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长安铃木-锋驭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香格里拉体验铃木锋驭 感悟理想旅程

2014年07月28日 05:2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拥抱

从高海拔回到低海拔的过程,似乎会让人有种打了鸡血般兴奋,有了上午山顶美景的铺垫,下午开着锋驭绕着帕纳海环湖试驾,感觉格外神清气爽。突来的阵雨并未影响我这不知从何而来的好心情,可能是高原反应的褪去,可能是上午美景的醉意,也可能是锋驭的快意,畅快感遍布全身。而这一切在骤然停歇的阵雨之后,呈现出天地间经过洗礼的美景时达到顶点。

香格里拉的美不是壮美、不是婉约、不是清新,而是纯净、是透亮、是原生。这里没有喧闹、没有污染,没有高楼林立,蓝天、白云、湖泊、绿草,一切都是崭新的有如昨天刚刚形成。锋驭车内通透的采光设计,将驾驶者与美景融为一体。呐喊、沉思亦或登高、远望,这是一次与自然相拥,这是一次精神上的领悟。我突然意识到开车不仅仅是坐在车内上下班走走停停的“修行”,而是一次行走天地间、放飞自己的心情。

理想

第一天带震撼带给我的是又一个不眠之夜,第二天参观松赞林寺又享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号称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是我了解的第一个藏族寺院。藏族寺院在选址上非常注重风水,但是不太讲究买香拜佛,不太注重许愿之后还愿,只保佑平安、健康和智慧,不求钱财。寺院面向所有人,游客买了门票就可以进入拜佛。但是参观拜佛的人对于寺院来说只是一个过客,想要长留门下潜心向佛,仅有毅力和定性是不够的,需要隔一段时间进行考试,考试合格会拥有在寺院周边一块土地的使用权,搭建自己的住所,考试不合格的只能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

这样的佛学理念蕴含着关于理想与实现的哲理,国内其许多地区寺庙虽然香火缭绕,但是穿上僧衣便是僧人,脱下僧衣即是凡人,会不会显得过于职业和容易。藏族佛教面对信仰不仅要有坚持还需有智慧,做到这两点的僧人当然高出普通人一筹。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挣钱不应是理想,而许多人恰恰把坚持、智慧与用在挣钱理想上。

这一点套用在汽车品牌上同样合适,一个发展好的汽车品牌要有坚持,要有自己的特点,这是一个品牌精髓不应随波逐流。在此基础上还要有针对社会发展、人群变化、科技更迭而不断适应的智慧,但是一个汽车品牌的理想不应是为了挣更多的钱。

最后说说对于一个铃木这样的小众而且造小车品牌,不应该让 “小”尺寸封住自己的发展脚步,同样应该对以往不俗、耐用、韧性和操控方面继续坚持。铃木永远不应该造出一辆“卡罗拉”来迎合市场,但是应该多造出几个“锋驭”来彰显不同。除了车型之外,铃木应把国内经销商进行一个梳理,“小”不意味着随便,更应该体现出独特与精致,这应该是消费者进入铃木经销店获得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锋驭
锋驭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小型SUV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