabriolet敞篷跑车和Sportback五门掀背轿跑三种车身形式的情况下,通过重新编排驱动总成,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带有冠装齿轮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这些最新的技术也出现在A5的车型上,2.0T+quattro的车款更多提供一种动力组合。丰富的车型系列说明,新奥迪A5是有备而来。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奥迪A5保留了老款车型“优雅+动感”的设计主题,并在细节之处进行全面升级,从而将奥迪A5的设计语言进一步升华。保持浓厚的家族风格是当前高档消费品比较热门的设计思路,新奥迪A5在细节上大胆求变,但总体观感依然保持了典型的奥迪味道。

坐进新奥迪A5驾驶舱,立刻会感觉到还是那副熟悉的奥迪式的布局,传承了老款A5的仪表台、中控台布局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尽管这具与A4L相差不大的驾驶舱已经被中国的消费者所熟知,不过细看之下还是能找到不少新鲜的改变:车内的镀铬、金属装饰增加了,大灯控制开关、车窗和后视镜的控制单元处都变得闪闪发亮,感觉档次感向上走了一级。

方向盘使用的是全新三幅运动造型,方向盘中央与车头进气格栅应对的四边形金属装饰重新回归奥迪传统上的圆形,而黑色钢琴漆的辐条、全系标配的换挡拨片都属于让人爱不释手的新增元素。

老款A5的2.0TFSI发动机被保留下来,而3.2L V6发动机则被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所取代。这台标示为3.0T的发动机在奥迪品牌中广泛应用。动力核心的升级幅度明显,272匹马力和400牛·米的参数远远超过老款的3.2L自然吸气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从账面参数上看,新奥迪A5 3.0T车型的战斗力大幅提升,不仅功率和扭矩较前任车型大幅提升,规格上也更为接近高性能版的奥迪S5

3.0T发动机的中高转速区动力储备丰富,即便车速超过140km/h,即便加速不再有推背感,但加速仍未有疲软之势。A5 3.0T只用了14.35秒就完成了0-400米冲刺,尾速达到156.31km/h。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在极限起步工况下,它只跑出200米就已突破国内高速公路的法定限速了。

 制动性能测试中,奥迪A5 3.0T quattro表现得无可挑剔,255mm的低扁平比运动轮胎抓地表现尤其出色,减速度适中维持在-1g以上的水准。悬挂在制动时给予车头足够的支撑,前倾的幅度很有节制,有利于四只轮胎共同发挥制动效能。最终奥迪A5只用了36.45米就稳稳停住,即便是按照运动车型的标准衡量,这亦是值得夸耀的成绩。

编辑点评

无论是性格温柔、舒适又拉风的奥迪A5 2.0T敞篷车,亦或是性能强悍,动静皆宜的奥迪A5 3.0T双门轿跑车,都体现出新奥迪A5家族优雅、动感和科技的核心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4系
宝马4系
指导价:37.99-57.6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9-57.6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