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海外媒体热议陆风X7抄袭路虎揽胜极光

2014年11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江铃汽车展出的SUV车型陆风X7与同在这次车展上露面的路虎极光几乎一模一样,对于这种“赤裸裸”的抄袭行为,对中国自主车型持不友好态度的德国汽车媒体予以了极高的关注。

德国《商报》以“源自山寨工厂的中国极光”为题报道了此事,该文章称中国本土车企的抄袭癖好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又再次爆发。虽然陆风X7比路虎极光长了10cm,但从前脸、挡泥板到车顶都几乎跟极光一致。在内饰方面,中国人也没有一点创意,几乎照搬极光的驾驶舱,唯一的区别是触摸屏更大一点,还有就是江铃汽车的标志取代了“路虎”。

《商报》认为,陆风X7在外观和设计上很容易把人误导为这是一款源自国外的豪华车型。不过在其细节之处还是有陆风本身的风格,比如价格上,该车仅有路虎极光的三分之一;动力方面,该车也只配备190马力发动机搭载8速自动变速,而极光的最低配版本也有240马力,搭载的是9速自动变速。

在《商报》看来,陆风是个令德国人很陌生的品牌,对其的主要印象是2006年试图进入欧洲市场时,在碰撞测试上遭遇失败,最终打道回府。

英国Autocar杂志则报道了捷豹路虎CEO Ralf Speth的愤怒。Speth表示将会官方法律措施针对这种“知识产权盗窃”,他还表示“非常遗憾的是,这种抄袭新闻在中国一如既往地存在”。 德国Autobild则指出,陆风X7抄袭路虎极光的事儿不是第一件,也不会是最后一件。之前就已经用多款德系车被中国厂商复制,比如大众途观奔驰B及、Smart等。 与外媒的愤怒相比,外国网友的态度温和许多。一位名叫Rheumi的网友表示,“媒体太大惊小怪了,哪个车企不抄袭?德国自己的品牌也一样”。而署名为Erdnussflip的网友则表示,这种“廉价的抄袭”有多廉价?从图片上来看,陆风X7的做工似乎很不错。中国车企应该从以往的事件中吸取了教训。不过这种观点也遭到吐槽,有人回复称“你从哪点看出这款车质量好。不管是抄的好还是坏,这种公开抄袭总是不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