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飞度市场前瞻 销量高走不是难事

2014年04月19日 01:06: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预测市场售价:预计新飞度售价7.38-11.38万元

从新飞度的市场定位来看,新车将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合资小型车领域。而从飞度以往的销量表现来说,把新飞度划入主流小型车市场竞争无可厚非。那么新飞度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就锁定在了福特嘉年华大众POLO车型上,而上市不久的丰田致炫如今有着很猛的销量势头,从“新”的角度出发,致炫也该算得上是新飞度比较有力的竞争者。从价格上看,这些竞争车型的价格主要集中在8-12.5万元之间。

首先说的是新车的起售价方面,在撰稿之前,广汽本田刚刚公布了新飞度的起售价格为7.38万元,并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初听这个消息,笔者先是有些惊讶,要知道,上一代飞度的起售价为7.98万元,而1.5L排量车型的起售价更达到9.42万元。但稍加思考一番,还是可以理智面对这份“惊讶”。毕竟两款车的上市背景与竞争环境都产生了巨大变化。直观的说,如今很多入门紧凑级车型都采用低价战略,花同样的钱,买小型还是紧凑,相信后者还是更具人气。这一点,看看去年底上市的新威驰,6.98万元的起售价比老款车型8.95万元的起售价低了将近2万元。如此看来,新飞度的入门售价大幅下探还是不无道理的。

顶配车型售价猜测方面,笔者更倾向于以丰田致炫作为参照物来分析新飞度的售价表现。两款车从上市时间来讲较为接近,所处的市场环境影响因素较为相似,并且这也使得两款车的生产零部件成本以及生产技术成本和人工成本最为接近。同样对应1.5L排量车型,致炫车型的售价区间为8.58-10.88万元。之所以给出新飞度顶配车型11.38万元的售价猜测,主要是基于对比两个产品的顶配车型可以发现,新飞度在配置和动力系统方面绝对占优,其中较具代表性的当属智能屏互联系统以及Idle-stop起停系统和CVT变速箱的应用。

未来市场前瞻:德美日三强夹击,若想突围,定价是关键

可以预见,新飞度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福特嘉年华,大众POLO以及丰田致炫,而这三款车也分别代表着德美日系三路强敌。从品牌战略来看,福特凭借欧洲部门出色的设计能力,这两年来在华推出的多款车型在各个细分领域风生水起;大众品牌在华极深厚的品牌基础毋庸置疑,同时营销方式与销售终端的全面覆盖,更是稳固着其在华的竞争优势;丰田以地域上接近的便利,通过本土化战略实施而投放的产品,在迎合国人消费习惯方面成绩显著。综上所述,本田的品牌战略对新飞度有着无不深远的影响,然而品牌战略的形成,任重而道远。

①乱世争锋,品牌战略必须尽快成型

②定价若无惊喜,销量难有高峰

新飞度上市后,对其销量有着最大制约的因素无疑是售价,就现在新飞度所在这一细分市场来看,其定价将面临相当尴尬的局面。依旧用上段三个竞争对手举例,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如果最注重品牌厚度,那POLO势必为第一选择,纵然大众开价走高,但之所以能领跑销量排行,品牌效应功不可没;如果最看重配置,嘉年华必定首当其冲,且不说什么阿斯顿式前脸,光是1.0T Ecoboost发动机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就足以使其立足这一细分市场;而如果只注重售价,直接跌破7万门槛的致炫,在主流合资小型车领域绝对最具竞争力。由此看来,新飞度如果想在销量方面有所突破,除了产品本身的进步和创新,定价则是另一个突破口。如果售价合理甚至带来惊喜,将有利于更多潜在消费者对于新飞度产生好感,这也是新车实现走量的基础。如今7.38万元的起售价已经确定,个人感觉这次新飞度的起售价格很具诚意,这也使得将于5月29日公布的其它配置车型的售价更具看点。

文章总结:

新飞度的潜在用户为30岁以内的年轻人,要吸引他们关注,造型上的改变是必要的,功能上不必很全,但内饰精致感要好,这两方面新飞度都很不错。车内空间表现始终很出色,灵活多变而实用,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好感。新的动力系统很适合在城市使用,平顺、舒适而节油,CVT变速器也不会给人太拖沓的感觉。如今,7.38万元的起售价已经让我们眼前一亮,相信新车其它车型同样会给我们惊喜,正如标题所言,新飞度实现销量高走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