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风神AX7售价点评 SUV市场新势力

2014年11月28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凤凰汽车讯 本月十七日,备受瞩目的东风风神AX7于武汉正式上市发售。作为东风风神品牌首款SUV车型的风神AX7源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经过1500多人历经四年研发打造而来。风神AX7在继承了东风军工产品优秀品质的同时,自身所拥有的动感造型、出众配置乃至丰富的动力系统都让其拥有者不俗的实力。那么作为自主紧凑级SUV市场的一股新势力,风神AX7能否异军突起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领跑者?在下面的文章里我们则跟您聊聊笔者对于风神AX7售价方面的看法及市场展望。

售价及市场前景展望:

各方面表现均衡/性价比出众

本次上市的风神AX7在分别搭载2.0L/2.3L动力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达到了11.57-14.97万人民币。抛开专为拉低售价区间价格在11.27万元的2.0L 手动智悦型不谈,实际承担起未来销售任务的重任落在了2.0L 自动智悦型、2.0L 手动智逸型以及2.0L 自动智逸型三款车型上。

东风风神AX7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手动智悦型 11.57
2.0L 自动智悦型 12.77
2.0L 手动智逸型 12.77
2.0L 自动智逸型 13.97
2.3L 自动智尊型 14.97
制表:凤凰汽车

11-14万元的售价区间与竞争车型相比基本处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可以说最终的售价并未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可言,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高价格也充分体现在了厂商意图打造精品自主紧凑级SUV的理念上。从造型设计方面而言,定位于城市型紧凑级SUV的东风风神AX7在造型上足够耐看,很多细节部分都透着合资紧凑型SUV应有的成熟气息,整体造型动感十足。

东风风神AX7亮点配置明细表
亮点配置如下: 电动天窗
胎压监测装置
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
上坡辅助系统
座椅加热
转向盲区可视
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前排座椅加热
自动空调
后视镜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除此之外,风神AX7无论是在车身尺寸乃至配置方面都可谓是超越了同级别车型的水准。2712mm的车身轴距不仅使其车内空间相当充裕也实际上已经让其接近了中级SUV的水平。此外,包括真皮方向盘、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等配置。顶配车型则增加了胎压监测、转向盲区可视和360度全景影像功能都出现在了风神AX7中高配车型上。

风神AX7先期销量有望突破6000辆

伴随着国内主力消费人群更多的向80后所倾斜,这部分消费人群的购车需求及消费理念也在发生着改变,我们印象中按照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10-15万元的购车预算下他们理应选择一辆紧凑级轿车,不过随着国内SUV市场的已持续火热,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选择了通过性更好、实用性更强的城市SUV。

根据我们从厂商了解到的信息显示,自10月16日武汉车展发布预售价格以来,AX7市场反响热烈截至正式上市当天,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AX7订单已突破10000辆大关,这也可以从另一方面看出广大消费者对于风神AX7的认可。

在今后国内10-15万元价格区间内除了自主品牌SUV车型的相互拼杀外,越来越多的合资小型SUV也将挤进这个售价区间内,此时能否在市场站住脚跟,其自身品质能否过硬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与广大竞争对手相比,风神AX7无论是在空间、配置乃至动力系统方面都有着不小的优势,这也成为了其未来市场立足的最大根本。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搭载了2.0L/2.3L两套动力组成的东风风神AX7先期市场销量将保持在6000辆上下这一数字。

编辑点评:经过四年的漫长等待,作为东风风神首款SUV车型的风神AX7终于横空出世。本次上市的风神AX7造型时尚动感,明显对准了所在细分市场中的购车主力80后一代,更值得一提的是,超大的车内空间、强大的科技装配搭配11.57-14.97万元的售价更能打动人心。可以说伴随着风神AX7的上市,东风风神也正在向着销量突破与品牌力提升双丰收的方向全速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