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体验四川现代创虎 “苦行僧”的变形记

2014年05月23日 10:29: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凤凰汽车讯 常常蹲坐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吃泡面,手里则拎着一个特大号的茶迹斑斑塑料水杯,穿着简单朴实,一旦钻个车底、搬个货物,甚至都“比肩”建筑民工、修车师傅了。这一类人,就是大货司机,因工作辛劳、环境糟糕而落下一个“苦行僧”的称号。

大货司机“苦”,既体现在昼夜不分、风雨兼程、风餐露宿的工作写照上,还有就是这类司机所驾驶的卡车不足以给他们完美的驾驶、乘坐体验。众所周知,卡车主要用于货物运输,重型卡车则是更大货物、更远路途,可是目前国内市场的重型卡车,虽然能够满足货物运输要求,但是对于货车司机的驾乘感受却考虑不周,以至于重卡司机这份差事便贴上了 “苦行僧”的标签。

当接到四川现代重型卡车创虎的试乘试驾通知时,入行不久的凤凰汽车小编不经意的心中一凉:看来我也要去做一回“苦行僧”了。这一天在5月21日降临,笔者前往四川资阳,参加“创虎”自北京车展亮相后的首次试乘及工厂参观活动。此次试乘试驾活动在四川省资阳市雁南区城南工业集中发展区四川现代工厂附近的公路进行,由于驾照、路面等条件的限制,笔者只能将试乘以及静态观察的情况予以介绍。

第一次看到现实中的 “创虎”,雄壮有力、风格干练的车身让笔者眼前一亮,尤其是宽比例的未来式线条设计,使得创虎给人不同于其他重卡车型外观的清新感受,动感中带着硬汉的气息。“创虎”设计了世界最大的阶梯形侧面踏板,一共三层,极大的降低了踏板的离地高度,让我们进入驾驶室更加的容易,避免了一些像笔者这样身高较低驾乘者登车不变的尴尬。由此,至少从外表看来,我开始觉得自己也许不用做“苦行僧”了。

进入驾驶室后,笔者感觉当初的一凉的心已经彻底暖和过来了,难道是进了一辆轿车或SUV的室内?根据四川现代的介绍,创虎的驾驶室全长2340mm,座椅后边卧铺宽780mm,可谓宽敞,当笔者躺上卧铺,伸展、翻身很是随意,已经接近一个单人床。创虎储物空间同样可观,超过700L,远远高于同级别500L水平,长途行车的话存储不在话下。

在驾驶室内,我们也看到了诸多人性化设计,高级轿车的配置在这里也依稀可见,驾驶席和副驾驶上端配备的LED阅读灯和室内灯、遥控后视镜、遥控锁给驾驶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加热座椅、车载冷暖冰箱,“创虎”的这些设计对于以往工作强度大、环境辛苦的重卡司机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此外,创虎Powertec12.7L发动机采用的是先进的第三代电喷柴油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拥有最高520马力的动力,在没有货物的情况下,行进中的创虎就像一个灵活的巨人,在过S型弯时也轻松自如。油耗、安全等问题也是广大消费者较为关心的问题,不过这些项目在实际使用中将会更加准确地反映出来。

通过以上的体验,无论是驾驶舒适性操控性还是汽车动力性能来看,驾驶一辆“创虎”进行长途运输,应该就能和“苦行僧”说再见了。而对于定位中高端重卡市场,基础车型设三十万到四十万的定价也还算亲民,于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典故开始在中国重卡市场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