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J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英菲尼迪推主动安全系统 智能主导安全

2014年03月19日 22:21: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浩

带有移动物体监测(MOD)功能的360度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VM)

体验感受:★★★★★

技术详解:该系统通过装在车身四周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拍下四周的情况,呈现在车内显示屏上的则是一个俯瞰的无缝连接的合成图像。移动物体监测功能则在停车过程中监测车辆四周的移动物体,如果遇到可能发生碰撞的情况,将会发出声音报警,提示驾驶者立刻停车。

体验评价:测试中,该系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全面的周围环境,当车身近距离出现移动物体时,也能及时地发出不同形式的警报,对于倒车、泊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车辆碰撞预防系统(BCI)

体验感受:★★★★★

技术详解:在车辆挂入倒挡后便会自动启动,位于车辆后部的传感器会对车辆后部和侧后部的情况进行监测。在倒车的过程中,当发现有车辆或移动物体靠近,系统会立刻以声音和图像的形式提醒驾驶者。如果驾驶者忽略了上述提示,车辆碰撞预防系统会启动自动刹车功能将车辆刹停,从而避免碰撞事故。

体验评价:倒车,一直是很多驾驶员的痛处,因为实现问题,驾驶员往往不能及时发现后方的小孩等,该系统会探测到后方的物体时及时介入并制动,极大地提高了倒车时的安全性。在体验中,无论是踩油门倒车还是自行倒车,系统都能及时发现后方的物体并及时制动。

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 with full speed range)

体验感受:★★★★★

技术详解:ICC系统启动后,驾驶者可以设定与前车之间的动态车距。如果前车明显减速,ICC便会主动把车速降低到与前车一致,并以相应的速度继续定速巡航;而当前车再次加速前进时,ICC又会控制车辆按照预先设定的车距前行。如果在正常巡航状态下,旁边车道有一辆速度很慢的汽车强行加入,ICC也会立刻做出紧急制动的反应,将车速降至与插入车辆相同的速度,并保持先前设定好的安全车距。当加入车辆驶离车道之后,ICC同样会控制车辆恢复先前的巡航状态。

体验评价:普通的定速巡航只适用于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而英菲尼迪这款系统则可以胜任从城市到高速的所有路况。智能化的系统可以让车辆在预设范围内随前车的行驶状况实现自主驾驶,作为驾驶员只需用方向盘控制好方向即可。对于城市中驾驶的人,将大大简化其驾驶,免去了频繁的踩油门和踩刹车。对于高速上的驾驶,智能化的定速巡航也更加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