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秦正式上市 售价18.98-20.98万元

2013年12月17日 18:37: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2月17日,搭载了双擎双模技术的比亚迪全新混动车型正式在国内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尊贵版和旗舰版,新车售价区间18.98-20.98万。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秦提供6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电芯终身保修。秦可享受国家政策补贴额度3.5万元,在深圳地区可享受总共7万元补贴

比亚迪秦官方指导价
车型款式 厂商指导价(万元)
尊贵型 18.98
旗舰型 20.98
制表:凤凰汽车

比亚迪秦上市领导合影

凭借雄厚的电池生产能力,比亚迪在自主车企中是研发和制造混合动力、电动等新能源车型的先锋。在此之前,已经相继推出过F3 DM、e6等车型,在市场上销售后也曾取得了一定的认知度,而此次秦的上市更值得关注,新车在混合动力技术和配置方面都有明显改进。

秦搭载了比亚迪第二代DM混合动力技术,集成了高性能大功率电机、超安全高密度最新铁电池、1.5TID动力总成,具备强劲的动力以及卓越的经济性。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拥有479Nm的总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秒,最高时速可达185km/h。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秦的电动驱动能力更有实际意义,纯电动续航里程70km,可满足城市日常上下班代步使用。长途使用混合动力模式,也具有节能环保的效果。

其他方面,秦还延续了之前概念车上的设计思路,车身整体凸显时尚、动感的特性,尺寸属于比较准紧凑级三厢车的范畴。配置方面,比亚迪在电子科技上也有一定优势,液晶仪表、360°全景影像系统、遥控驾驶等都有配置。

竞争对手分析:

考虑到比亚迪秦的车身尺寸和混合动力特性,目前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很有限,原装进口的本田Insight和国产的丰田普锐斯可以算作同类车型。而且从售价来说也比较接近,本田Insigth官方售价20.98万元,丰田普锐斯官方售价22.98-26.98万元。

从车身造型来看,本田Insight和丰田普锐斯都采用了兼具空气动力学和内部空间需求的楔形,这是与比亚迪秦最大的不同。车身尺寸方面,本田Insight是最小的一员,丰田普锐斯在高度和轴距上是最大的,而比亚迪秦在车长和宽度上有优势。

从驱动系统来看,本田Insight采用IMA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3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直流电机组成,匹配一台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箱,整套系统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65N.m。

普锐斯采用丰田全新的THS-II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有阿特金森循环的1.8L VVT-i汽油发动机和永磁交流电动机组成,两者共同作用能提供10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则有207N.m,动力也是通过一台电控CVT无级变速箱输出。

比较之下,比亚迪秦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性上具有优势,并没有因为节能环保而过多降低对性能的要求,而更多关于驾驶操控、使用维护的内容还有待研究。

编辑点评:电池和电动机是比亚迪的强项,于是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它是最先也最善于研发和生产混合动力或电动车型的,从之前的F3DM到e6,再到今天的“秦”,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的进步是值得肯定的,对市场和消费者而言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