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车展13万左右国产家用车 物美价廉

2014年04月21日 11:23: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浩
1

最时尚小型SUV:广汽本田缤智

凤凰汽车讯 2014北京国际车展已经在昨天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今年国内最大规模的车展,并且依托于市场需求巨大的中国市场,这里自然而然的成为各大汽车厂商针对市场全力角逐的舞台。在昨天亮相的众多车型中,我们找出以下8款车国产家用车,涵盖了从小型SUV到紧凑三厢车共4种常见车型,这些车定位都在13万左右,它们都将以不同的特点来挑战所面临的巨大市场压力。

北京车展13万级国产家用车之最 小型SUV篇

①最时尚 广汽本田缤智

这个年头,小型SUV的日子也不好混了。随着小型SUV市场这段时间内的持续火热,广汽本田缤智自推出就要面对众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是广汽本田这款车绝对有它竞争上的优势,基于Urban SUV概念车打造的缤智拥有一个十分成熟时尚的外观设计 ,以至于有网友感慨道:真正懂中国人审美的却是合资品牌。

缤智在外型设计上与之前在日本发布的Vezel基本采用同样的设计,很好的沿承了Urban SUV概念车的造型,包括了X型前格栅、飞翼式前大灯以及车侧双腰线的设计。只是在前格栅设计上,增加一条镀铬饰条,让整车的前脸更醒目和时尚。

隐藏在后排车窗的把手设计,则让缤智起来更像是一款双门轿跑。不得不说缤智的五幅轮毂设计,风火轮的造型相当带感,很迎合侧面轿跑设计的主题。

动力方面,缤智搭载本田新1.5升发动机,引入了燃油直喷技术,采用DOHC双顶凸轮轴结构,同时还具有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最大功率为130马力(97kW),最大扭矩为154Nm。

2

最综合小型SUV:东风标致2008

北京车展13万级国产家用车之最 小型SUV篇

②最综合 东风标致2008

在本次车展上,刚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标致2008同样亮相,这款标致全新打造小型SUV在外观内饰上都表现优异,配置上面也同样丰富。目前13.67万的最高售价,让消费者在13万左右就能购买到该车的最高版本。这款车虽然在动力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由于在外观、内饰、配置上较强的较好表现,所以这是一款非常综合的小型SUV产品。

从去年日内瓦车展发布之初,由标致欧洲设计研发中心打造的标致2008在造型上就备受好大消费者们的好评,作为一款小型城市SUV,标致2008整体造型设计动感时尚,特别是其前脸采用了标致新家族脸谱,梯形进气格栅与造型犀利并带有LED功能的前大灯组搭配起来使其前脸看起来颇为运动。

与目前国内在售的标致301相同的是,基于全新EMP1平台打造的标致2008在尾部造型方面同样出彩,尾部设计层次感分明的2008启用了独特造型的尾部大灯组造型。除此之外,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国产2008还在车身各处装配了多组镀铬装饰。

与外观造型所相同的是,标致2008的内饰同样延续了其所表达的动感、时尚的造型特点。仿碳纤维式装饰条与黑色钢琴漆面板搭配的黑色内饰进一步强调了运动化氛围。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不仅视觉效果突出同样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设计的也较为合理。

在这里需要给大家额外介绍的是,无论是2008还是同年在海外发布的全新308都采用了标致全新家族式内饰设计。而在日前由多家欧洲权威汽车媒体举办的年度车评选之日,在内饰设计近乎相同的全新308一举击败包括奔驰S级特斯拉Model S以及宝马I3在内的众多强手一举问鼎最终大奖,而通过这件事也从另一面也不难看出,欧洲媒体及消费者们对于这套科技感十足内饰设计的喜好。

尽管官方预售在10-15万元的标致2008定位并不算高,不过其顶配车型的丰富配置相比昂科拉翼搏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这也集中体现在了包括装配了GPS导航、倒车影像以及多媒体功能的7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一键启动、定速巡航、感应式车门锁、双区自动空调以及电子稳定系统在内多种丰富配置。

东风标致2008亮点配置明细表
亮点配置如下: LED日间行车灯
LED尾灯+LED高位刹车灯
全景天幕玻璃车顶
7英寸彩色触屏
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
定速巡航系统
倒车影像系统
感应式车门锁
双区自动空调
电子稳定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标致2008还装配了与海外车型相同的采光面积高达1.3㎡全景玻璃车顶,尽管全景车顶无法提供开启功能,不过还是为广大驾乘者在车内提供了较为充足的采光,而设计在四周的蓝色氛围灯也能在夜晚更好的营造车内浪漫氛围。

3

最大气紧凑SUV:长安CS75

北京车展13万级国产家用车之最 紧凑型SUV篇

①最大气 长安CS75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多次出现在海外车展中的长安CS75的上市非常值得关注。作为长安第一款紧凑级SUV ,长安汽车对该车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在国产SUV车型外观一家更比一家强的今天,长安CS75的外观则本好的做到了平衡,不过度修饰也富含时尚元素,整体表现十分大气,但是它的大气不只表现在外观上。

长安CS75在国内外车中发布,确实让人感到十分的惊艳,它大胆使用硬派线条的设计语言,在引入全球化设计团队后,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长足进步,过往的模仿痕迹的现象的确在逐步的消退。从卖相上看CS75绝对不输给任何国际大牌。硬朗的线条突显SUV车型的“都市越野”个性。从整体设计上看,超越了众多自主品牌车型。

与长安以往的车型相比,长安CS75内饰的制造工艺的确是让人满意的。同时在设计方面也更时尚大气,带有时尚气息气息的炮筒式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红色缝合线的皮质座椅都在车内出现。在车载多媒体功能上虽然并没有过多的亮点,但是仍然提供了比较全面的功能。诸如FM收音机、DVD播放、USB/AUX音源接入、GPS导航以及蓝牙免提功能都有提供。


 

长安CS75的发动机来自英国研发中心,隶属于BlueCore系列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 VVT发动机分别匹配了来自爱信的第二代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来自重庆青山的6MT变速箱。其中2.0L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16kW/5500-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00N.m/4000-4500rpm;1.8T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30kW/5000-5500rpm,峰值扭矩可达230N.m/1700-5000rpm。

4

最具前途紧凑型SUV:风神AX7

北京车展13万级国产家用车之最 紧凑型SUV篇

②最具前途 风神AX7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还有一款国产紧凑SUV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作为东风风神汽车首款SUV车型,AX7亮相之初就给我们呈现出一个很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的外观造型,该车将会很快上市,但是对于其内饰和动力上的详细信息还不明了,非常值得期待。

东风风神AX7

东风风神AX7

东风风神AX7采用流畅线条,尾部设计富有层次感,整体具备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风神SUV采用了三横辐式前进气格栅,保险杠还带有下部进气口,配合造型犀利的前大灯让新车的前脸看起来很有力量感。

东风风神AX7

据此前报道称,东风风神AX7将搭载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3马力,最大扭矩189N·m。除此之外,国内媒体还报道这款车将配备一款1.6T发动机。

5

最颠覆紧凑三厢车:科鲁兹

北京车展13万级国产家用车之最 紧凑级三厢车篇

①最颠覆变化 雪佛兰科鲁兹

 4月19日,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2014雪佛兰品牌之夜活动上,全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正式发布。全新一代科鲁兹在外形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有颠覆性的变化,全新一代科鲁兹是雪佛兰“令人心动的造型设计”全新设计理念的首次体现,也就是说这款车在很大程度上预告了雪佛兰品牌未来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此外全新科鲁兹在技术方面也有大刀阔斧的革新,它将搭载通用前不久发布的全新一代动力系统,包括1.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CG 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具备发动机智能自动启停等技术提升油耗表现,让全新一代科鲁兹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同级别车型的领先水准。

据悉全新一代科鲁兹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在国内上市,而现款科鲁兹则不会立刻退市,作为一款倍受欢迎的经典车型,现款科鲁兹仍将会继续销售一段时间,但在技术配置方面,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定位将会高于现款车型,以高低搭配的方式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外观设计在2年前发布的雪佛兰双子星概念车的设计基础上,更进一步诠释了动感、时尚的特质。全新设计的双格栅打破了以往一体式几何设计,拉开上下比例。雪佛兰金领结LOGO也变换位置,与上格栅巧为一体。进气格栅纹理和镀铬饰条的运用别具心裁,从行人的视角看有明显的立体感,再配合修长的车灯和凸起棱线的发动机盖,共同营造出颇具立体感的车头视觉感受。

全新一代科鲁兹矫健的造型和车侧线条的设计灵感源自雪佛兰的科迈罗科尔维特,运动肌肉线的运用凸现了流畅且富于变化的车身轮廓。在尾部设计上运用了沿袭经典跑车科尔维特的双尾灯设计,并且在后保险杠上采用开口的导流槽设计,进一步强化了空气动力学的效果。

从车身侧面的比例和剪影来看,全新一代科鲁兹车身压得更低,快背(Fastback)的车身形态,轿跑的流线感使其看上去显得更为修长,而通过海外发布的消息,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外形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实际上略微缩小了,但巧妙的设计很好的掩盖了这一点,而通过更高效的空间安排,新款车型的车内空间甚至比老款车型还有提升。

值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是,全新一代科鲁兹除了变得更时髦以外,更值得关注的是通用全新的动力总成,这款新车是首款搭载1.4T直喷发动机和7速DCG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这让通用能够与大众集团TSI+DSG的动力组合进行更直接的对抗。

6

最新老面孔紧凑三厢车:科鲁兹

北京车展13万级国产家用车之最紧凑级三厢车篇

②最新老面孔 广汽丰田雷凌 

所谓广汽丰田雷凌,其实就是广汽丰田版的卡罗拉,作为在中国已经上市多年的车型,广丰版卡罗拉采用了美版卡罗拉的设计。说他是新面孔,但是它确确实实又是一款国人熟悉的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多处采用了与美版卡罗拉相似的外观设计,包括大嘴式进气格栅、前灯灯组以及雾灯等。但是同时钙和也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细节上的优化,从而新车边的不过于张扬。

该车采用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在中控、仪表、档把以及车内装饰等方面都与基本照搬了欧版卡罗拉的设计。

在动力方面,这款车将搭载的是1.6生和1.8升两款的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同级别竞争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卡罗拉在国内紧凑型车市场上具有不错的销量,广汽丰田自然不会抛弃紧凑级车这一块大蛋糕。本次推出雷凌车型,届时,市场上将会出现两款“卡罗拉”同台竞争。广汽丰田紧凑车能否逆袭,让我们拭目以待。

7

最有希望两厢车:观致3五门版

北京车展13万级国产家用车之最 两厢车篇

①最有希望 观致3五门版

在昨日开幕的2014年度北京车展上,观致3五门版于国内首发亮相。作为全新品牌的首款两厢车,观致3五门版沿袭了观致3三厢版车型的设计方案,时尚大方的外表让大家对自主两厢车拥有了全新的认识。

2014款 观致3 五门版 1.6T 自动致臻型

2014款 观致3 五门版 1.6T 自动致臻型

提到观致3五门版就必须与之前上市的观致3三厢版轿车相比较。在外观上,五门版车型的前脸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前部的U型进气格栅的底部向下扩展,完全隔断了前脸的下半部分,在两侧更增加了两个雾灯。这两处变化使得前脸由保守向活力转变,呈现出更加动感的形态。

2014款 观致3 五门版 1.6T 自动致臻型

2014款 观致3 五门版 1.6T 自动致臻型

作为掀背式车型,五门版的尾部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尾部上方配备了一块尺寸较大的扰流板,中间装配着高位刹车灯。尾灯的设计与三厢轿车的设计完全不同,红色灯组里镶嵌着U型的黄色灯带,十分富有活力。后雾灯也进行了年轻化的设计,共由三块颜色各不相同的区域组成,使尾部的内容变得更加丰富。后保险杠中采用了网状镂空设计,排气管为双边双出的运动化风格。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8/1839/1445mm,轴距为2690mm,除了整车长度以外,其他尺寸与三厢版轿车完全相同。

2014款 观致3 五门版 1.6T 自动致臻型

五门版在配置上也十分丰富,将全面标配8英寸液晶触控屏,并为其搭载的多媒体系统终身提供3G网络服务,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吸引人的选项。在内饰上,五门版则与三厢版采用了一致的布局方式,但采用了全新的内饰颜色和材质。

2014款 观致3 五门版 1.6T 自动致臻型

动力方面,五门版同三厢版采用了同一款动力系统,共有1.6L、1.6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是126马力和156马力。与动力系统匹配的也是三厢版的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观致3五门版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为追求时尚动感的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其将很快在国内正式上市,相信会受到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8

最值期待两厢车:昂克赛拉

北京车展13万级国产家用车之最 两厢车篇

②最值期待 马自达3昂克赛拉

从第二代马3开始,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品牌推出时尚运动造型的车款。不过当全新一代车型浮出水面后,其更淋漓尽致的时尚装扮和无处安放的热情态度还是让我们眼前一亮。全新的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由内到外度十分优秀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新车大量借鉴了流线美感元素,比如新车的前脸会给人以运动专注之感,就像猎豹的眼神。同时,昂克赛拉整车线条感更强,流畅而不突兀。

细节方面,昂克赛拉采用带透镜的氙气大灯看起来非常犀利,ADVAN dB decibel系列的多条幅式轮毂也赋予昂克赛拉浓郁的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两厢版车型的动感氛围向来就比三厢版车型更强烈,但不得不说,昂克赛拉三厢版车型绝对也是动感非常,完全没有了三厢车以往较为稳重的感觉。总之,昂克赛拉在外观方面势必要将运动进行到底。

昂克赛拉在内饰质感方面相比过往两代是有明显进步的,并且相较于CX-5与阿特兹也有所创新。新车内饰采用黑色为主的布局,并点缀银色的装饰板,在营造运动氛围的同时提升了质感。另外,为了更有利于驾驶员能够流畅操作,昂克赛拉直立式中控屏幕高度刻意趋近驾驶员视线高度,控制面板也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而采用仿碳纤维纹理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既保证了舒适的手感,也提供了更多的操作内容。同时细腻触感的搪塑材质和冷峻的仪表盘也带来不错的直观品质印象。

昂克赛拉采用的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汽车公司于2010年推出,并计划于2015年前针对旗下车种之汽油与柴油引擎、手动挡与自动挡变速箱、底盘、车身结构等主要元件优化的技术。昂克赛拉将提供1.5L和2.0L两种排量可选,且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直喷技术以及13:1的高压缩比和4-2-1排气管路结构设计。

传动方面,昂克赛拉搭配效率更高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器运用了全速域锁定技术,这将大幅提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拥有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目前虽然没有官方数据支持,但从之前试驾结果来看,昂克赛拉1.5L排量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