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上市的十大热门小型SUV 品质至上

2014年12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让时尚与家用划等号:东风本田XR-V

上市时间:2014年11月18日

上榜理由:XR-V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后来者,拥有着较为阳刚的外形设计,让其不但可以满足女性消费者对于时尚的追求,也可以让男性消费者在驾驶时不会显得过于娘炮。并且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即使不能与那些大尺寸车型相比,但也绝对不会让你在使用时感到不爽。可以说是很好的将车辆的时尚性与实用性结合到了一起,将两个看似矛盾的因素之间用等号进行了连接。

东风本田XR-V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6MT 经典版 12.78
1.5L CVT 经典版 13.78
1.8L 6MT 舒适版 13.98
1.8L CVT 舒适版 14.98
1.8L CVT 豪华版 16.28
制表:凤凰汽车

初见XR-V,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其实就是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CONCEPT V概念车的量产版。新车头部造型显然比缤智更加野性,夸张的保险杠将转向灯和雾灯一分为二,黑色塑料边框的引入不但增加了层次感,同时也添加了一些SUV的元素。XR-V并没有使用与缤智类似的LED近光灯,而是普通的带有透镜的卤素头灯,这样做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XR-V的外形设计借鉴了CONCEPT V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线条流畅,强调动感,侧面线条更是和缤智如出一辙,连后门把手的位置都一样的设计在后窗处。

尾部设计十分引人注目,尾翼或许有些夸张但绝对动感十足,车尾下部使用了黑色保险杠搭配银色护板的设计。而尾部最为迷人的要数贯穿式的尾灯设计。XR-V的设计师将尾灯整体贯穿起来,显得非常富有个性,LED灯组的使用也十分时尚。可以肯定的是,夜幕下的XR-V从后面看上去绝对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悬架结构方面,XR-V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挂布局。这样的配备有利于车辆在行驶通过弯道时,可以给予车身较好的支撑性,而尾部也并不显得拖沓。同时XR-V的悬架结构也为带来愉快的驾驶感保留了余地。

本田XR-V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受要比外观更加有个性、更加大胆。XR-V采用目前本田最新的设计潮流,即非对称布局,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略微倾斜。而车门内侧扶手、中控台以及前排中央扶手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色也个性极其鲜明。软质包裹触摸起来手感不错,虽然并非真皮材质,但是视觉效果上还是可以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

仪表盘则采用了黑底白字的三环式的设计,易于驾驶者观看。不难看出,这与飞度的仪表盘设计相类似,最右侧则是多功能信息显示,可显示油耗以及里程和温度等信息。空调控制区是本田XR-V的一个亮点,在本田其他新车中出现过的触摸式空调触控按键。同时全景天窗也是XR-V的另一个亮点,相比同级别车型小尺寸天窗或玻璃车顶来说,XR-V的天窗显得更大更为实用,十分讨喜的。

配置上,XR-V配备了ECON节能模式,还有电子稳定系统。四门电动车窗支持驾驶席一侧一键升降,同时新车还配备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功能。另外,电子手刹,电子驻车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也在XR-V上出现。

作为一款SUV,充裕的乘坐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是消费者所希望得到的。而XR-V又能将空间这个命题发挥到什么程度呢?由于新车三围以及轴距表现均与缤智表现相似,所以通过对缤智的空间体验也基本可以得到XR-V的空间表现水平。即车辆驾驶席座椅进行调节,以达到符合身高186cm的壮硕男性合适的驾驶姿势,此时体验者在前排可享有一拳的头部空间;此时来到后排,在直立坐姿的条件下,后排虽然头部空间不太充裕,但是腿部仍有一拳两指的空间。

不过身材魁梧的乘客大多愿意稍微把身体向下挪动一些,把腿部空间匀给头部一部分,以获得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对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身材大都不会超过这个标准,所以这个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不错的水平了。XR-V后排座椅是可以分两种方式放倒的。除了传统的放倒方式以外,将后排座垫向上翻起可以让后排放置一些较高的行李,十分便利;而后排座椅以传统方式放倒以后,对于放置较长的行李十分便利。另外新车的储物格设计也比较丰富实用,基本可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XR-V将采用1.8L发动机以及地球梦1.5L发动机,前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1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匹配的将是6MT和CVT无级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