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2014将上市合资高端紧凑车 大不止一点

2014年02月12日 06: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1

上海大众紧凑级新家轿

凤凰汽车讯 为了抢占更多市场化份额,近些年来,国内不少合资品牌都推出了一批批高端紧凑级家用轿车,而在这其中也以一汽-大众速腾东风雪铁龙的C4L以及长安福特福克斯三款车型最具代表。从一方面讲,高端紧凑级轿车在车内空间、车型配置乃至动力方面都进一步满足了不同阶层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另一方面来讲,入门级紧凑级搭配高端紧凑级轿车的市场销售策略也为广大汽车立足竞争激烈的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占赢得了更多砝码,而今日我们将为您介绍6款将于年内上市的合资品牌高端紧凑级三厢车,不知哪款车型会成为您未来的购车首选。

上海大众紧凑级新家轿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四季度

预计市场售价:13-18万

近年来可以看到上海大众一直在努力开发全新车型,如朗逸朗行、朗镜等车型,不断细分车型市场。日前,凤凰汽车捕获到一套上海大众全新A+级车型谍照。根据我们的了解,新车将定位在朗逸车型之上,其未来将剑指一汽-大众速腾。

上海大众全新紧凑级车型谍照

从谍照上看,让人觉得它有点像是高尔夫三厢版的意思。其实这款上海大众全新车型采用第六代高尔夫的前脸进行伪装,车身中段以及尾部则采用了现款斯柯达明锐的车体进行路试伪装。

据透露,新车在轮距方面将有所增加,在车尾灯周围也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贴纸进行伪装处理。同时上海大众全新车型在后悬挂将方面将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从而增加舒适性及稳定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多款发动机,其中将包括1.6L、1.4TSI以及1.8TSI作为动力来源。1.6L车型将配备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SI及1.8TSI车型将配备5档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细分车型市场的今天,上海大众也看了自己在A+级车型市场中缺乏一款实力型的产品。这款全新车型也应运而生,新车将会定位在朗逸车型之上。而现在这款车型还处于内部测试阶段,最终的妆容还不得而知。

2

新一代科鲁兹

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下半年

日前,海外媒体再度曝光了一组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冬季路试谍照。根据我们的了解,新车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同步引入国内市场。根据我们的推断,待全新科鲁兹引入国内市场后,将与现款车型形成两代同堂共市销售的市场策略竞争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谍照

从此次曝光的谍照中我们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尾灯的轮廓,全新的尾灯设计与迈锐宝的尾灯相似,采用U型灯造型。其他部分都被厚厚的伪装包裹。据报道,新一代的科鲁兹采用通用集团全新的D2XX平台打造,车身更长,这意味着这款新车将拥有更大的后排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新一代科鲁兹在内饰也采用了全新设计样式,相比现款车型更具层次感。三幅式方方向盘加入了镀铬装饰,全新的仪表盘设计使得显示内容更为清晰。中控所柜台两侧圆形出风口也换为了不规则四边形,并且加入了镀铬装饰。

除此之外,这款新平台还将整合通用现有的Delta II以及Theta平台的产品,包括新一代沃蓝达欧宝雅特、雪佛兰Equinox在内多款通用旗下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或将对现有动力总成进行改在,增配一款2.0T柴油发动机车型。

3

广汽丰田高端紧凑级轿车

广汽丰田高端紧凑级轿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年末

预计市场售价:12万元起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丰田全新紧凑型的申报图,该车正是丰田在海外销售的紧凑车型SAI。该车申报图的曝光,结合广汽丰田在明年将打造全新紧凑车的消息,我们判断该车很有可能是广汽丰田基于SAI打造的国产版本。据悉,新车将定位在卡罗拉车型上,预计其将于北京车展正式首发。

SAI申报图曝光

丰田SAI

丰田SAI和卡罗拉出自同一平台,但设计风格上两者截然不同。全新SAI造型凶狠、凌厉。日间行车灯和尾灯贯穿了前脸和尾部,上宽下窄的梯形前脸设计表现出很强的进攻性。侧面腰线笔直干练,没有拖泥带水。尾部的设计同前脸呼应,同样富含运动时尚的气息。

SAI申报图曝光

SAI申报图曝光

SAI申报图曝光

目前,海外销售的SAI采用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内燃机方面搭载一台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图片来源:搜狐汽车)

编辑点评: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车的具体消息现在大家仍不知晓,是否基于丰田SAI打造也是一个未知数。这次申报图的曝光,增大了这种假设的可能。关于广汽全新紧凑车型的消息,我们仍将会持续关注。

4

新一代斯柯达明锐

新一代斯柯达明锐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5月份

预计市场售价:12万元起

我们已经多次曝光过斯柯达全新国产新一代明锐消息,新车或将定名为“欧雅”。日前,据最新消息称新车最快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

2014款 斯柯达明锐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一代明锐的前进气隔栅变得更大,前大灯组合、保险杠也有着明显的改动。依旧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尾灯线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简洁,同时家族式的双C造型也得到延续。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明锐比对现款车型长度分别增加了90mm/宽度增加了45mm,其长宽高分别为4695mm*1814mm*1462mm,而其轴距则增加了108mm并达到了2686mm这一数值。

动力方面,国产新一代明锐预计将搭载EA2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并且1.6L车型以及1.8TSI车型也将提供给消费者选择。传动方面,预计新车将匹配7速DSG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全新明锐将与新速腾一样,舍弃多连杆后悬架转而启用了成本更低、综合性能均衡但不突出的扭转梁半独立悬架。

编辑点评:国产新一代明锐的定位比较偏重于家庭用车,对于一款家用车型来说,外观的简单设计,内饰空间足够,动力够用,单凭这几点信息来说就足以吸引用户。而此次的新车在外观以及轴距等多方面的升级,也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竞争性。

5

全新马自达3

全新马自达3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5月份

预计市场售价:11万元起

近日,凤凰汽车获取到了一组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申报图。根据我们的了解,全新马自达3将于5月份上市发售。而待其上市过后,全新马自达3将与星骋组成两代同堂共市销售的策略,一同竞争未来紧凑级轿车市场。

国产全新马自达3申报图

国产马自达3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造型设计,采用“魂动”设计语言的新车整车线条相当圆润,毫无突兀的线条和视觉感,线条感更强。从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新车尾部右下角“长安马自达”的标识。此外,测试车还采用了尺寸较小的双五辐样式轮毂。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全新马自达3先期并未搭1.5L创驰蓝天发动机而是继续沿用现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其高配车型则会搭载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6kW,其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0L。

编辑点评:马自达品牌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技术,近期得到了全面的革新。同时,新一代马自达3也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产品品质的提升将为马自达3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6

铃木跨级紧凑车

铃木跨级紧凑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下半年

预计市场售价:12万元起

日前,长安铃木最新消息称铃木Authentics将在明年正式量产,预计2014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销售。同时据透露,未来长安铃木将每年引入一款全新车型进入国内市场。

长安铃木Authentics

铃木Authentics概念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中全球首发亮相,量产版与Authentics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目前长安铃木重庆第二工厂已落成,将在2014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并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量产版车型。或将使用全新的中文名称。

长安铃木Authentics

外观方面,Authentics采用的是铃木Sporty x Elegant的设计理念车身设计紧凑,线条过度十分流畅,后延的头灯轮廓和大尺寸尾灯拥有更强的视觉效果。尾部的双尾排的设计以及大尺寸的铝合金轮毂看上去动感十足,Authentics的轴距预计将达到2750mm。

编辑点评:从近年来看,长安铃木将众多车型纷纷进行改款,并引入了全新紧凑型SUV锋驭,在明年下半年Authentics也将正式上市,同时未来将每年引入一款全新车型可见铃木将销售重点移至到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