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上市的十大热门小型SUV 品质至上

2014年12月2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1

都市SUV时尚派

凤凰汽车·新车盘点 在近日由艾瑞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网民购车行为研究报告中,SUV车型以36.9的高投票率当选为国内网民在将要购车时的首选车型,这也再次应征了国内SUV市场多年来持续火热并不无道理,而回首2014国内SUV市场,显然又以全面崛起的小型SUV市场最为突出。可以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成长以及年轻消费家庭越发强大,原本我们对于SUV在大空间、良好通过性以及越野方面的需求正逐步像性价比出众、灵活操控、燃油经济性强三方向所转变,而以上所谈到的三个关键点正促使着小型SUV细节市场在全球SUV消费市场进程中的全面快速发展。

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按凰汽车网友的关注度排列出了十大热门小型SUV,它们均是在2014年内于国内上市的,除了关注度较高之外,销量同样是参考的重点。从购买角度而言,它们都是十分值得列入购车备选的车型,如果您在近期也有购车的计划,并且更青睐小型SUV车型,那么相信本篇文章会对您有所帮助。

都市SUV时尚派:广汽本田缤智

上市时间:2014年10月25日

2014年11月份销量9697辆

上榜理由:造型时尚,内饰精致,主推的动力总成拥有优秀的油耗表现;另外新车带来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也是加分的项目。全景天窗、发动机启停、LED大灯等配置是绝大多数对手所不具备的,可以说优势十分明显。

广汽本田缤智厂商指导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6MT舒适版 12.88
1.5L CVT舒适版 13.68
1.8L 6MT精英版 13.88
1.8L CVT精英版 14.68
1.8L CVT豪华版 16.38
1.8L CVT AWD旗舰版 18.98
制表:凤凰汽车

本田缤智在设计之初,本田希望将缤智打造成一款融合SUV的结实与安全、Mini-Van的实用性以及Coupe车型时尚外观的综合体。尤其是其从C柱直接下切的腰线,使得车侧在视觉上有了更多的活力。采用了Solid Wing Face设计理念的前脸突破了保守的样式,给人以前进的感觉。而前格栅与前大灯一体化的的造型也是不多见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宽敞。

在一些细节的设计方面,缤智也是凸显了其先锋的感觉。在高配车型方面,缤智的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同级别中极其罕见;尾灯方面也采用了时下极为流行的LED灯带式设计,夜晚看起来更加柔和。隐藏式的后门把手与车窗的造型融为一体,使得腰线的造型看起来也更加完整。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设定调教偏向舒适。在行驶通过弯道时,可以给予车身较好的支撑性,而尾部也并不显得拖沓。而在通过减速带等障碍时,对于震动的过滤表现适中。缤智虽然调教偏向舒适,但并没有将悬架一味的往柔软方向靠拢,想必也是为了保留一定的驾驶感。

本田缤智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受要比外观更加有个性、更加大胆。而车门内侧扶手、中控台以及前排中央扶手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色也个性极其鲜明。软质包裹触摸起来手感不错,虽然并非真皮材质,但是视觉效果上还是可以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

仪表盘则采用了黑底白字的三环式的设计,易于驾驶者观看。中控台的7英寸液晶屏幕为磨砂面电阻屏,与本田多数车型采用了相同的操作方式,不过屏幕背光亮度比较一般,在天气较好的情况下需要将亮度提高一些。

空调是缤智的一个亮点,除了已经在本田自家的飞度奥德赛出现过的触摸式空调操作外,副驾驶前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宽幅设计,内部的风量也有不同的设定,相当的别致。同时全景天窗也是缤智的另一个关注点,相比同级别车型小尺寸天窗或玻璃车顶来说,缤智的天窗显得更大更为实用。

作为一款SUV,充裕的乘坐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是消费者所希望得到的。而缤智又能将空间这个命题发挥到什么程度呢?先来看看乘坐空间:首先把车辆驾驶席座椅进行调节,以达到符合身高186cm的壮硕男性合适的驾驶姿势,此时体验者在前排可享有一拳的头部空间;此时来到后排,在直立坐姿的条件下,后排虽然头部空间不太充裕,但是腿部仍有一拳两指的空间。

不过身材魁梧的乘客大多愿意稍微把身体向下挪动一些,把腿部空间匀给头部一部分,以获得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对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身材大都不会超过这个标准,所以这个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不错的水平了。当然,缤智中置油箱的设计也为后排中间乘客争取到了足部空间,使得满员乘坐的舒适性有了改进。

对于储物方面,缤智提供了比乘坐更加出色的成绩。前排储物格用来放置连接USB的手机相当合适,而前排的水杯架更是具有特色:上下两层的水杯架可以在下层偷偷藏一些私房钱神马的,不易于让小偷发现

除了这些细心的设计,后排座椅是可以分两种方式放倒的。除了传统的放倒方式以外,将后排座垫向上翻起可以让后排放置一些较高的行李,十分便利;而后排座椅以传统方式放倒以后,放置较长的行李则成为可能。

缤智采用了一台1.8L i-VTEC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600rpm,峰值扭矩169N•m/4300rpm,与思域上的那台1.8L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降低了4kW与5N•m,账面上的动力参数区别不大,在同为1.8L排量的发动机中表现并不算突出。


点击图片查看本田缤智试驾文章:

2

最具设计感的小型SUV

最具设计感的小型SUV:东风标致2008

上市时间:2014年4月17日

2014年11月份销量7321辆

上榜理由:时尚外观、科技感内饰以及自身高配置等优点在如今趋于年轻化的消费主力群体看来是十分讨喜的。法系车型精致的造车工艺以及突出的设计感更为2008增色不少。

东风标致2008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潮流版 9.97
1.6L 自动潮流版 10.97
1.6L 手动时尚版 11.17
1.6L 自动时尚版 12.17
1.6L 自动领航版 13.67
制表:凤凰汽车

东风标致2008

从去年日内瓦车展发布之初,由标致欧洲设计研发中心打造的标致2008在造型上就备受好大消费者们的好评,作为一款小型城市SUV,标致2008整体造型设计动感时尚,特别是其前脸采用了标致新家族脸谱,梯形进气格栅与造型犀利并带有LED功能的前大灯组搭配起来使其前脸看起来颇为运动。

与目前国内在售的标致301相同的是,基于全新EMP1平台打造的标致2008在尾部造型方面同样出彩,尾部设计层次感分明的2008启用了独特造型的尾部大灯组造型。除此之外,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国产2008还在车身各处装配了多组镀铬装饰。

标致2008的内饰同样延续了其所表达的动感、时尚的造型特点。仿碳纤维式装饰条与黑色钢琴漆面板搭配的黑色内饰进一步强调了运动化氛围,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不仅视觉效果突出同样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设计的也较为合理。

车身尺寸方面,标致2008长宽高分别为4180×1745×1580mm,而轴距达到了2540mm。如下列图表所示,与竞争对手昂科拉及以翼搏相比,标致2008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无任何优势,三款小型SUV在空间方面表现则基本相似。

动力系统方面,本次上市的国产标致2008仅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7马力,最大扭矩150N.m,与之相匹配分别是5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竞争对手均已推出带"T"车型,1.6L+4AT的动力组合无论是在换挡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均不占优势。

不过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国产1.2L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国产化研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根据我们从厂商方面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搭载了1.2T发动机的标致2008车型预计将在明年初上市发售,而其未来售价也将与别克昂科拉相靠齐。

东风标致2008亮点配置明细表
亮点配置如下: LED日间行车灯
LED尾灯+LED高位刹车灯
全景天幕玻璃车顶
7英寸彩色触屏
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
定速巡航系统
倒车影像系统
感应式车门锁
双区自动空调
电子稳定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尽管官方预售在10-15万的标致2008定位并不算高,不过其顶配车型的丰富配置相比昂科拉及翼搏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这也集中体现在了包括装配了GPS导航、倒车影像以及多媒体功能的7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一键启动、定速巡航、感应式车门锁、双区自动空调以及电子稳定系统在内多种丰富配置。

相关文章阅读:凤凰汽车试驾东风标致2008 来的是时候

3

小型SUV市场搅局者

小型SUV市场搅局者:北京现代ix25

上市时间:2014年10月10日

2014年11月份销量6631辆

上榜理由:ix25无论是在配置乃至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处于同级车型的较高水平。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作为ix25的兄弟车型,ix35及全新胜达都在所在的细分市场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地位,而伴随着ix25的推出,北京现代在国内SUV市场的整体份额也将进一步增加。

北京现代ix25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时尚型 2WD 11.98
1.6L 自动时尚型 2WD 13.38
1.6L 自动智能型 2WD 14.28
1.6L 自动尊贵型 2WD 15.68
2.0L 自动智能型 2WD 16.68
2.0L 自动领先型 4WD 17.98
制表:凤凰汽车

采用流体雕塑2.0的设计理念

相信广大消费者对于流体雕塑这四个字并不感到陌生,本次首次采用升级为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现代ix25在造型设计上更为接近全新胜达的设计风格,并使其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硬朗阳刚。不仅如此,采用亚光材质点缀镀铬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大灯组看起来颇具动感风范,也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们的目光。

不再使用家族车型中复杂的腰线设计,现代ix25所采用的从翼子板中延伸出来的腰线同样可以起到“提神清脑”的视觉效果,A柱处使用了黑色的钢琴烤漆,以产生“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尾部的整体设计和头部相呼应,黑色包围前后均点缀有银色护板,这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不但在野外行驶时可以起到保护车身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增加层次感。

面对着不同的驱动方式,现代ix25也采用了不同的悬挂系统,如果是前驱版车型,悬挂结构将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半扭力梁式后悬架组成,而四驱版会则会将半扭力梁式更换为多连杆独立式后悬挂。

依旧是现代车型典型的内饰设计风格

ix25的内饰设计依旧是现代车型典型的内饰设计风格,分工十分明确,上面为7英寸的多媒体系统,下面为单区域的自动空调。液晶屏采用触摸操作,所以整体的按钮设计缩减至8个,以求更快捷的完成操作。此外,设计师希望通过用料及做工方面的升级,让ix25给人以更为高档的感觉。

总体而言现代ix25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可谓是超越了同级别车型的水准。包括了集成了主驾驶席加热+通风座椅、发动机启动按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定速巡航、电动座椅、后排出风口以及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自动空调系统都出现在了这台小型SUV车型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代ix25还装配了这套名为blueLink的多媒体系统,除了一些常规功能外,其还可像安吉星系统那样提供各位人机对话服务,例如我们要去一个地方,一个电话就能帮助我们定位导航,省去了我们自己操作导航系统的麻烦,大大提高了便利度。

内部空间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算得上优秀

如图中所示的那样,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现代ix25的前排体验中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且腿部伸展自如。在后排体验中,其头部空间依旧达到了一拳,膝盖至前排座椅背面获得了超过了一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空间对于一款小型SUV车型表现而言算得上优秀。

在储物空间方面,无论是中控台下方存储盒、前后扶手箱以及手套箱内存储能力都令人满意,如图所示,包括日常在车中需要放置的手机以及饮料瓶都可轻松放置其中。此外,ix25后备箱内的深度跟宽度都很理想,相信在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还会有所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本次上市的ix25分别搭载了1.6升Gamma和2.0升Nu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1kW,峰值扭矩达到了150N.m。而另一台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则达到了118kW,峰值扭矩192N.m。传动部分,分别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仅如此,现代的工程师们还专门为ix25配备了四驱系统,其采用适时四驱,可以自动切换前后轮的扭矩,而遇到恶劣路况时,你还可以手动锁止四驱系统,以50:50的前后扭矩输出。包括不少进口SUV车型上所装配的陡坡缓降系统也出现在了这台ix25顶配车型上。


相关阅读:试驾北京现代ix25 搅局小型SUV市场

4

6万元的SUV解决方案

6万元的SUV解决方案:江淮瑞风S3

上市时间:2014年8月27日

2014年11月份销量15004辆

上榜理由:虽然不能主观的认定瑞风S3比其他对手都更加出色,但是最起码我们很难从它的身上找出什么太大的毛病.而最为重要的是,瑞风S3在解决“票子”与理想这一对矛盾体方面,要比其他很多对手都更有自信,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全新瑞风S3厂商指导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MT舒适型 6.58
1.5L 6MT 豪华型 6.98
1.5L 6MT 豪华智能型 7.48
1.5L CVT 豪华型 7.98
1.5L CVT 豪华智能型 8.48
制表:凤凰汽车

外观方面:瑞风S3造型动感、设计风格时尚

外观方面,瑞风S3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325/1765/1660mm,轴距为2560mm。新车拥有浓郁韩式设计风格,与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有很多相似之处,其中大嘴进气格栅、造型简约耐看的前大灯、流畅的侧面造型、上扬的腰线、向上收拢的侧窗,凸显时尚感。

瑞风S3的尾部设计也很动感,新车越野套件的面积增大以及后雾灯加入镀铬装饰点缀,这样一来,新车看上去更具野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色内饰,凸显稳重风格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色内饰,并以黑色作为内饰主色调,同时并采用大量银色装饰等。同时,新车内饰造型设计上主要按照稳重的风格前行,方向盘、主机、空调面板都是比较主流的样式,经典耐看容易让人接受。仪表盘的样式进行了轻度的创新,炮筒式的设计是当今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元素,但是为了与其他对手做出区别,S3摒弃了传统的圆形炮筒,转而换上了7边形的炮筒,看上去与蜂窝的形状有些类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看起来也比较顺眼舒服。

在配置方面,瑞风S3配备真皮方向盘配多功能按键、彩色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皮质座椅等。其中,瑞风S3的方向盘上带有多功能按键,左侧用来控制定速巡航,右侧来控制娱乐系统和蓝牙电话,拨轮与按键的组合也与大众家族的设计类似,使用起来很方便。除此之外,布置在方向盘后方的拨杆用来控制灯光和雨刷,使用方法也是比较传统主流的,容易理解好上手。

空间方面:内部拥有宽敞的空间值得肯定

瑞风S3作为SUV车型,内部拥有宽敞的空间值得肯定,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驾驶席的位置,前后排的空间都十分宽裕。据悉,瑞风S3的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的比例进行折叠,并且座椅折叠之后基本上与行李厢地板保持水平,这可以有效的提升行李厢空间的实用度。在没有放倒座椅的情况下,瑞风S3拥有600L的行李厢容积。

动力方面:瑞风S3搭载1.5L VVT发动机

动力方面,瑞风S3全系搭载一台1.5L VVT发动机,该发动机大功率为105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动变速箱。而在后续还将推出1.5T车型,与之匹配的则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采用非独立后悬挂,瑞风S3在调校风格上更多的偏向于中性偏软一点儿的设置,在大多数城市道路下它都可以有沉稳的表现。


5

带来感观新体验的小型SUV

带来感观新体验的小型SUV:奇瑞瑞虎3

上市时间:2014年5月15日

2014年11月份销量11048辆

上榜理由:从2005年诞生至今,奇瑞瑞虎不断推陈出新以保持自己的竞争力。瑞虎3没有选择打配置牌的思路,而是集中精力提升产品的主观质量印象,比如造型、比如工艺、比如驾驶感受等。销量表现足以证明,瑞虎3这种转变对于奇瑞是积极的,正向的。

奇瑞瑞虎3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 DVVT 风尚版 MT 7.39
1.6 DVVT 风尚版 CVT 8.39
1.6 DVVT 智尚版 MT 7.79
1.6 DVVT 智尚版 CVT 8.79
1.6 DVVT 尊尚版 MT 8.59
1.6 DVVT 尊尚版 CVT 9.59
制表:凤凰汽车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DVVT CVT豪华型

外观方面,新车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组,其LOGO换为奇瑞的新样式,前脸也采用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格栅配以粗镀铬饰条,与艾瑞泽7瑞虎5保持着高度一致的家族式造型设计。整体外观更显大气,气质上有了不小的提升,更符合现代城市SUV的特点。

内饰方面,瑞虎3的内饰在设计、材质、装配工艺等方面均比老款瑞虎3有所提升。配置上也进行了大幅升级,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特别是操控台上的LED显示屏,其操作界面呈现的功能信息与艾瑞泽7和瑞虎5相似度极高,说明瑞虎3在配置上将向前两款车看齐。

动力方面,瑞虎3搭载了一台1.6L DVVT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包括了5速手动以及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其CVT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8.2L。

编辑点评:作为奇瑞汽车首款SUV车型,瑞虎已经上市多年并作出多次改款,也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瑞虎3在设计方面,不仅统一了奇瑞的家族式造型,内饰质感也有很大的提升,期待此款车上市后的表现。

相关阅读:试驾新款奇瑞瑞虎3 感观升级从细节开始

6

独具一格的实用派

独具一格的实用派:雪佛兰创酷

上市时间:2014年4月19日

2014年11月份销量4519辆

上榜理由:作为都市功能用途的小型SUV,雪佛兰创酷并不是那种强调野性的硬派大汉,无论是较低的离地间隙还是超小的接近角,都说明它最好还是待在公路上。再加上小巧的身材,创酷有可能成为即科鲁兹之后,雪佛兰品牌中最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车款。

雪佛兰创酷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1.4T 手动舒适型 11.99
2014款 1.4T 自动舒适型 13.19
2014款 1.4T 自动豪华型 14.39
2014款 1.4T 四驱旗舰型 15.99
制表:凤凰汽车

雪佛兰TRAX创酷基于通用Gemma II平台打造,与别克昂科拉有很高的共同性,创酷的动力系统很大程度上与别克昂科拉共享,而二者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外形风格、内饰档次和配置方面,相对而言雪佛兰的定位更加亲民,适合较为年轻和有活力的青年人群。创酷有六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包含:橙色、红色、蓝色、白色、银色、灰色。

外观方面,雪佛兰创酷整车外观设计偏运动风格,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其中车身前脸传承雪佛兰家族大嘴设计,采用盾形双格栅,周围则配备了镀铬装饰条。TRAX创酷的前保险杠大量运用立体线设计,此外,新车配备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内饰以双拼配色为主色调,设计十分简约。同时,按键全部采用冰蓝色背景光设计。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直径较小,同时配备多功能按键。仪表板造型酷似摩托车的风格,采用液晶仪表盘和指针仪表进行搭配,让内饰氛围立刻变得更加活跃。

配置方面,创酷全系配备手动座椅、无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只有顶配车型是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分真皮和非真皮,彩色触控显示屏、智能车载娱乐交互系统和车载蓝牙只有高配的两款有,AUX-IN全系标配,但USB接口只有高配有。配备MyLink车载系统使得中控按键减少很多,并且支持手机APP对系统进行功能扩展。

动力上,雪佛兰创酷TRAX搭载的1.4 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全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和6速手动变速箱,其最大功率达到103kW,最大扭矩达到200N·m,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小排量发动机在1700-4800rpm区间内,可持续输出200N·m的峰值扭矩。此外,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

从雪佛兰创酷的市场定位来看,创酷的竞争对手锁定在福特翼博、标致2008以及现代ix25等小型SUV。

7

让时尚与家用划等号

让时尚与家用划等号:东风本田XR-V

上市时间:2014年11月18日

上榜理由:XR-V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后来者,拥有着较为阳刚的外形设计,让其不但可以满足女性消费者对于时尚的追求,也可以让男性消费者在驾驶时不会显得过于娘炮。并且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即使不能与那些大尺寸车型相比,但也绝对不会让你在使用时感到不爽。可以说是很好的将车辆的时尚性与实用性结合到了一起,将两个看似矛盾的因素之间用等号进行了连接。

东风本田XR-V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6MT 经典版 12.78
1.5L CVT 经典版 13.78
1.8L 6MT 舒适版 13.98
1.8L CVT 舒适版 14.98
1.8L CVT 豪华版 16.28
制表:凤凰汽车

初见XR-V,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其实就是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CONCEPT V概念车的量产版。新车头部造型显然比缤智更加野性,夸张的保险杠将转向灯和雾灯一分为二,黑色塑料边框的引入不但增加了层次感,同时也添加了一些SUV的元素。XR-V并没有使用与缤智类似的LED近光灯,而是普通的带有透镜的卤素头灯,这样做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XR-V的外形设计借鉴了CONCEPT V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线条流畅,强调动感,侧面线条更是和缤智如出一辙,连后门把手的位置都一样的设计在后窗处。

尾部设计十分引人注目,尾翼或许有些夸张但绝对动感十足,车尾下部使用了黑色保险杠搭配银色护板的设计。而尾部最为迷人的要数贯穿式的尾灯设计。XR-V的设计师将尾灯整体贯穿起来,显得非常富有个性,LED灯组的使用也十分时尚。可以肯定的是,夜幕下的XR-V从后面看上去绝对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悬架结构方面,XR-V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挂布局。这样的配备有利于车辆在行驶通过弯道时,可以给予车身较好的支撑性,而尾部也并不显得拖沓。同时XR-V的悬架结构也为带来愉快的驾驶感保留了余地。

本田XR-V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受要比外观更加有个性、更加大胆。XR-V采用目前本田最新的设计潮流,即非对称布局,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略微倾斜。而车门内侧扶手、中控台以及前排中央扶手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色也个性极其鲜明。软质包裹触摸起来手感不错,虽然并非真皮材质,但是视觉效果上还是可以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

仪表盘则采用了黑底白字的三环式的设计,易于驾驶者观看。不难看出,这与飞度的仪表盘设计相类似,最右侧则是多功能信息显示,可显示油耗以及里程和温度等信息。空调控制区是本田XR-V的一个亮点,在本田其他新车中出现过的触摸式空调触控按键。同时全景天窗也是XR-V的另一个亮点,相比同级别车型小尺寸天窗或玻璃车顶来说,XR-V的天窗显得更大更为实用,十分讨喜的。

配置上,XR-V配备了ECON节能模式,还有电子稳定系统。四门电动车窗支持驾驶席一侧一键升降,同时新车还配备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功能。另外,电子手刹,电子驻车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也在XR-V上出现。

作为一款SUV,充裕的乘坐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是消费者所希望得到的。而XR-V又能将空间这个命题发挥到什么程度呢?由于新车三围以及轴距表现均与缤智表现相似,所以通过对缤智的空间体验也基本可以得到XR-V的空间表现水平。即车辆驾驶席座椅进行调节,以达到符合身高186cm的壮硕男性合适的驾驶姿势,此时体验者在前排可享有一拳的头部空间;此时来到后排,在直立坐姿的条件下,后排虽然头部空间不太充裕,但是腿部仍有一拳两指的空间。

不过身材魁梧的乘客大多愿意稍微把身体向下挪动一些,把腿部空间匀给头部一部分,以获得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对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身材大都不会超过这个标准,所以这个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不错的水平了。XR-V后排座椅是可以分两种方式放倒的。除了传统的放倒方式以外,将后排座垫向上翻起可以让后排放置一些较高的行李,十分便利;而后排座椅以传统方式放倒以后,对于放置较长的行李十分便利。另外新车的储物格设计也比较丰富实用,基本可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XR-V将采用1.8L发动机以及地球梦1.5L发动机,前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1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匹配的将是6MT和CVT无级变速箱。

8

小型SUV也玩越级

小型SUV也玩越级:东风雪铁龙C3-XR

上市时间:2014年12月21日

上榜理由:为了有别于自家的标致2008和3008,C3-XR在这2款标致SUV之间选择了属于自己的道路。而且无论是比空间还是动力,或是配置以及独有的互联驾驶功能,C3-XR无疑都走在了2008乃至大部分合资小型SUV的前面,所以就像中高档紧凑轿车那样,C3-XR也是一个热爱“越级”的帅小伙。

东风雪铁龙C3-XR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CVVT 手动时尚型 10.88
1.6L CVVT 自动时尚型 11.88
1.6L CVVT 手动先锋型 11.78
1.6L CVVT 自动先锋型 12.78
1.6L CVVT 自动智能型 13.78
1.6THP 自动先锋型 15.38
1.6THP 自动智能型 16.38
1.6THP 自动旗舰型 17.18
制表:凤凰汽车

造型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车型,雪铁龙C3-XR遵循了名为“Artech"的设计理念,并呈现出时尚简约的造型设计风格,特别是前脸装配雪铁龙家族式双人字格栅,时尚犀利的前大灯与晶翼LED日行灯搭配,不仅突显了SUV车型一贯所强调的霸气,视觉感观上也同样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来到车身侧面及尾部造型方面,雪铁龙C3-XR的车身侧面整体比例协调,侧面上扬的腰线以及下沉的车顶刻画出运动车型般的姿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装载了16寸流光旋动轮毂,再加上车尾晶炫回旋式尾灯,则让整车显现个性的同时也突出了强烈的科技感。

雪铁龙C3-XR其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封闭截面式扭力梁半独立悬架的设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DCS动态舒适底盘系统,并拥有可变阻尼减振器并对左右悬架进行了非对称式设计。

内饰实用简约又不失年轻人的审美

雪铁龙C3-XR的内饰设计同样颇具看点,特别是它的中控台设计看起来实用简约又不失年轻人的审美,而位于中控大屏很吸引眼球,触摸操作方便。尽管内饰整体用料一般,但做工在同级中属于优秀水准。特别是雪铁龙C3-XR还装配了1.3㎡全景天幕顶窗,使得车内采光非常通透。

如图中所示的那样,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雪铁龙C3-XR的前排体验中获得一掌的头部空间且腿部伸展自如。在后排体验中,其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膝盖至前排座椅背面获得了一掌的腿部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一款小型SUV车型而言还是足够让我们感到满意。

来到动力系统方面,雪铁龙C3-XR将分别搭载1.6L 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及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为150N·m。而1.6THP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则达到了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N.m。传动部分,1.6L车型将匹配5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6T车型则全系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1.6T车型还全系配备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多路况适应系统。


相关阅读:试驾雪铁龙C3-XR 小型SUV也玩越级

调查加载...
9

自主小型SUV后起之秀

自主小型SUV后起之秀:天津一汽骏派D60

上市时间:2014年10月27日

上榜理由: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小型SUV,骏派D60造型时尚动感,明显对准了所在细分市场中的购车主力85后一代,更值得一提的是,车辆上所装配的一系列配置也更能打动人心,这也有理由让我们对于其未来市场表现充满了期待。

天津一汽骏派D60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标准型 6.49
1.5L 舒适型 6.99
1.5L 豪华型 7.59
1.5L 尊贵型 7.99
1.8L 舒适型 8.99
1.8L 豪华型 9.49
1.8L 尊贵型 9.99
制表:凤凰汽车

整体造型时尚动感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小型SUV,骏派D60整体造型时尚动感并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前脸上下两段式进气格栅搭配中网所采用蜂窝状网格设计使其看起来颇具年轻时尚色彩。除此之外,前保险杆加入的大面积黑色塑料材质以及银色护板则为其带来了浓郁的越野味道。

骏派D60的车身侧面整体比例协调,侧面上扬的腰线以及下沉的车顶刻画出运动车型般的姿态。除此之外,车尾同样颇具看点,除了加入LED光源采用细长造型般的尾灯组外,其上方还配有微微翘起的后扰流板。

骏派D60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其后悬架还装配了横向稳定杆。

偏向主驾驶一侧的中控台设计

相比时尚动感的外形,骏派D60的内饰设计则稍显稳重,全黑的内饰配色以及中控面板上的银色饰条搭配恰到好处,偏向主驾驶一侧的驾驶员设计也更加有利于驾驶员的日常操作。

动力方面,骏派D60分别搭载自主研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来自丰田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2马力,峰值扭矩135N·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9马力,峰值扭矩170N·m。传动系统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1.8L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10

另类小钢炮

另类小钢炮:英菲尼迪ESQ

上市时间:2014年9月23日

上榜理由:英菲尼迪ESQ的引入不仅是英菲尼迪在中国开拓全新细分市场的重要举措,更将为这一具有‘率性本色’特质的群体带来充满乐趣的豪华体验和个性选择。

英菲尼迪  ESQ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率性版 19.98
1.6率臻版 23.98
1.6T率动版 29.98
制表:凤凰汽车

从外观方面来看,ESQ基本保留了Juke Nismo的设计,只是在细节部分进行了改进,例如前中网格栅位置镶嵌有ESQ的标识,此外前保险杠下方还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170/1770/1570mm,轴距为2530mm。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ESQ的整体设计与Juke Nismo保持一致。三款将上市车型均标配了智能钥匙和一键式启动、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多功能方向盘、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等等配置。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ESQ搭载了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DIG缸内直喷、柔性燃烧控制、双CVTC进排气系统以及低摩擦化等众多先进技术,最大功率高达147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 /2400-4800rpm,强劲动力堪比主流2.0T发动机,配合使用带7挡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箱,充分展现出“小钢炮”的卓越性能。

性能方面,英菲尼迪ESQ配备了扭力矢量控制的适时四驱系统,ESQ的四驱系统在过弯时可以更好地减少转向不足和方向盘转动幅度,有效提高过弯速度;在湿滑路面,该系统能减少驱动轮的打滑现象,大幅提升行驶稳定性。综合油耗方面,1.6T车型为8.1L/100km,而1.6L自然吸气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9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