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柯达全新明锐前瞻 来头很大野心不小

2014年05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市场售价预测:预计全新明锐售价12-17.5万元

从全新明锐的市场定位来看,新车将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合资紧凑车型。在国内目前在售的合资紧凑车型来看,个人认为全新明锐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该为新速腾,首先二者都为大众旗下车型,另外在车型尺寸以及受众群体定位上也比较接近。另外,丰田卡罗拉雪铁龙C4L也可以算的上是全新明锐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主要竞争对象。从价格上看,这些车型价格主要集中在13-18万元之间。

之所以会给出12-17.5万元的猜测售价,首先,全新明锐的上一代车型的售价为12.2-18.2万元,从换代的情况出发,一般换代后车型与现款车型的售价不会相差太大。再结合全新明锐采用的MQB平台有效控制了生产成本,使得新款车型应该相比老款明锐有所下探。但是考虑到全新明锐在外观与配置的优化,再加上搭载的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定价也不会下探太多。

其次从竞争环境分析,全新明锐所在细分市场中,速腾无疑是全新明锐的最大竞争对手。2014款速腾的厂方指导价为13.18-18.58万元,从现款明锐与速腾的对比以及品牌价值来分析,全新明锐应该在定价上低于速腾。综上所述,笔者最终猜测的全新明锐售价区间为12-17.5万元。

未来市场前瞻:

①全新明锐势必依旧为斯柯达旗下最走量车型,月销量过万并非异想天开

采用与奥迪A3高尔夫7同一平台的大众MQB平台,使全新明锐一举成为上海大众家族的明星车型,同时这也映射了斯柯达对于全新明锐的期望之高。的确,从数据上看,2013年,斯柯达在华获得了22.7万辆的销量成绩。这其中,明锐120246辆的销量表现,几乎占据斯柯达2013在华总销量的一半。所以全新明锐被寄予厚望无可厚非。而透过数据,我们可以得到更深层的理解,就是国人对明锐的态度是持以广泛认可的。再如前文所言,新车在外型,配置以及动力方面的优化,更是迎合了国人喜好。好口碑+好产品+售价下探,全新明锐月销量过万并非异想天开。

②细分市场强手如林,营销政策是突围关键

虽已具备走量基础,但还需客观对待,分析一下全新明锐所在的细分市场,众多车企旗下的明星车型赫然在列,一汽大众的速腾,雪铁龙的C4L,福特福克斯等等。并且,就在近期,又有一批重磅合资紧凑车型将要集中上市,诸如马自达昂克赛拉,丰田全新卡罗拉,全新标致408等均不容小觑。可以说,在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中,得A级者得天下。但不得不说,从品牌影响力出发,由于引入时间较短,斯柯达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落后。想要突出重围,除了提高产品性价比,营销方式和创意推广得多样化也势在必行。这里要说的是,笔者从经销商渠道获悉,自全新明锐启动预售以来,“十倍礼遇”(即订金交300元抵3000元现金,交5000抵10000),交定金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可以看出,消费者很愿意接受这种直接体现在售价方面的实惠政策,如果能在形式上加以丰富,相信可以吸引更多潜在客户的目光。

文章总结:

相比快节奏变化的紧凑级车型市场,明锐的换代似乎并不着急,以至于全新一代车型正式国产发布的节奏足足比海外晚了一年;而相比竞品车型,全新斯柯达明锐不仅外观更加时尚,同时在配置和空间上均有明显升级,这是让人欣喜的,而面临市场选择,国产明锐还有价格尚未公布,但从动力匹配和配置级别来看,高性价比是毋庸置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