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致3五门版正式上市 售价11.99万起

2014年06月24日 21:06: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观致3五门版上市

凤凰汽车讯 6月24日,观致3五门版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型推出1.6L和1.6T两种动力选择,共有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9-17.19万

观致  观致3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五门版 1.6L 手动致享型 11.99
2014款 五门版 1.6L 自动致悦型 13.99
2014款 五门版 1.6L 自动致悦增强型 14.99
2014款 五门版 1.6T 自动致悦增强型 15.79
2014款 五门版 1.6T 自动致臻型 17.19
制表:凤凰汽车

在外观上,观致3五门版车型前部的U型进气格栅向下扩展,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438/1839/1445mm,轴距为2690mm,除了整车长度以外,其他尺寸与三厢版轿车完全相同。尾灯的设计与三厢轿车的设计完全不同,红色灯组里镶嵌着U型的黄色灯带,十分富有活力。

五门版在配置上也十分丰富,将全面标配8英寸液晶触控屏,并为其搭载的多媒体系统终身提供3G网络服务,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吸引人的选项。在内饰上,五门版则与三厢版采用了一致的布局方式,但采用了全新的内饰颜色和材质。

观致汽车董事长兼CEO 郭谦致辞

观致汽车副董事长 石清仁致辞

观致汽车设计执行总监 何歌特致辞

观致汽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 卫思梵致辞

动力方面,五门版同三厢版采用了同一款动力系统,共有1.6L、1.6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是126马力和156马力。与动力系统匹配的也是三厢版的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观致3五门版亮相

领导合影

编辑点评:观致3五门版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为追求时尚动感的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相信会受到诸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2014款 观致3 五门版 1.6T 自动致臻型

2

厂商上市新闻稿

上市新闻稿:

[中国上海,2014年6月24日]今晚,以“车的一切,让车代言”为主题的观致3五门版上市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观致3五门版是源自中国的全新国际汽车——观致汽车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新车将提供两款发动机、五种不同配置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厂商建议零售价11.99-17.19万元人民币。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先生表示:“观致3五门版是观致汽车致力于打造‘大众品牌同级别车型中最高品质’产品理念下的又一力作。它以动感设计和创新的互联科技为核心,兼具五星安全性能、出色的驾乘体验、丰富的配置以及宽敞舒适的空间。相信观致3五门版会为那些时尚、独立的都市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致享型是观致3五门版的入门级车型,购买此款车型的消费者不仅能享受实惠的价格,亦能拥有丰富的配置:观致MMHTM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带8英寸电容式抚屏TM、16英寸9辐铝合金轮圈、一键启动功能、日间行车灯、伴我回家大灯和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同级少有的高端配置已经出现在了这款入门级车型上。通过在致享型上选装或购买更高级别车型,消费者还能享受到观致逸云TM系统提供的互联服务,该系统具备多功能云导航、车管家、云分享三大服务功能,并让消费者享受免费3G网络。

致悦型在致享型的基础上增配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系统、带后排出风口的双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倒车影像和150瓦的6扬声器音响系统等配置。6速双离合变速箱与1.6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进一步增加了驾驶体验。致悦增强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配了一键开启电动防夹天窗,并配备了更加动感的17英寸尖峰铝合金轮圈。对于追求更充沛动力的消费者来说,致悦增强型还有一款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置——1.6升四缸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可输出115千瓦(15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10牛•米的最大扭矩,分别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高了24%和35%,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7秒。

致臻型实现了充沛动力与高端配置的完美结合,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匹配很多同级领先的配置——包括前大灯自动开闭、18英寸双子星铝合金轮圈、臻享皮质座椅带前排电加热(驾驶员座椅带两组记忆功能)、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以及带动态倒车辅助线提示及超声波测距的倒车影像等,真正体现了观致汽车致力于打造“大众品牌同级别车型中最高品质”产品的理念。

“观致3五门版的上市,是观致汽车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先生说,“我们第二款量产车型的上市,标志着观致汽车平台化战略的进一步成熟;同时,它也加深了都市消费者对观致汽车高品质造车理念的印象,成为他们时尚、互联生活方式的最佳代言。”

动感设计,以时尚细节俘获年轻的心

观致3五门版是一款为满足时尚都市消费者购车需求所打造的新车型,它在沿袭观致汽车“优雅、简洁”的家族风格基础上,融入了更多时尚、动感的细节,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观致汽车设计执行总监何歌特先生表示:“细节是观致汽车实现品牌理念的核心要点,它强化了我们产品的价值。近期所获得的‘红点设计大奖——荣誉奖’,是对观致3五门版出色设计的最有力背书。”

观致3五门版轴距长2,690毫米、车身宽1,839毫米、后悬仅为806毫米。前低后高的楔形车身轮廓,呈蓄势待发之势。在车身前部,醒目的U型格栅配以独特的观致汽车方形立体车标,圆润的雾灯呼应3D网状格栅,其大美至简的设计理念让观致3五门版脱颖而出,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同观致3轿车一样,观致3五门版也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前灯带置于前大灯组上缘。顶配的致臻型更是配备了带有水平自动调节功能和主动弯道辅助照明功能的双氙气大灯,照明亮度是传统卤素大灯的三倍,进一步提升了在昏暗条件下行驶的安全性。车尾LED导光轨组合式尾灯辉映出鲜明的观致汽车DNA。许多在消费者眼中属于运动车型的视觉特征渗透至观致3五门版的每个设计细节,动感与优雅相得益彰。

观致3五门版有六种外观颜色可选择:子夜黑、水晶白、星光黑、微光灰、钻石银和旭日红,同时全系标配铝合金轮圈:16英寸9辐铝合金轮圈、17英寸尖峰铝合金轮圈及18英寸双子星铝合金轮圈,都能提供比同级车型更高的价值感。

创新互联,点亮都市消费群体数码用车生活

观致3五门版全系标配的观致MMHTM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带8英寸电容式抚屏TM是世界上最早通过多点触控手势操作来实现多样功能的信息娱乐系统之一,它的分辨率达800×480像素,系统内先进的软件、技术和图形界面皆由观致汽车自行开发。它可对信息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时又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并简化操作。

观致逸云TM是车主享受全套互联服务的门户,这也是观致汽车“通过创新来满足现代都市消费者生活需要”这一战略目标的最佳体现。该系统以微软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为基础,可提供多功能云导航、车管家、云分享三大免费服务,并让消费者享受到免费3G网络。除了通过车内观致MMHTM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来使用观致逸云TM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平板电脑、PC或Mac访问www.QorosQloud.com或使用观致逸云TM手机应用来享受观致逸云TM的服务。通过这个网站和移动应用,观致逸云TM可与车主的数码设备相连接,强化爱车与数码生活之间的互动,在车主、爱车、经销商与车主的数码世界之间建立了前所未有的紧密连接,让车主能够随时掌握交通信息、社交网络以及爱车的车况、维修和保养需要。除此之外,观致逸云TM的绿色驾驶服务还能帮助车主优化油耗,让行车更加绿色环保。在2014年的底特律车联网大会(Telematics Detroit)上,观致汽车就是凭借此创新性的观致逸云TM互联服务平台荣获了Telematics Update大奖之“新兴市场最佳车载信息产品与服务奖”。

观致逸云TM的多数功能是免费的,通过选购观致逸云TM增值服务,车主还可以额外享受到实时交通路况、地图更新以及实时停车场信息等服务。同时,作为观致汽车创新精神的体现,观致汽车还与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合作,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打造了“安全驾驶计划”。该计划通过独一无二的保险和安全相关服务最大程度地确保驾车安全,让消费者享受全程无忧的爱车生活和驾驶体验。

荣膺Euro NCAP最高五星评级

在2013年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的测试中,观致3轿车获得了最高五星评级。该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观致3轿车在我们2013年测试过的所有品牌车型中综合评分最高”,并评选观致3轿车为“2013年度最安全小型家用轿车”。由此,观致汽车成为第一个获得这一优秀评级的源自中国的国际汽车公司。

与观致3轿车基于相同的模块化平台打造,观致3五门版同样获得了Euro NCAP最高五星评级。新车拥有与观致3轿车相同的QCMS碰撞管理设计高刚性车身结构,及多项被动和主动安全装备:用于在事故发生时保护驾乘人员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全车三点式安全带和带预紧限力功能的前排安全带等被动安全装备是观致3五门版车型的全系标配;全系标配的主动安全系统则包括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BS(双回路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HA(坡道辅助系统)、主动限速器、后排左右位置上的ISOFIX+TOP Tether(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以及自动刹车盘清洁功能等。致悦型及更高配置车型还将配备前排侧安全气囊、贯穿前后侧窗的侧安全气帘以及轮胎气压指示等。

除此之外,观致汽车专家团队还对观致3五门版的尾门进行了特殊处理,以保障五门版车型能够拥有与观致3轿车一样出色的尾部刚性与强度。

驾乘体验,实现动力和油耗间的绝佳平衡

观致3五门版上市后,将提供两款高效四缸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配备可变进气系统的1.6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千瓦,可在3900转每分时输出最大扭矩155牛•米。在入门级的致享型上,它与一台六速手动变速箱相匹配,可在11.6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在致悦型与致悦增强型上,这台发动机与一台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相匹配,完成百公里加速用时12.6秒。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24%,为115千瓦,最大扭矩提升了35%——在1,750-5,000转每分区间皆可输出210牛•米,与致悦增强型和致臻型上的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相匹配,观致3五门版车型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7秒,最高时速可达210公里/时。

根据新欧洲驾驶循环模拟汽车功率测试法(NEDC)标准,观致3五门版所使用的1.6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油耗仅为百公里6.1升,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油耗则为百公里6.3升。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油耗仅为百公里6.5升。

在行驶的过程中,观致3五门版能够充分发挥它长轴距和宽轮距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的出色驾乘体验,可与欧洲主流车企产品相媲美。与观致3轿车一样,观致3五门版车型也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OMEGA型扭力梁式悬挂,在操控响应和驾乘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平衡点。除了驾驶乐趣以及油耗,观致汽车开发团队还将NVH(噪音、振动和平顺性)和车辆的声学表现作为开发的重中之重,以进一步提升行驶质感:发动机在低速行驶过程中声音柔顺;而在加速的过程中则会爆发出有力的轰鸣声,除去特定的发动机声音,车辆内部和外部的多余噪声都得到了最很好的控制。

在车辆工程执行总监施可(Klaus Schmidt)先生的指导下,观致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已经通过了严格的开发、测试流程考验。施可先生表示:“我们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可预知的、精准的操控响应。以我们全新的模块化平台为基础,观致3五门版的高速性能与市区行驶时的舒适度都得到了有力的保障。我相信,观致3五门版车型已经达成了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性能之间的完美平衡。”

配置与空间,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要

观致3五门版宽敞的车内空间能够容纳五名驾乘人员——宽绰的前后排头部、腿部以及肩部空间,让驾乘人员尽情舒展;简洁的横向线条流畅大气,带来开阔抒怀的全新感受。内饰设计也采用了“简洁”的风格,方向盘位于“悬浮”仪表盘前方,车内的空间感在视觉效果上得以进一步强化,无论驾驶或乘坐,都不会感到丝毫压抑。

观致3五门版全系标配观致MMH™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带8英寸电容式抚屏™、LED日间行车灯、LED导光轨组合式尾灯、真皮方向盘、一键启动、大灯“伴我回家功能”以及3个后排高度可调头枕。一个3.5英寸多功能彩色TFT显示屏可提供包括剩余燃油量以及导航系统的下一个转弯方向等关键信息,为车主提供操作的便利。

在更高级别车型上,观致3五门版车主还可拥有150瓦6扬声器音响系统、带后排出风口的双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一键开启天窗、无钥匙进入、自动折叠后视镜,以及臻享皮质座椅带前排电加热功能和驾驶位两组记忆功能等配置;流光车内氛围灯则是致臻型专有配置——中控台两侧边缘上蜿蜒的琥珀红LED灯带与车门把手中柔和的琥珀红LED灯交相辉映,产生温馨、宜人的内饰氛围,彰显出了观致3五门版同级领先的高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