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斯柯达全新明锐1.4TSI 不止大一点

2014年05月20日 20:0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凤凰汽车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4北京车展上,搭载全新MQB平台的斯柯达全新明锐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同时,突破以往沉稳的外观使得全新明锐受到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5月18日,全新明锐正式在美丽的沿海城市珠海举行了盛大的上市发布会。新车在分别搭载1.6L及1.4TSI两种发动机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10款车型以供广大消费者选择。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1.99-17.99万人民币。发布会结束,凤凰汽车也实际零距离体验了全新明锐的全新外观与操作性能。

由于北京车展,凤凰汽车已经针对全新明锐做出静态体验(点击本页下方查看),所以对于新车的外观以及内饰的情况就不再赘述。本次体验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对新车进行了更直接了解,其中包括车内空间展示,停车辅助操作以及驾驶性能体验。

车内空间:

全新明锐与竞争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全新明锐 4659 1814 1460 2686
上一代明锐 4569 1769 1462 2578
速腾 4644 1778 1482 2651
卡罗拉 4630 1775 1480 2700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家用车而言,宽敞的乘坐空间一定是必不可少的,相比老款车型,基于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全新明锐在空间上有显著提升,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9/1814/1460mm,轴距达到了2686mm,更大的尺寸意味着新车拥有更加宽裕的内部空间。

全新明锐采用前排座椅可调,一般身材的乘员可轻松找到舒适驾驶姿态,驾驶席座椅支持记忆功能。方向盘为手动调节,驾驶席座椅为电动调节,且空间余量表现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明锐几乎将全部增加的车身长度用在了提升后排腿部和肩部空间上。

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明锐同样表现不俗,在同级车型比较中处于较高水平。主要体现在:手套箱增加单独储物格,后门储物容积增大,后排座椅增设大小可调式水杯架。另外,全新明锐后备箱容积达到560L,放倒座椅后容积增至1350L,同时,全新明锐在后备箱遮盖板上增加了网兜设计,细节的提升再次为新车实用性增分不少。

停车辅助

本次我们在停车辅助操作环节中,驾驶的车型为1.4TSI双离合逸尊版车款。可惜的是,该辅助系统不但不是标配,即使高配车款也需要选装来实现。不得不说,纵使选装完该系统,所需售价也相对于配备自动泊车辅助的其他品牌车型售价要略低,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销售方式显然不太厚道。

关于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首先要下大家阐述其工作原理:不同的自动泊车系统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检测汽车周围的物体。有些在汽车前后保险杠四周装上了感应器,它们既可以充当发送器,也可以充当接收器。这些感应器会发送信号,当信号碰到车身周边的障碍物时会反射回来。然后,车上的计算机会利用其接收信号所需的时间来确定障碍物的位置。其他一些系统则使用安装在保险杠上的摄像头或雷达来检测障碍物。但最终结果都是一样的:汽车会检测到已停好的车辆、停车位的大小以及与路边的距离,然后将车子驶入停车位。本次我们体验车型,提供了两种辅助停车模式,分别为侧方自动泊车辅助与垂直倒桩入库自动泊车辅助。

操作侧方自动泊车步骤为:1.需要驻车并希望采用停车辅助时按一次挡把前方的“自动泊车”按钮2.将车子开入需停车方位附近慢速行驶3.等待电脑识别出可停入位置,并于显示屏提示可进行辅助4.松脱方向盘,让车子自动泊进车位。5.按显示屏提示进行档位变换6.显示屏提示泊车成功。值得注意的是,自辅助开始至停车结束,整个过程驾驶员无需对方向盘介入,但右脚要时刻控制刹车踏板,保持车速的正常。操作垂直倒桩入库泊车辅助辅助的步骤与侧方自动泊车基本相同,只是在第一步操作时需按下两次“自动泊车”按钮,其余完全遵循侧方自动泊车辅助操作即可。

在实际操控中,侧方泊车辅助下,车辆可以较顺利并高效的完成停车动作。但垂直入库辅助中,不知是不是我们所体验车款出现了系统故障,对于车位的探测总是时好时坏,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消费者身上,相信所带来的用户体验将大打折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