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奇骏正式发布 预售18.88万起/3月上市

2014年02月25日 01: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一点
1

新奇骏外型内饰大变样

凤凰汽车讯 东风日产于2月2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心有本色 路见奇骏”——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亮相发布会,新奇骏在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彻头彻尾的改变,有碧玉黑、曙光金、炫雅红、月光银、翡翠灰、象牙白等六种颜色可供选择。车型方面提供2.0L、2.5L两种动力共九款车型,在本次新车亮相发布上,新奇骏预售价格也正式公布,其中2.0L预售18.88万起、2.5L预售23.88万起,新车将于3月26日正式上市发售。

全新奇骏的造型借鉴了日产Hi-Cross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一改现款那种直棱直角的感觉,线条更流畅、更柔美,风格更加时尚。在前进气格栅中间粗壮的V型镀铬饰条以及全LED远近光大灯的点缀下,前脸颇具视觉冲击力。

车型尺寸方面,国产新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43*1820*1725mm,其中长度跟宽度比较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8mm、33mm,而车身轴距则增加了足足76mm达到了2706mm。

新奇骏内饰内饰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明显不同,整体感觉更像天籁靠拢,车内配色也更为居家,也更显档次和质感,看来此次新奇骏是彻底跟老款车型“硬汉”的形象说拜拜了。

2

新奇骏车型配置差别表

新奇骏2.0L车型配置差异表
车型 2.0L XE 2.0L XE 2.0L XL 2.0L XL-NAVI 2.0L XE-P
MT 2WD CVT 2WD CVT 2WD CVT 2WD CVT 4WD
时尚版 舒适版 智领版 智驱版
配置差异 基本配置 相对2.0L MT 时尚版的差异 相对2.0L CVT时尚版的差异 相对2.0L舒适版的差异 相对2.0L CVT时尚版的差异
手动水平调节卤素前大灯 智能钥匙遥控系统 超大型全景天窗 7英寸中控台彩色显示屏 超大型全景天窗
遥控钥匙系统 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 5英寸中控台彩色显示屏 智能NAVI导航系统 5英寸中控台彩色显示屏
多功能方向盘 后排空调出风口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车载蓝牙 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
手动空调 制冷/保暖杯托 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 高保真剧院音响系统 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
绒布座椅 可伸缩行李厢遮物帘 真皮座椅 ASCD定速巡航系统 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
驾驶席座椅手动6向调节 倒车雷达(4个)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倒车影像监视系统
  单碟CD 停车制动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新奇骏2.5L车型配置差异表
车型 2.5L XL 2.5L XL ITS 2.5L XL ITS+NAVI 2.5L XV NAVI
CVT 4WD CVT 4WD CVT 4WD CVT 4WD
领先版 豪华版 尊享版 至尊版
配置差异 基本配置 相比2.5L 领先版差异 相比2.5L 豪华版差异 相比2.5L 尊享版差异
超大型全景天窗 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 7英寸中控台彩色显示屏 全LED自动开闭远近光大灯
行李架 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 智能NAVI导航系统 前大灯自动水平调节
电加热车外后视镜 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 车载蓝牙 倒车雷达(前2后4)
一键式启动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高保真剧院音响系统 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5英寸中控台彩色显示屏 TPMS胎压监测系统 ASCD定速巡航系统 18寸轮毂
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      
真皮座椅      
驾驶席座椅调节电动8向      
主/副驾驶席座椅电加热      
YMC动态扭转控制系统      
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      
倒车影像监视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配置方面,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将采用全新的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设计,而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和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也将在新奇骏中得以运用。值得一提的是,它配备新型4×4i全时四驱系统,用户可通过中控面板圆形旋钮轻松调节多种不同行驶模式。

新奇骏车型参数变化表
参数 新奇骏 老款奇骏
排量(L) 2.0 2.5 2.0 2.5
最大功率(kW/rpm) 110/6000 137/6000 106/5200 135/6000
最大扭矩(Nm/rpm) 200/4400 233/4000 198/4400 227/4400
变速器 MT/CVT CVT MT/CVT MT/CVT
整备质量(kg) 1432(MT前驱)
1460(CVT前驱)
1545(CVT四驱)
1564/1577 1549(MT四驱)
1574(CVT四驱)
1602(MT)
1627-1640(CVT)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8.3(MT前驱)
7.1(CVT前驱)
7.5(CVT四驱)
8.3 8.9(MT四驱)
8.8(CVT四驱)
9.7(MT)
9.4(CVT)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系统方面,预计国产全新奇骏将会搭载与现款车型相同的2.0L/2.5L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进行新的调教,发动机功率相比之前有小幅提升。传动部分,与之匹配一台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新的动力总成带来更低的油耗。与老款奇骏全系四驱不同,新奇骏2.0L车型只有一款手动两驱车型,自动挡车型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而2.5L车型则全部是自动挡四驱的配备。

编辑点评:新奇骏在外型设计上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改变了奇骏最大的“软肋”。这款车型也标志着东风日产开始向SUV发力,而对于东风日产强大的营销的体系来说,这款车型有望成为东风日产又一月销量过万车型。


相关文章阅读: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图解 更符合国人审美

3

新奇骏车型亮点详解

“2014年,是马年,我相信,更是奇骏年!”

2月25日晚,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全国亮相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的豪言壮语掷地有声。

当晚,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正式亮相中国,不仅打响春节之后SUV车市的第一炮,更成为东风日产新十年年开山之作。活动现场,任勇宣布,新势代奇骏共计9个级别,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预售,2.0L预售价18.88万元起,2.5L预售价23.88万元起。

作为东风日产在主流城市SUV市场的战略旗舰车型,定位为本色SUV的新势代奇骏,围绕看、坐、驾三大感官体验,打造出“蓄势待发的‘流体光绘’设计”、“唤醒驾欲的零压力舒适座舱&人性化科技配置”、“释放潜能的X-Touch全感科技”三大核心竞争力,坐拥八大技术亮点,极具舍我“奇”谁的领袖气场。

“奇骏‘技术之王’的口碑早已深入人心,而此次‘武装到牙齿’的新势代奇骏让城市SUV再次完美进化,必将成为中国SUV市场的领军车型。新势代奇骏,敢叫SUV市场换新天。”任勇说。

SUV市场消费迭变 新势代奇骏华丽进化

随着SUV市场的方兴未艾,一方面,众多新车型的进入使得竞争日渐激烈,另一方面,市场容量仍在高速扩张。但这种扩充并不会无休止地持续。而随着消费者的日渐成熟、市场的不断演进,消费者对SUV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以往SUV消费者不同是,自信激情的进取者日渐成为主流SUV市场的新中坚力量和价值观的引领者:他们积极稳健,自信执着,渴望“展现成功”,既从容享受人生,也期待征服挑战。工作方面,他们拥有比较好的社会地位并有一颗期望成长的上进心;生活方面,他们乐于享受新的发现或新的体验;家庭方面,他们既期待与家人一起共赴充满新鲜感的约会,也保持追求冒险、探索新发现的独立心态;同时,他们有一颗好奇心,追求最尖端潮流的科技或设计。

面对当前趋于表面化的主流城市SUV车型,自信激情的进取者们,热切渴望拥有一辆真正高性能、高智能的新势代城市SUV,全面满足其对城市SUV不断进化的价值需要:在时尚与性能之间游刃,在城市和越野之间跨越,读懂消费者真正需求,拥有“心有灵犀”般的用车体验和精神诉求。

针对这一需求,新势代奇骏应运而生。

新势代奇骏在开发之初,就坚持强调回归SUV本源——驾驭感,力求打造前所未有的驾乘感受!凭借全面升华的X-Touch全感科技,引领城市SUV性能回归,以全面领先的观感、体感、驭感,让驾驶者突破束缚,释放本性,尽显真我本色!

作为全球领先的雷诺•日产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势代奇骏在模块化设计的同时,引入了自由、灵活度更高的设计、制造理念,对新技术拥有极高的容纳能力,整合应用了众多世界首创、同级独有、同级领先的技术和配置。

武装到牙齿的技术帝 营造超乎期待的感官盛宴

基于主流城市SUV消费者的需求本质,遵循“感•为天下先”的SUV本色,新势代奇骏以划时代的Hi-Cross性能跨越为开发理念,集合日产全球技术专家,突破跨界科技极限,营造出绝无仅有的感官盛宴,是一款超乎消费者期待的本色SUV。

秉承流体光绘设计理念,新势代奇骏拥有脱胎换骨的全新外观。流体车身造型,结合环绕整车的独特LED灯光元素,从前到后一气呵成,形成动感的光影线条,更加流畅、时尚且不失凌厉的整体造型引领时尚潮流。

在外观设计中,新势代奇骏更融入同级唯一的全LED远近光大灯及日间行车灯、转向灯,闪耀灯光随光影变化,带来流光溢彩的夺目效果。搭配日产最新家族式前脸,醒目的V型镀铬格栅,充满动感的外抛式前后翼子板设计,极具辨识度和视觉张力。

新势代奇骏为全体乘员打造了超享受的零压力舒适座舱。4643mm×1820mm×1725mm车身尺寸,2706mm同级最大轴距,660mm超大腿部空间,乘坐舒适度大幅提升。根据航天组织在零重力太空中的测试,日产设计师锻造出同级独有的零重力健康座椅。同级首创影院式座椅设计,让后排乘客同样享受优良视野。超大型全景天窗电动一键开闭,让前后排乘客同样获得开阔视野。

新势代奇骏众多超轻松人性化科技配置唤醒无限驾欲。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驾驶者在尾门相应区域使用手或任意物体感应操作,即可自动开启,通过记忆模式,不同身材客户都能轻松使用。辅以3D行车信息显示系统、“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及立体多变式行李箱地板,将人性化演绎至同级巅峰。

以满足欧洲、中国等全球最苛刻五星碰撞标准的安全设计理念,新势代奇骏近半车身钢材由高强度材料通过先进工艺加工而成。另外A柱、B柱、顶盖横梁、底板侧梁四大部件优化为超高刚性钢材,极大提升整车抗撞击支撑力。同级领先的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通过区域组合车身,高效吸收撞击能量,坚固驾驶舱区域,全面确保驾驶安全。

X-Touch全感科技释放潜能 塑造同级“代差”优势

在带给消费者同级领先观感、体感的同时,新势代奇骏还突破跨界科技极限,应用了全新的X-Touch全感科技,让新势代奇骏随心所“驭”,成为同级最“聪明”的车,完美契合目标用户价值需求。

新势代奇骏X-Touch全感科技是一系列从车的智能感应出发,将人•车•环境完美融合,让汽车随时感知驾驶者指令需求与路况环境的细微变化,并自动进行应对的技术统称。X-Touch全感科技整合了超级四驱系统、3A公路稳行系统、新一代动力总成系统、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等系列智能感应科技。

同级独有的超级四驱系统,能够感知极限路况并智能应对,而无视障碍。超级四驱系统包括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在内的诸多先进配置,保持30万以内城市SUV绝对领先的越野性能。

世界首创的3A公路稳行系统,集成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以尖端科技开创极致享受:颠簸路面自动调节重心,抵消车身起伏,入弯更平稳,过弯更精准,兼得舒适性、操控性、安全性、经济性,让新势代奇骏的公路行驶性能领潮世界。

高效节能动力,兼得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新势代奇骏搭载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具有7.0的全球最高变速比,尽享自由操控驾驶快感,在深踩油门的瞬间进入自适应运动模式,智能调节变速比,带来阶跃式加速度变化和强烈的加速推背感。配合MR20DD缸内直喷发动机及QR25DE发动机,在体验驾驭乐趣同时,享受同级最低的7.1L、8.3L百公里综合油耗。

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集成变道盲区预警(BSW)、车道偏离预警(LDW)、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配合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以及同级唯一可停入三种车位的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随时随地感应路况和车内外环境,提前预判各种险情,保证驾乘者的全面安心。

“作为同级最‘聪明’的车,新势代奇骏集全球领先智能科技于一身,读懂、响应消费者的心,将城市SUV带入了全新的价值层级,形成与同级竞品相比的‘代差’优势。”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表示。

SUV战略布局成型 东风日产扬帆新十年

自问世以来,奇骏在全球范围内荣耀非凡,不仅是人类历史上首款登陆地球三极(最南极、最高极、最北极)的量产乘用车,而且在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70万台,赢得了城市SUV“技术之王”的美誉。此次,完美进化的新势代奇骏,更以超强的产品实力和强大气场,向城市SUV市场之巅前进。

至此,东风日产SUV战略布局已然成型。在目前销量增速最快,也最为红火的细分市场,东风日产已经布局了途乐楼兰、奇骏、逍客,构建了从全尺寸SUV、中型SUV到紧凑型SUV的全产品谱系,形成了SUV的集团化、规模化作战模式。

目前,占据SUV细分市场份额最大的依旧是紧凑级SUV市场,可以说得紧凑级SUV市场者得天下。而东风日产新逍客已经凭借时尚靓丽的外形和卓越的产品实力稳居市场前列,更在城市SUV主力2.0L排量市场上,超越众多竞争对手。新势代奇骏的华丽进化,将与新逍客联袂出击、高低搭配,共同构筑起东风日产攻城略地的双子星,承担东风日产在SUV市场战略崛起的重任。

不止于此,新势代奇骏上市后,东风日产在主流SUV市场,将拥有“叫好又叫座”的全新旗舰车型,从而构成了东风日产在主流汽车市场上,新势代奇骏和中高级车旗舰——新世代天籁的双旗舰格局,将刷新、提升东风日产品牌形象,强化在中高级车市的主流地位。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2014年东风日产将全力实现新势代奇骏在产品力和市场地位的全面跃升,将其打造成城市SUV市场的王者,增强东风日产在主流市场的话语权。新势代奇骏和新世代天籁,我们已经配备了强劲的双引擎,以新势代奇骏为起点,东风日产必将扬帆新十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