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宏光V售价点评 微客市场迎来转型之作

2015年01月19日 16:49: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凤凰汽车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以超过180万辆整车销售成绩不仅再度刷新了年销量纪录,也成功登顶2014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第一的宝座。在这之中,又以旗下主力车型五菱宏光全系销量75万余辆占据国内MPV市场超过45%的市场份额最为突出。来到新的一年,五菱宏光并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而是于日前正式推出了新微客-宏光V。

相比传统微客,宏光V具有大空间、高效装载、安全系数更高三大的核心优势,也代表今后微客市场的发展趋势。作为五菱品牌首款采用前置后驱设计的微客车型,本次上市的宏光V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达到了4.28-5.18万,而下来的文章里我们则跟您聊聊笔者对于本次宏光V售价方面的看法及未来市场展望。

售价基本符合消费者预期/全方位升级打造-新微客

本次上市的宏光V在分别搭载1.2L/1.5L动力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达到了4.28-5.18万元,可以说这样的售价基本符合广大消费者们的预期。于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北汽威旺M20以及长安金牛星相比,三款车型的售价都覆盖在了4-5万元这一售价区间内,但是全新打造的宏光V无论是在产品本身、品牌口碑乃至整体性价比方面优势都更为明显。

宏光V 官方指导价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2L 实用型 4.28
1.2L 基本型 4.58
1.2L 标准型 4.88
1.5L 实用型 4.58
1.5L 基本型 4.88
1.5L 标准型 5.18
制表:凤凰汽车

从消费者关注的产品本身而言,宏光V成为了国内首款采用前置后驱布局形式的微客车型,这一革命性的改造完全颠覆了现有国内微客产品的结构布局。与采用中置后驱布局在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略有不足的竞争对手相比,宏光V在提升产品安全性及满足用户更高需求的同时,更是极大增强了产品自身的竞争力。

除了上述我们所提到的安全性以外,作为一台微客产品我想大家也更为关心它在储物方面的能力,从数据上看,宏光V的表现同样值得大家的期待。据悉,宏光V内部座椅采用“2+2+3”的7座布局的同时还提供5座、8座的版本。新车在尾门开口尺寸和地板平整度方面也同样进行了优化,在拆除中、后排座椅的情况下,装货空间可达4300升,并可以装多达37个30英寸行李箱。

转型之作向高端化迈进/冲击200万全年销量关键因素

近几年来,与火热的SUV市场与轿车市场所不同的是,传统微客市场在销量方面一直呈现出下滑之势。伴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年轻消费者成为了市场消费主流群体并对车辆自身的品质和时尚化需求愈加强烈,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在把微客产品当作商务用途的同时更关注了其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这也迫使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试图在微客市场完成转型。

从目前的大趋势来看,传统微客向高端化迈进的步伐以势不可挡。作为本次上市的宏光V不仅丰富了五菱家族微面产品序列的阵营,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搭配带来更多舒适体验的前置后驱布局形式。可以说,宏光V从自身产品角度而言具备成为明星车型的实力,而它在理念上也是更进一步,更是全面超越了现有微客车型。

就像我开头所提及的那样,在过去的2014年度里,上汽通用五菱以超过180万辆整车销售成绩登顶2014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第一的宝座,相信在未来,定义为新威客的宏光V必将延续五菱家族微面产品的良好市场表现,也将成为冲击并超越200万全年销量的重要一块拼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