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将上市省油新车汇总 奥迪油耗仅2.5L

2014年12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1

华晨宝马530Le明年1月15日正式上市

凤凰汽车·新车盘点 近年来,环境污染的日趋严重以及如何更好的持续享受汽车带来的便利等问题正在深刻影响着主流车企的造车方向,他们看到,努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一条必经之路。在经历过“纯电动车浪潮”和“混动热”之后,推出更具实用价值得插电混动车型正成为各大车企新能源战略的重要环节。

插电式混合动力其本质是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但是相比于单纯的混合动力系统,它还增加了充电的能力,纯电续航里程也要更长。电力驱动具有高效、快速的特性,所以尽量多的以电驱动就成了提升车辆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基本原理,所以尽量多以电力驱动,对省油极为有帮助,所以油耗可以降的非常低。而在电池电量充足时,电动机和发动机共同作用,动力性最为出色。接下来,我们就来对即将上市的插电混动车型进行盘点,不知其中哪一款新车会令您心动?

车型:华晨宝马530Le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1月15日

百公里综合油耗:2.1L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已于2014年广州车展首发的华晨宝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5年1月15日正式上市。据悉,该车型由华晨宝马自主研发,获得宝马总部的全力支持,并将在沈阳实现国产。

外观上,华晨宝马530Le与普遍版5系车型没有明显的区别,其中前脸对中网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前保险杠等细节进行了调整。另外,它在尾部采用了单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布置方式,并贴有“530Le”的标识。

宝马530Le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可以实现纯电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和汽油发动机驱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2公里。电动/混合动力驱动模式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1升,而行驶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49克。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

奥迪A6L插电式混动版2016年将国产

车型:国产奥迪A6L插电式混动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

百公里综合油耗:2.5L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一汽-大众奥迪将会国产A6L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新车或将使用奥迪的e-tron技术。新车将在2016年实现国产,并随后在国内销售。

2013款 奥迪A6 40 Hybrid

前外媒报道,奥迪A6 e-tron或将搭载S3车型中那台300马力的2.0T发动机,与一台100马力的电动机配合。虽然目前将国产车型的信息还不清楚,但我们能够看到一个信号——奥迪已经计划将混动技术引入到国产车型上了,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国产奥迪A6L车型数量。

编辑点评:当前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中来,这也证明对于新能源车的开发越来越重视,这也是目前全球石油日益紧张以及环境污染带来的压力,从另一方面看,也能看到品牌对于新技术开发的能力。

3

沃尔沃推XC90 T8插电混动版综合油耗2.5L

车型:沃尔沃XC90 T8插电混动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上半年

百公里综合油耗:2.5L

据德国媒体报道,沃尔沃XC90插电混合动力版(T8 Twin Engine)已经开始接受预定,该车的起售价为76705欧(约合人民币58万),百公里油耗仅为2.5L,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59g/km。

沃尔沃XC90基于该公司全系的SPA平台研发。与普通版相比,沃尔沃XC90插电混合动力版主要是使用有一台4缸发动机(320马力,400牛米)和一台电动机(65kw)组成混合动力系统,系统功率高达400马力,而峰值扭矩更是达到640牛米。搭载8速自动变速后该车百公里加速度仅为5.9秒。“沃尔沃XC90插电混合动力版既拥有大型SUV的功率,又有连小型混动车都难以达到的油耗水平”,沃尔沃官方说道。

沃尔沃为这款插电混动车提供了五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其一是混动模式,该车由2.0L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轮流驱动,以达到尽可能省油的目的;其二是纯电动模式,在该模式下,XC90纯由电动机驱动,可以行使40km。

如果启用Power(强力)模式,则传统发动机和电动机马力全开,驾驶员可以体验到大功率V8发动机的感受。此外,该车还有四驱模式,一旦激活,四轮皆能动的XC90的通过性大幅增强。最后一种是能量回收模式,可以回收在行驶中产生的能量,用于纯电动模式下驱动电动机。

4

奔驰GLE插电混动车型2015年发布

车型:奔驰GLE插电混动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下半年

百公里综合油耗:2.8L

据海外媒体报道,奔驰正在计划对ML级SUV进行改款升级,而且根据奔驰新的SUV命名规则,ML车系未来将会被命名为GLE。此前已经有媒体拍到过新车的路试谍照,不过这次曝光的谍照有些不同,此次奔驰在测试的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外观方面,新款GLE和现款ML没有太大区别,目前能看到的变化主要的变化集中在了尾灯和排气管设置上,而前部由于依然包裹着厚重的伪装,所以可能新车将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迫于油耗和排放法规的压力,各大汽车厂商为旗下大块头SUV推出混合动力版本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奔驰为GLE引入混动版本也是为了更好地和其竞争对手抗衡。保时捷已经推出卡宴S E-Hybrid,宝马也在研发新X5 eDrive版本。

到目前为止暂不清楚GLE混动版本的动力配置,当前奔驰旗下最节能的混合动力系统是运用在C350 Plug-in Hybrid上的那套2.0L增压发动机(211马力)+电动机(70马力),与其匹配的是七速自动变速器,奔驰有望将这套系统移植到GLE身上。而迫于成本压力,奔驰应该不会考虑为GLE搭载S500 Hybrid上的那套V6混动系统。预计GLE混动版本将可以实现50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低至60g/km。

奔驰可能会在2015底特律车展上正式发布新一代GLE,这款混动版本也有望同时亮相,并将作为2016款车型销售。

5

沃尔沃S60L插电混动版明年上市

车型:沃尔沃S60L插电混动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上半年

百公里综合油耗:2.1L

在今年10月于北京举办的2014年新能源汽车车展上,沃尔沃正式发布了国产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沃尔沃汽车同时宣布,该车型将于2015年上半年在成都工厂量产并投放市场,并且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的节能补贴。

沃尔沃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载沃尔沃最新的Drive-E“E驱智能科技”2.0升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50kW电动机/11.2千瓦时电池组的混合动力组合,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0km,满箱油+满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km。

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350牛顿·米。电动机最大功率7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顿·米。其中汽油机驱动前轮,电动机驱动后轮,二者合力工作时,完成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6秒,最高车速可达230km/h。

在外观方面,国产沃尔沃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常规动力版本沃尔沃S60L只是局部变化,包括左前方翼子板的充电插口、带有“PLUG-IN HYBRID”的插电式混动动力字样的侧面徽章和尾部镀铬饰条,此外混动版S60L还采用特殊的低滚阻空气动力轮圈,从而与普通版S60L有所区别。

在车内方面,国产沃尔沃S60L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增加了混动版车型特有的驾驶模式选择按键,中控台上横向排列的三个按键分别是Pure纯电力驱动模式、Hybrid混合动力模式和Power高性能模式,其中在纯电模式下,满电可行驶50km。在Hybrid混合动力模式下,车辆以最高效的方式使用电能和汽油,沃尔沃宣称S60L插电混动车的百公里油耗为2.1升,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50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000km。

编辑点评:此番发布的沃尔沃S60L PHEV是首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品牌轿车,在这新能源细分市场中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和政策对新能源车的支持,沃尔沃亦表现出对这款车的良好信心,由于这款车将获得国家相关补贴,因而会适当弥补混合动力车型较高售价,而这款车的具体价格则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上市时公布,关注混合动力汽车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6

奔驰S500L Plug-in Hybrid即将发布

车型:奔驰S500L Plug-in Hybrid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

百公里综合油耗:3.0L

日前,我们获取到奔驰S500L Plug-in Hybrid无伪谍照图片。新车很有可能将在年内正式发布。

从曝光图上看,奔驰S500L Plug-in Hybrid外观整体与国内在售的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整体造型突出体现了豪华与动感,同时脸设计采用了经典依旧的多横条式前格栅设计。相比正在售的普通版车型来看,新车仅在尾部发生细微变化,在尾部贴有Plug-in Hybrid标识,充电口位于右后尾灯下方。

奔驰S500L Plug-in Hybrid所使用的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和海外标轴版车型保持一致,动力方面将配备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可输出109马力(80kW)的电动机组成。

7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约合32万起售

车型: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上半年

百公里综合油耗:1.5L

今年6月,奥迪于德国发布了全新一代A3车型的售价。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A3 Sportback e-tron混动车型首发亮相,该车型起售价为37,900欧元(约合人民币32.1万元)。日前有消息称,12月底至明年2月,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将在国内六大城市范围内举行试驾活动,可以看出,新车引入的步伐正在加速。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搭载一款1.4升TFSI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150马力,另外还搭载了一台输出功率为102马力的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可达204马力,其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传动方面,与之搭配的是一款6速e-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使这款A3在7.6秒可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为222公里/小时。据奥迪官方称,这款A3 Sportback e-tron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5升,而二氧化碳排放仅为35克/公里。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的驱动模式可以有纯电动、混合动力或者是纯发动机驱动。纯电动模式下,容量为8.8kwh的电池提供的电能可使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50公里,能达到的最大速度为130公里/小时。其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90公里。

编辑点评: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领域正成为各大汽车厂商新的拼杀重地。其中 50 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市场因为覆盖消费群最广而尤为引人关注。希望新车早日引入国内。

8

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动版2015年初正式发售

车型: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动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上半年

百公里综合油耗:2.8

近日,国外媒体Worldcarfans率先曝光了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具体信息。据悉,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5年初正式发售。

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合动力车

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车身造型与普通版奔驰C级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增加了新的外部充电接口。该全新车型还采用了主动控制进气翼片开合系统,空气动力学性能十分出色。

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一台最大功率为208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引擎和一台电动机联合驱动,与此动力系统搭配使用的为一台七速自动变速器。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32km,百公里油耗为2.8升。此外,奔驰公司还将推出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色。

编辑点评:随着欧盟对于汽车尾气排放要求的日趋严格,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寻找新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欧盟的要求。奔驰公司将发展的重点放在了技术相对成熟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全新奔驰C350插电混动车型的综合性能出色,节能环保,值得期待。

9

比亚迪唐于明年1月底上市或30万起

车型:比亚迪唐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1月

百公里综合油耗:2L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作为比亚迪旗下全新插电混动SUV的唐将于2015年1月底上市发售,预计售价30万元起。据悉,新车将搭载一套“三擎双模”动力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9秒。

比亚迪唐

在外观方面,比亚迪唐的前大灯与网状进气格栅相连,大灯造型犀利,格栅周围配以大面积镀铬饰条装饰,十分前卫。从侧方来看,这款车的造型与比亚迪S6较为相似,在外后视镜下方还镶有“542”标识。

来到动力系统方面,比亚迪唐将采用三擎双模动力,搭载由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高功率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唐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5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