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十大换代车型盘点 新年就要开新车

2014年12月3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时尚外表家用性格:全新斯柯达明锐

上市时间:2014年5月18日

2014年11月份销量13231辆

上榜理由:全新明锐在设计上变得更加时尚了,摆脱了以往过于中庸的影子。在实际体验中,仍然能够感受到这是一款非常重视家用的车,包括配置的情况以及驾驶感受方面,都表现出实用舒适的特点。

全新斯柯达明锐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逸致版 11.99
1.6L 自动逸致版 13.69
1.6L 手动逸杰版 12.89
1.6L 自动逸杰版 14.19
1.6L 手动逸俊版 13.99
1.6L 自动逸俊版 15.19
1.4TSI 自动逸致版 15.19
1.4TSI 手动逸俊版 15.29
1.4TSI 自动逸俊版 16.69
1.4TSI 自动逸尊版 17.99
制表:凤凰汽车

在2014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斯柯达发布了全新一代国产明锐,而全新车型首秀则是2012年12月在捷克波利斯拉夫的斯柯达博物馆,这款车由当红捷克设计师Jozef Kaban操刀(曾经是大众Lupo、西亚特Arosa和布加迪威航的首席设计师)。整体造型延续了MissionL概念车风格,其设计方向也相当清晰:保持实用主义更加时尚年轻化。直白的说:全新明锐相比老款车型的改变是全方位的。

全新一代明锐的前脸更加锐利,切割状多边形灯组造型前后呼应,并采用了更具时尚感的熏黑灯腔;同时,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好的融合了车标和发动机盖前沿,而保险杠处设计则带有更多的大众风格,简洁兼顾实用性。

新一代明锐侧面造型同样体现出年轻化设计思路,车窗下沿与车门下部辅以镀铬修饰条点缀,配合自然流畅的侧腰线,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车尾部分,新一代明锐在保留了老款车型广受好评的诸如掀背开启式的行李厢盖设计的同时,在细节方面又加以改良,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识别度颇高的“C形”LED尾灯由晶体式换成了更时尚的光导式。

就内饰设计来说,称其颇具时尚感也许是言过其实了,务实低调依旧是新明锐内饰的主旋律,用户可以在全黑色和黑/米双拼色风格之间选择。在实际感受过后,方向盘的握感、仪表台处搪塑材质填充物的质感以及各处按钮旋钮的阻尼感值得肯定。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明锐配备领先同级的5.8寸超大触屏支持多点触控操作;PLA 2.0泊车辅助系统;智能Kessy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人性化科技,可以让消费者轻松畅享驾驶乐趣。

驾乘空间方面,178cm的体验者在调整到标准坐姿的情况下,前排体验中,获得了一拳的头部空间且腿部可以伸展自如。在后排体验中,在座椅保持之前驾驶者舒适姿态的情况下,头部获得一拳空间,膝盖至前排座椅背面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而在空间的灵活性上,全新明锐运用驾驶席座椅支持记忆功能并支持电动调节,同时方向盘可手动调节,这使得驾乘人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至舒适的乘坐空间。这里要说的是,新明锐几乎将全部增加的车身长度用在了提升后排腿部空间上,相辅相成的,新明锐后排肩部空间同样有上佳表现。

基于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全新明锐在空间上有显著提升,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9/1814/1460mm,轴距达到了2686mm,更大的尺寸意味着新车拥有更加宽裕的内部空间。

动力方面,准确的说,斯柯达为全新明锐装配了五套动力组合,包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5速手动/7速DSG变速箱;以及一台高功率版1.4TSI发动机+7速DSG变速箱。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55N.m;搭载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