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周新车汇总 大众新车型专供中国市场

2015年01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1

新款速腾有望3月25日上市

凤凰汽车讯 又到了一周新车汇总时间,作为2015年的第一期新车汇总,本期有关国内外新车的重磅热点新闻可谓精彩纷呈。我们已经隐约感受到,2015年各大车企关于市场份额的争夺战将更加激烈。国内方面,新款速腾与东风风神将推小型SUV十分值得期待。谍照方面,吉利全新SUV以及北京奔驰GLA的曝光获得了网友广泛关注。由于北美车展的临近,本周海外新车方面表现十分活跃,其中大众高尔夫R Touch和斯柯达将推全新小型跨界SUV的消息相当具有人气,大众全新途观XL的最新消息更是成为本周网友关注的焦点。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本周新车报道方面的热点消息。

车型:一汽-大众新款速腾

新车亮点:造型小改,配备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

在2014年度广州车展期间,一汽-大众正式发布了新款大众速腾。新车除了在造型上有所变化外还将配备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根据我们的了解,新款速腾将有望于2015年3月25日正式上市发售。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采用了最新的外观设计理念,其前中网进气格栅采用了三横幅式镀铬格栅设计,前大灯组造型与前格栅相呼应。除此之外,新车前保险杠造型也运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理念,底部有镀铬装饰条进行修饰,两侧雾灯造型为方形造型,看起来更加沉稳。

内饰部分,仪表盘则采用了炮筒式设计,中央依旧为黑白液晶显示屏。中控台的整体样式则与现款车型区别并不太大,中控台整个面板镶嵌有大面积的黑色钢琴漆装饰板,上方长方形的空调出风口造型沉稳,中央配备了RNS315导航系统,底部空调控制区域按键也十分简化。

来到动力系统方面,新款速腾将更换代号为EA211系列的1.6L和1.4TSI发动机,其中1.4TSI还分为高功率及低功率两个版本。此外,新款速腾将配备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2

吉利全新SUV预售10万起

车型:吉利全新SUV

新车亮点:造型硬朗,配置丰富

日前,我们获取到了一组吉利全新紧凑型SUV车型的最新测试谍照,新车代号可能为NL-3。据悉,这款全新SUV将有望于4月开幕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随后于年内正式上市,新车的预售价为10万起。

吉利全新SUV最新谍照

在外观方面,这款吉利全新SUV整体造型较为魁梧,前脸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回纹式的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新车下进气口为梯形设计,采用横向幅条装饰。

在侧面,我们可以看到新车C柱之后采用了个性的侧窗设计,大面积的黑色装饰使之与尾窗保持了很好的整体性。此外,高配版车型与低配版车型还使用了不同样式的轮圈。在尾部,吉利全新SUV配备有一块扰流板,在其中央集成有高位刹车灯设计,在底部,这款车将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吉利全新SUV自动档车型内饰谍照

吉利全新SUV手动档车型内饰谍照

内饰方面,吉利全新SUV配备带镀铬装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新车中控面板设计很有层次感。据悉,新车高配版车型还配备有一块液晶显示屏。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手动挡车型也配备有电子手刹。

从新车后排座椅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座椅采用双色布局,虽然从谍照中还看不出其使用何种材质,不过根据缝合造型来看,新车将比较注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同时我们还能看出新车还配备了后排独立出风口。

动力方面,预计这款吉利全新SUV车型将会搭载1.8L、1.8T以及2.4L等多款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3

北京奔驰GLA搭载多种动力

车型:北京奔驰GLA

新车亮点:造型时尚,搭载多种动力

日前,凤凰汽车获取到一组国产奔驰GLA 200、220和260车型伪装谍照。据此前消息称还将会推出GLA180车型,预计将在今年5月上市销售。

国产GLA 200

国产GLA2 00

国产奔驰GLA延续了目前进口版车型的设计,扁平的车身不同于一般SUV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新车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双幅进气隔栅、凸起的引擎盖搭配独特的大灯组造型,彰显了GLA动感有力的特质。车身整体线条立体而饱满。双腰线设计显得流线感十足。

国产GLA 220

国产GLA 220

从车辆总体造型来看,国产奔驰GLA的线条较为饱满,展示出较为浓郁的肌肉感,看起来很具硬汉气息。尾部方面,拥有较强的层次感,这也的得益于扰流板、尾们镀铬装饰条以及撞色设计的保险杠。

国产GLA 260

国产GLA 260

内饰方面,奔驰GLA采用目前奔驰家最新的设计语言,凸显出豪华感,同时也不缺乏科技感。根据车型的不同,车内将提供多内饰配色可供选择,同时还有银色装饰及实木装饰板进行搭配。整体来看,GLA与CLA内饰上设计基本相似。

动力方面,国产GLA级将推出GLA 180、GLA 200、GLA 220和GLA 260四种不同动力的车型,预计GLA 180和GLA 200将分别搭载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本的1.6T发动机,GLA 260将搭载2.0T发动机,而GLA 220目前我们尚不能确认该车所搭载的动力系统。

4

斯柯达将推全新小型跨界SUV

车型:斯柯达全新小型跨界SUV

新车亮点:空间宽敞,燃油经济性出色

据国外媒体Worldcarfans报道,斯柯达公司计划推出全新小型跨界SUV。据悉,全新斯柯达小型跨界SUV车型预计于2017年发布。

斯柯达全新小型跨界SUV将基于大众Taigun打造

全新斯柯达小型跨界SUV车型上市后将于菲亚特500X、雷诺Captur、日产Juke、Jeep自由侠等车型竞争。该全新车型将基于大众公司即将发布的Taigun车型设计,拥有十分硬朗的造型,内部空间出色。

全新斯柯达小型跨界SUV车型将可搭载源自大众集团的多款节能型引擎,其中包括全新三缸引擎,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色。

编辑点评:斯柯达公司将SUV车型作为其未来的重点发展车型,除了将推出全新七座SUV车型,斯柯达公司还将推出全新小型跨界SUV车型来竞逐市场。全新小型跨界SUV车型将更好的帮助斯柯达公司开拓市场,值得期待。

5

大众up!GT将投入量产

车型:大众up!GT

新车亮点:小巧灵活,动力充沛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计划将up!GT车型正式量产,新车将会搭载一款1.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消息称,动力系统搭载一台来自POLO的1.0TSI涡轮增压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1马力,同时这款发动机可以使用乙醇燃料。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并采用前轮驱动。大众汽车计划将up!GT车型在巴西工厂正式投入量产。

目前,大众up!电动车已正式进入国内市场,曾亮相于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的大众up!GT是up!车系性能最为强悍的车型,1.0TSI发动机驱动车重在900公斤左右的up!GT堪称一款“小小钢炮”。未来up!GT是否会引入国内,我们将持续关注。

6

东风风神全新小型SUV预售8万起

车型:东风风神全新小型SUV

新车亮点:霸气外观,性能出色

东风风神之前推出了全新SUV车型AX7,新车推出2.0L和2.3L两款动力,采用PSA集团动力总成,并且来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售价区间为11.57-14.97万元。如今再有消息传出,东风风神将在2016年推出一款小型SUV,预售8-12万元之间。

东风风神AX7

这款小型SUV未来或命名AX5,并且会借鉴东风风神AX7的设计元素,轴距将会达2610mm以提高竞争力,动力方面将有望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与5速手动、4速自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但仅提供两驱版可选。

而东风风神AX7前脸采用粗壮的三条横幅镀铬条装饰,搭配线条犀利的大灯组让前脸看起来霸气十足。下护板采用银色涂装并配有下部进气口,让整车更有越野气息。车身尾部,同样采用了银色的下护板,并且后备箱底部还配有一款金属板,不仅美观还可以防止搬运货物时对车尾造成剐蹭。而下面双边双出的方形镀铬排气也十分符合时下的设计潮流,绝对是是讨人喜欢的设计。

东风风神AX7

东风风神AX7的尺寸分别为4690/1850/1730mm,轴距为2712mm。动力方面,这款车有2.0L及2.3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143PS)和128kW(173PS)。

编辑点评:SUV作为现在国内十分热销的车型,这一市场成了各家公司必争之地,当然东风也不会放过这一良好的市场,AX5的推出能够有效的扩充东风现有的产品线,令其在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获得更加的市场份额。

7

宝马将全新9系剑指奔驰迈巴赫

车型:宝马全新9系

新车亮点:造型更具质感,内部配置也更加豪华

据国外媒体Worldcarfans报道,宝马公司计划推出全新9系车型。据悉,全新宝马9系车型预计将于2017年秋季发布。

全新宝马9系车型定位于宝马7系车型之上,这是一款更好豪华的大型轿车。该全新车型的整车尺寸要大于宝马7系,内部配置也更加豪华丰富。全新宝马9系车型将基于宝马公司此前推出的Vision Future豪华概念车打造,造型十分前卫。

全新宝马9系车型上市后的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全新奔驰迈巴赫车型,其将搭载激光照明技术,整车技术配置十分先进。

编辑点评:当前奔驰公司推出的全新迈巴赫车型,其定位于豪华大型轿车市场。作为豪华车市场的领头羊,宝马公司自然不甘落后。全新宝马9系车型的推出将帮助宝马公司开拓这一市场,值得期待。

8

2016款现代ix35今年秋季发布

车型:2016款现代ix35

新车亮点:全新外观设计,性能依然出色

近日,国外媒体Worldcarfans率先曝光了2016款现代ix35车型的测试谍照。据悉,2016款现代ix35车型预计于今年秋天正式发布。

从已经曝光的测试谍照上我们可以发现,2016款现代ix35车型的造型设计风格与全新现代ix25车型和现代胜达车型一致,其拥有现代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车身侧面线条硬朗,整车十分动感。

2016款现代ix35车型将有望沿用当前款现代ix35车型的引擎配置,其将可搭载1.6升GDi引擎,1.7升CRDi引擎以及2.0升CRDi引擎。此外,该全新车型仍可选配四轮驱动系统。

编辑点评:现代ix35车型是现代公司面向紧凑级跨界SUV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其拥有动感的造型设计,优秀的性能表现,市场业绩表现出色。2016款现代ix35车型整车设计更为动感,性能依然出色,值得期待。

9

2016款雷克萨斯RX将亮相北美车展

车型:2016款雷克萨斯RX

新车亮点:全新设计理念,空间更加宽敞

近日,国外媒体Worldcarfans率先曝光了2016款雷克萨斯RX车型的谍照。据悉,2016款雷克萨斯RX车型将亮相于即将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

2016款雷克萨斯RX车型为一款中级豪华跨界SUV车型,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整车造型风格与雷克萨斯NX车型相近。从已经曝光的测试谍照上我们可以发现,2016款雷克萨斯RX车型的前脸造型更加运动化,全新设计的车灯采用了LED照明技术。该全新车型的尾部设计更加紧凑。

2016款雷克萨斯RX车型还有望首次拥有第三排座椅,足以可见其车内空间将更加宽敞。该全新车型将于2016年正式发售。

10

大众全新途观XL专供中国市场

车型:大众全新途观XL

新车亮点:尺寸更符合国人喜好,配置丰富

大众新一代TIGUAN确认将会在2015年的秋天发布,并于2016年正式引入国产。据悉,新车会为中国推出一款“途观XL”车型,它的尺寸会比现在的国产途观更大,并且车内采用三排七座布局。日前,德国媒体曝光了张该车的效果图。

目前国产的途观的轴距相比进口版本已经加长了80mm,而大众这一次为中国打造的途观XL车型无疑会在尺寸上有更大的增长。根据德国媒体报道,其车身长度会比标准版加长约550mm,轴距的增长将会超过现在的80mm。车内三排七座布局,将拥有更大的行李箱。从定位来看,它会比大众将推出的中级7座SUV低,价格也更便宜。在外观造型方面,从效果图来看,与现款车型的饱满线条形成鲜明对比,平直线条将为新车更多的阳刚之气。

新车使用MQB平台会对车重的控制起到很大帮助。新一代TIGUAN在动力部分将同高尔夫7保持一致,提供包括1.4T、1.6TDI和2.0TDI在内的多款汽、柴油发动机,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有望推出。国产的途观XL则依旧主打1.8TSI和2.0TSI两款动力。传动系统放方面,新车有望引入大众最新开发的10速DSG变速箱,相信这会让换代TIGUAN在燃油经济性以及提速性能上都更有看点。

新技术和配置方面,新车将可以选配DCC自适应悬架系统以及抬头显示系统,最新一代的Haldex5四驱系统,效率更高,可带来更好的行驶稳定性。此外,更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的引入也会让TIIGUAN驾驶更放松、更安全。

11

高尔夫R Touch配最新科技配置

车型:大众高尔夫R Touch

新车亮点:大量科技化应用,未来感极强

日前,我们从某海外媒体获悉,大众高尔夫R Touch概念车正式发布,新车配备了大量科技化应用,并将大众全新的车载信息技术运用其中。

大众高尔夫R Touch概念车

大众高尔夫R Touch概念车的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大众最新研发的车载信息系统。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三块液晶信息显示屏,除了仪表盘为全液晶显示屏以外,中控台控制区也由两块液晶显示屏组成,以取代传统的中空区域采用物理按键的设计。

从功能性方面来说,新车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用于显示一般常规性车辆信息,中控台的两块液晶触摸屏才是车载信息系统的核心,可以调节车内各种信息系统,诸如音响、空调、多媒体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高尔夫R Touch概念车所配备的信息系统,其操作界面可以根据用户自己的喜好和操作习惯进行个性化定制,并且新车配备的信息系统还可与智能手机或其他多媒体介质进行连接。

12

猎豹Q5搭2.0T发动机

车型:猎豹Q5

新车亮点:造型动感,动力充沛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一组猎豹CS10量产版的工信部申报图,新车有望在2015年正式上市。从图片看,新车尾部右下角有Q5字样,新车或将命名为猎豹Q5。

外观方面,新车的线条设计比较流畅,整体在设计上显得比较动感。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前大灯采用多边形设计,在进气格栅以及底部护板处均有镀铬材质,尾部设计比较圆润,配合不规则多边形的尾灯设计和双边共两出排气管布局,增添了时尚动感元素。据悉,猎豹Q5的长宽高分别为4663mm/1875mm/1700mm,轴距为2700mm。

动力方面,猎豹Q5将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据之前消息,新车有望搭载五速手动变速箱。(谍照来自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