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新工厂车型猜想 廉价车领衔

2014年07月08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1

大众Taigun

凤凰汽车讯 2014年7月7日,在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联合声明”。声明表示,中德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依次在青岛和天津建立一汽-大众华东、华北新生产基地,以满足产能和市场需要。

相信作为消费者的您此时此刻最为关心的就是在未来几年又会有哪些新产品引入国内?并将在这两座全新打造的工厂中实现国产化生产。而结合着此前我们所获取的信息,现在我们就为您带来一篇关于新车型的全面猜想。


相关文章阅读:外交观:廉价车项目-大众争第一的赌局


大众Taigun

车型定位:小型SUV市场

预计发布时间:2015年

新工厂量产指数:★★★★★

在早前落寞的度新德里汽车博览会上,大众汽车发布了最新版的型SUV Taigun概念车。根据我们的了解,新车有望于2015年实现量产化生产。

大众Taigun概念车

大众Taigun概念车

相比于去年首次亮相的那辆概念车,目前阶段的Taigun只有一些细微的改变。外观方面,整车造型、格栅、轮毂等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增加了一些新的车漆颜色,并把备用轮胎改放在了车子外部,这一改动来自于消费者的意见,大多数人不愿意换轮胎之前先要费劲清空后备箱。

大众Taigun概念车

内饰方面基本没有变化,不显示车辆信息的仪表盘、简洁的方向盘、普普通通的档杆和手刹杆,这些内部设计依然透露着浓浓地节省成本的味道。

大众Taigun概念车

动力方面,采用的依然是108马力,129磅-英尺(175牛米)扭矩的1.0升三缸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大众宣称这款车的发动机足够将汽车在9.2秒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而且它的油耗很低,行驶100公里只需要大约4.7升油。

编辑点评:大众自己的说法是,消费者对Taigun跨界车的需求“简直铺天盖地”,实际情况如何就让我们等到它量产之后再做定论吧。

2

大众紧凑级跨界SUV

大众紧凑级跨界SUV

车型定位:途观和Taigun车型之间

预计发布时间:2016年

新工厂量产指数:★★★★

近日从海外媒体获悉,大众公司将在2016年发布全新紧凑级跨界SUV车型。据悉,大众全新紧凑级跨界SUV车型将定位于途观和Taigun车型之间。

大众全新紧凑级跨界SUV假想图

根据我们的了解,这款大众全新紧凑级跨界SUV有望基于高尔夫车型衍生而来,该全新车型的车长为4165mm,这比大众途观车型短了254mm,比大众Taigun车型长了305mm,该全新车型的车厂尺寸与即将推出的全新奥迪Q1车型十分接近。

在动力方面,大众全新紧凑级跨界SUV车型将可搭载多款引擎,其中包括1.0升三缸TSI引擎,最大功率为114马力;1.4升TDI引擎,最大功率为103马力。此外,该车型还可搭载源自高尔夫车型的四缸引擎,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众。大众公司还计划推出全新紧凑级跨界SUV高性能版车型,该高性能版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80马力的引擎。

编辑点评:大众公司近年来在跨界SUV车型上的投入越来越大,仅靠途锐、途观等车型是不能满足大众公司拓展跨界SUV市场的需要。大众全新紧凑级跨界SUV车型的出现将帮助大众公司更好的拓展这一市场,值得期待。

3

大众七座跨界SUV

大众七座跨界SUV

车型定位:中型SUV市场

预计发布时间:2017年

新工厂量产指数:★★★

继大众计划推出7座跨界SUV车型的消息曝光之后,日前海外媒体报道,如果进展顺利,该车预计在2016年正式亮相。大众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一些关于旗下新款七座跨界车的信息。

霍恩在本届纽约车展上接受汽车杂志采访时表示,该款七座跨界车将是一款在其细分市场树立“优秀标杆”的“真正的大众汽车”。他补充道,新车将会采用感性的设计语言以及领先同级的创新技术。新车将会是一款绝对的高品质车型。

据之前消息,大众这款7座跨界SUV基于MQB平台打造,该车外观在借鉴CrossBlue概念车设计语言的同时,还会加入情感化的设计素。可能会在2015年北美国际车展上推出亮相。

虽然这款新SUV可能会提供一系列的动力选择,但是据消息人士称,量产版车型将会采用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87 bhp的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可能会配备混合动力系统。一款试生产的原型车配备了这款发动机,并搭配了两台电动机,使得总动力输出达到了302 bhp。

编辑点评:目前有关该车的更多信息十分有限,其动力参数还需等待来自官方的消息。另悉,大众这款7座跨界SUV未来将会由上海大众国产。

4

大众Up!

大众Up!

车型定位:微型车市场

预计国内引入时间:今年下半年

新工厂量产指数:★★

日前,网络上曝光了一组大众UP!汽油版车型谍照图片,从此前曝光的e-UP!(电动版)来看,新车将已下半年通过进口的方式引入汽油版以及电动版车型,当然作为一款微型车,我们同样不排除其未来国产的可能性。

大众UP!汽油版谍照

大众大众up!的车身尺寸为3540mm*1640mm*1480mm,轴距为2420mm。这与进口同级别菲亚特500以及smart尺寸相仿,共同竞争国内进口微型车市场。从内饰图片上看,整体设计采用大众家族的一贯的内饰风格。

大众UP!汽油版谍照

大众UP!汽油版谍照

动力方面,大众up!搭载的是1.0升三缸发动机,动力输出从60马力(44kW)到75马力(55kW),与发动机匹配的有5速手动变速箱及备ASG序列式自动变速箱,同时大众UP!含有启/停技术的BlueMotion系统相配合,官方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2L(60马力版本)和4.3L(75马力版本)

编辑点评:在车辆密集度越来越高的中国,特别是交通严重拥挤的城市,小车市场依然乐观,所以大众希望能把大众up!定位成一种提倡生活方式的产品,同时在价格上又有一定竞争力。

5

大众途观CC

大众途观CC

车型定位:紧凑级SUV细分市场

预计发布时间:2016年

新工厂量产指数:★★★

众所周知,大众Tiguan途观将于2015年迎来换代更新,根据我们从海外媒体得到的信息显示,除了常规版车型,大众还将推出一款Coupe版本以供大家选择,新车或将命名途观CC。

途观CC效果图

从最新效果图看,新一代途观很大程度上受了CrossBlue Coupe概念车的影响,整体表现更为动感。新车将与奥迪Q4共享大众的MQB平台开发,轴距上将增至2700mm。

途观CC效果图

动力系统,新一代途观将提供多款发动机选择,包括1.2L TSI、1.4L TSI和2.0L TSI汽油发动机;同时还有1.6L TDI、2.0L TDI柴油发动机选择。传动方面,或将匹配大众新开发的10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推出高性能版车型途观R。

6

大众廉价车

大众廉价车

车型定位:小型车市场

预计发布时间:2016年

新工厂量产指数:★★★★★

我们曾曝光过大众汽车公司将推出一个全新廉价车品牌,望能在新兴市场凭借小型廉价车型获得进一步成功。伴随着一汽大众天津、青岛两个新工厂项目即将启动,我们预计新车将在2016年投产,售价将在6.5万元起,年产50万辆。

同时,可以在上述表格中看到,新车将涉及中国、印度、拉美以及东欧等地区,并将研发出多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具体相关工作还在筹备当中。

大众希望能在新兴市场凭借小型廉价车型获得进一步成功。据报道,大众集团董事会将会在接下来几周中对廉价车“Budget Car(预算车)”亮绿灯,最终监事会将会在今年夏天做出项目启动的决定。然而,最后的步骤总是最困难的。大众希望这款廉价车型每年的销售量能够达到50万辆。

编辑点评:“廉价车”对于大众来说仍然是空缺的单元。当现代起亚或者铃木这些制造商凭借廉价车型在新兴市场如印度发展如火如荼之际,大众作为欧洲的头号制造商到目前为止还未能推出一款类似的廉价车型。能帮助大众在中、拉美以及其他重要市场进一步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