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周重点新车 路虎新入门级SUV领衔

2014年01月2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1

东风风神全新SUV曝光 将于年内上市

凤凰汽车讯 一周重点新车消息汇总时间又到了,本周新车消息依然精彩纷呈。随着新一期新车申报目录的公布,本周谍照方面的内容颇为丰富,其中,国产全新马自达3北京现代小型SUV路试,奥迪Q3 30 TFSI申报图以及比亚迪S7量产车和全新路虎发现等谍照的曝光获得了大家广泛的关注。一汽-大众将于2017年产SUV,雪佛兰Trax定名TRAX创酷福特翼虎年内推出1.5T车型的报道领衔了本周国内方面新车热点消息。海外方面,Jeep紧凑型SUV车型Jeepster或3月亮相和路虎入门级SUV将发布的新车报道相当具有吸引力。下面我们就来一一盘点一下本周新车报道方面的热点新闻。

车型:东风风神全新SUV

新车看点:造型青春动感/哈弗H7

近日,凤凰汽车获取到了一组代号为G29的东风风神全新SUV车型路试照。根据我们的了解,新车将于今年6月正式在线投产,并将于年底前上市发售,预计其未来竞争对手将锁定在比亚迪S6哈弗H7等车型。

东风风神全新SUV曝光

如图所示,采用全身包裹的测试车采用了三横幅式设计的进气格栅,而保险杠下部进气口为蜂窝状设计。此外,车辆还配有透镜的大灯组,整体造型动感且充满青春活力。

内饰部分,这款全新SUV车型内饰也如外观一般显得现代感十足,新车除了采用黑米双色设计外,还装配了大尺寸液晶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手刹。

动力系统方面,预计这款新车将搭载一台2.0L自然能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189N·m,与之匹配的将分别死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2

一汽-大众将于2017年产SUV 推出7座版

车型: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

新车看点:丰富现有产品线

近日,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前已经有多次传言的SUV产品将在2017年问世。这也是一汽-大众高层首次发布SUV确定时间表。

大众CrossBlue概念车

根据之前的消息,在去年北美车展和上海车展上,大众相继推出了CrossBlue概念车以及CrossBlue Coupe概念车,两款车型均定位于中型SUV。大众意图将CrossBlue和CrossBlue Coupe两款概念车在国内量产,这两款车将分别给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国产。至于具体的量产方案,还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确认。

一汽-大众有望国产CrossBlue概念车,在外观方面整体设计风格依然采用大众的家族设计语言,并且增加了不少硬朗的线条。

大众CrossBlue概念车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上深下潜的配色方法,极具家具氛围。中控台的的造型相比大众现款车型来说更加简洁。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又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另据了解,官图车型将采用6座设计,而到了量产后将会把第二排座椅增加,从而变成7座车型。

大众CrossBlue概念车

动力方面,CrossBlue概念车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与现在众多混合动力车型不同的是,该车是采用的柴油混合动力。将采用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总功率将达到305匹马力,与之匹配的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电动机为主要动力来源时油耗为百公里2.6L,柴油动力为主要动力来源时百公里油耗6.7L。

编辑点评:对于一汽-大众来说,虽然各级别轿车销量都表现不错,但惟独在市场火热的SUV车型,缺少自己的产品。此次公布SUV车型时间,确实是产品体系重要补充,但是2017年时间确实有些遥远,希望能够让国内消费者尽早看到这款非常值得期待车型。

3

北京现代小型SUV路试照 或定名ix25

车型:北京现代小型SUV

新车亮点:旗下首款小型SUV

日前,凤凰汽车获取到了一组北京现代小型SUV路试谍照。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这款有望定名ix25的全新小型SUV有望于10月份投产,并将于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市发售。

北京现代小型SUV曝光

虽然所曝光的测试车辆采用了厚厚的伪装,不过从轮廓来看,新车明显借鉴了此前发布的Curb概念车造型设计。据悉,新车轴距或达到2570mm并将与新一代秀尔采用相同平台打造。

来到内饰部分,由于中控台进行了充分遮挡所以我们无法一探究竟。不过可以看出的是,车辆采用了双色织布座椅并配有前后扶手箱及后排出风系统。

动力方面,预计这台小型SUV将会分别搭载1.4L/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是独立悬架,后扭力两室半独立悬架。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根据目前信息,现代ix25的开发工作将由位于印度海德拉巴的现代研究中心主导进行,其主打亚洲市场的定位也可由此看出端倪。比照福特翼搏等合资小型SUV定位,届时推出的现代ix25预计售价将在11万起,在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之外,消费者将获得更多的选择。

4

福特翼虎年内推出1.5T车型 价格或下调

车型:福特翼虎1.5T

新车亮点:搭载1.5T EcoBoost发动机

近日有媒体透露,长安福特翼虎将推出1.5T车型,替代现款1.6T车型,从发动机数据上看,虽然排量降低但是1.5T发动机数据却与1.6T相当。而更换发动机后,考虑到原发动机进口的因素以及消费税率的因素,1.5T车型售价有望下调,该媒体透露搭载1.5T发动机翼虎有望年内推出。

2013款 福特翼虎 1.6GDTi 自动舒适型

福特1.5T发动机与1.6T发动机数据对比
发动机 1.5T EcoBoost 1.6T EcoBoost
排量 1.499 1.569
进气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 133kW 130kW
最大扭矩 240Nm/1750-4500rpm 240Nm/1750-4500rpm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翼虎的使用的1.6T发动机,是从福特英国发动机工厂进口。而将要更换的1.5T发动机是福特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与1.0T发动机一起在福特重庆新发动机工厂投产。目前这款1.5T发动机已经在新蒙迪欧上使用,最大功率为133kW,还略高于1.6T发动机130kW,两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则完全相同,为240Nm。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1.5L GTDi180 时尚型

编辑点评:翼虎虽然在去年取得不错的销量,但是下半年一直被“断轴门”负面缠身,更换新国产发动机后,以及考虑到消费税率的降挡,会带来小幅的成本下降,如果长安福特将这部分下降成本,转到车价上让消费者受益,或许能让这款车型获得更好的消费者印象,销量上也将继续提升。

5

曝奥迪Q3 30 TFSI申报图 配置丰富

车型:奥迪Q3 30 TFSI

新车亮点:降低售价门槛

日前,我们从最新一期的新车申报目录中,看到了奥迪Q3 30 TFSI车型的身影。与之前曝光的Q3 30 TFSI不同,此次申报的是搭载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

奥迪Q3 30 TFSI申报图

外观方面,除了尾部的30 TFSI字样,申报图中车型与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身三围方面,长宽以及轴距的数据依旧为4385mm/1831mm和2603mm,但是车身高度方面,新车数据为1589mm,比在售车型的1608mm要低19mm。

奥迪Q3 30 TFSI申报图

实用性及娱乐性配置部分,MMI系统、电子手刹、双区恒温空调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均会出现在Q3 30 TFSI车型中,并且,新车还可以选装天窗和特殊样式的前大灯/尾灯以及下包围。

奥迪Q3 30 TFSI申报图

动力方面,申报图中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国产奥迪Q3意图推出搭载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以降低准入门槛。尽管如此,经典的外观以及丰富的配置依然可以体现出豪华的气质。待新车上市后,售价或许是决定其市场成绩的关键。

6

Jeep紧凑型SUV Jeepster或3月亮相

车型:Jeep Jeepster

新车亮点:旗下全新紧凑级SUV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Jeep旗下全新紧凑型SUV Jeepster将很有可能在今年3月份亮相。

Jeep旗下紧凑型SUV Jeepster或3月亮相

Jeep旗下紧凑型SUV Jeepster或3月亮相

Jeepster是一款定位低于Jeep指南者自由客的紧凑型城市跨界SUV,该车将会在菲亚特500的生产线上生产,而它的产地不再是美国,而是意大利。如果该车选在今年第一季度亮相,那么对于菲亚特公司来说500的生产线上又将多一款车,对于菲亚特的产能将会是一个考验。

Jeep旗下紧凑型SUV Jeepster或3月亮相

编辑点评:菲亚特500平台上目前还没有生产四驱车的先例,所以Jeepster也将率先推出前驱版,而四驱版将会随后到来。Jeep公司预计,Jeepster在售价上将会吸引很多潜在买家。

7

比亚迪S7量产车谍照曝光 配置十分丰富

车型:比亚迪S7

新车亮点:车型配置丰富

近日,比亚迪S7量产车现身最新一期新车申报目录。新车在细节上有一些改变,并且在配置方面很是丰富。据悉,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年底正式上市。

比亚迪S7申报图

量产车取消了雾灯框里的日间行车灯,而前翼子板上的镀铬装饰也不再配备。相对于这么多“减分”之处,量产车使用了全新的轮辋,新的造型设计使整车更加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S7的三围分别为4835/1855/1720mm,轴距达到2730mm。

比亚迪S7申报图

在配置上,新车款将配备夜市系统、前摄像头、PM2.5净化技术等,在中控上配备了一块较大尺寸的液晶触摸屏。新车还可选装红外灯以及全景摄像头等配置。

比亚迪S7申报图

动力方面,比亚迪S7将搭载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kW,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与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新款S7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升级,丰富的配置将是其一个很重要的卖点。当然,最终的售价才是衡量其性价比的关键。

8

全新路虎发现谍照 品牌调整后再次曝光

车型:新一代路虎发现

新车亮点:强悍四驱应对各种复杂路面

近日,国外媒体率先曝光了全新一代路虎发现车型的测试谍照。作为路虎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路虎发现系列车型和神行者系列车型将合并至同一系列下。

全新路虎发现谍照

全新路虎发现车型采用简化版揽胜极光平台技术,全新路虎发现系列车型和神行者系列车型均将采用发现的名称。据了解,与现款七座发现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发现车型的车身尺寸略有提高。

全新路虎发现谍照

据知情人士透露,路虎将把发现系列改造成公司的主力品牌,发现系列将拥有多款不同的车型。路虎发现系列车型均将拥有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车型,就像路虎揽胜和路虎揽胜运动版那样。在实现发现系列车型计划重组后,路虎发现系列车型将成为该公司旗下第二大品牌车型。

全新路虎发现谍照

编者点评:路虎发现车型沿用了该家族经典硬朗外观风格,力量感十足。车内宽阔的内部空间能够满足消费者各种不同的日常需求,其强悍的动力能够应对各种复杂路面情况,实用性强。全面升级的内饰进一步提升了该车型的乘坐舒适性,值得期待。

9

比亚迪全新MPV独家曝光 四季度上市

车型:比亚迪全新MPV

新车亮点:搭载混合动力发动机

在早前我们所获得的比亚迪2014年新车规划中我们了解到,比亚迪品牌计划于今年四季度推出旗下全新MPV车型。近日,该车首次现身最新一期新车目录,预计其未来将定名为比亚迪M3并将剑指五菱宏光等同级别竞争对手。

比亚迪全新MPV独家曝光

从造型上来看,新车在某些地方似乎能看到日产NV200的影子,不过这款MPV车型前脸所启用新家族式设计还是为其增色不少,夸张的保险杠造型为其增添了浓烈运动化氛围。

尺寸方面,作为比亚迪全新MPV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720mm*1850mm,车身轴距则达到了2725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滑动门设计,可以看出的其将主打家用7座MPV市场。

2014年比亚迪新车计划

动力系统方面,这款新车未来将分别一台输出功率80kW的1.5L发动机,以及一套由1.5L发动机及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动机组,其输出总功率将达到110kW。

10

雪佛兰Trax定名TRAX创酷 4月上市

车型:雪佛兰TRAX创酷

新车亮点:昂科拉兄弟车型

日前,我们从上海通用汽车官方获悉,雪佛兰全新小型SUV Trax将定名为“TRAX创酷”。并且,新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而据之前报道,新车很有可能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根据上汽通用官方说明,新名称“TRAX创酷”中的TRA是英文TRANSFORM的缩写,中文意为创造、改变;X表示未知、无限。把TRAX中文名定为“创酷”寓意创造寻求一种变化,让年轻人的个性生活充满无限可能。

外观方面,作为别克昂科拉的兄弟车型,定位于小型SUV的两款车型在车型尺寸方面基本一致,不过通过整体造型以及颇具代表性的家族式中网格栅设计,我们还是可以一眼识别出其与昂科拉的明显区别。

动力系统方面,官方并没有透露相关数据,预计未来国产的Trax有望搭载1.6L自然吸气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依旧是那台6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按照过往同样定价策略,雪佛兰在华产品价格总是略低于别克旗下车型。也因此我们可以断定未来雪佛兰Trax在其引入过后在与该市场两大竞争对手福特翼搏、标致2008展开激烈竞争。

11

沃尔沃XC90假想图曝光 或2015年发布

车型:沃尔沃全新XC90

新车亮点:装配各项安全系统

一直扑朔迷离的沃尔沃全新XC90近日由海外媒体发布了一张假想图,虽然与我们此前猜测的外观有些出入,但既然是假想图我们就暂且不做结论,一起等待更详细的消息。

这款外观极其运动的SUV车型第一眼看上去应该没有人会说它是XC90,因为这是基于XC Coupe概念车设计的,与沃尔沃SUV一贯的稳重不同,很明显是一款重视时尚和运动的SUV,它溜背的设计和后倾的前档让人几乎认不出沃尔沃的影子。

在科技配置方面,这款假想的XC90还将配备多项安全系统,其中包括动物探测系统、夜间行人侦测系统、带辅助转向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

编辑点评:老实说近年来跨界风已经刮到各个车型,当然SUV也不例外。但是我个人认为,大胆创新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换代车型太偏离原有设计也不见得是件好事,而且对于注重空间、实用的SUV车型来说,遵循消费者原本的需求才应该是最重要的因素。

12

路虎入门级SUV将发布 或定名Landy

车型:路虎入门级SUV

车型亮点:基于路虎极光平台打造

据国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公司近日新注册了Landy的产品名称。据报道,捷豹路虎公司将推出以Landy命名的全新都市SUV车型。

捷豹路虎公司与上月正式注册了Landy这一产品名称,该产品名称的使用范围包括从整车至零部件、相应的时尚饰品等各种产品。国外媒体认为,捷豹路虎公司注册这一全新的产品名称是为了推出全新都市SUV车型做准备。捷豹路虎公司一直希望能推出一款全新的都市SUV车型,来提升自己的业绩水平。

全新捷豹路虎都市SUV车型将基于路虎极光车型平台打造,造型风格与之前推出的DC100概念车相似。捷豹路虎公司的发言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该公司正在考虑推出这样一款车型。随着全新MINI车型、宝马X1车型和奥迪Q1车型的上市,捷豹路虎公司正在承受越来越大的市场压力,推出这样一款全新车型将有效地缓解捷豹路虎公司面对的市场压力。

编辑点评:捷豹路虎公司在调整公司产品规划之后开始继续发展全新车型。全新都市SUV车型将有助于捷豹路虎公司在小型SUV市场取得成功。该全新车型基于极光平台打造,技术成熟,性能稳定,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