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将上市插电混动车型汇总 油耗逆天低

2015年06月17日 00: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大众高尔夫GTE

凤凰汽车·新车汇总 尽管纯电动汽车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但真正敢于开回家的缺没几个,主要原因还是电量的不确定因素,那么有没有可以电动行驶,也不怕出远门的车型呢?除了常见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之外,新近流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着更理想的表现:

相对于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型可以烧汽油,基本上可以保证长距离的驾驶;而相对普通混合动力车型,插电混动车型普遍都具备更大的电池组,而且在借助外部充电的情况下,利用更多的电能来减少对汽油的消耗,起到节油的作用,所以大部分插电混动车型在满电的情况下都拥有极低的油耗,如果有条件充电的话,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无疑是目前最为理想的节能环保车型。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款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系,它们中间油耗最低仅1.5升/100公里,而最高的也没有超过3.8升/100公里。

大众高尔夫GTE

纯电行驶里程:50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1.5升

日前,我们从大众进口车方面获悉,运动型新能源车高尔夫GT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在2015年年内引入国内。

从此次曝光的图片上看,前脸相比普通版车型略显激进,这也得易于保险杠的设计,同时前格栅贯穿大灯组内侧装饰条换为蓝色,并配合大量高亮度黑色装饰板更能凸显出与众不同之处。同时在左右前翼子板上配有GTE标识。全新的轮辋设计也体现出的其科技感的一面。

内饰方面,高尔夫GTE与普通版车型设计并无太大差异,从曝光图上可以看到,三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采用蓝色缝合线缝制,并配合银色装饰点缀。同时挡把蓝色装饰线,座椅也使用皮质材质,而不是此前所以用的织物座椅。

动力方面,高尔夫GTE的动力来源是由一台1.4T发动机及电动机组成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据悉新车百公里加速仅为7.6秒,在纯电动情况下可续航50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升/100公里。

2

奥迪A3 e-tron

奥迪A3 e-tron

纯电行驶里程:50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1.5升

奥迪实际上早在2013广州车展上就发布了A3 e-tron,而这款A3两厢版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将在2015年年内上市。

奥迪A3 e-tron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搭载一款1.4升TFSI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150马力,另外还搭载了一台输出功率为102马力的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可达204马力,其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奥迪A3 e-tron

传动方面,与之搭配的是一款6速e-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使这款A3在7.6秒可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为222公里/小时。据奥迪官方称,这款A3 Sportback e-tron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5升,而二氧化碳排放仅为35克/公里。

奥迪A3 e-tron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的驱动模式可以有纯电动、混合动力或者是纯发动机驱动。纯电动模式下,容量为8.8kwh的电池提供的电能可使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50公里,能达到的最大速度为130公里/小时。其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90公里。

3

宝马328e/330e

BMW 328e和BMW 330e

纯电行驶里程:未公布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2.0升

日前,有国内媒体捕捉到了一组宝马新款3系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最新测试谍照,测试车仅有少量伪装,可以判断新车已经接近最终量产版本。从不久前新款宝马3系发布时我们了解到,新款3系插电混动版将推出两款动力车型,分别是328e以及330e,预计新车有望于9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宝马新款3系插电式混动版最新谍照

宝马新款3系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将基于小改款宝马3系打造,新车侧面腰线上的标识也说明了这款车的混动身份。测试车前后被伪装所覆盖,可以推断新车可能会在保险杠的设计上做一些改变和微调,而全智能自动LED头灯的设计以及一体式尾灯也是可以期待的出彩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曝光的测试车前双肾式格栅内部依然采用的是11根格栅,并非换为新款3系车型的8根式设计,不知最终量产版本车型是否会采用新款3系的最新格栅样式。

动力方面,宝马328e插电混动版配备的是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为2升,二氧化碳排量为50克/公里;另外新增的330e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420牛·米,新车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为6.3秒。

4

奔驰C350e

梅赛德斯-奔驰C350e

纯电行驶里程:31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2.1升

在2015北美车展上,奔驰发布了C3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百公里平均油耗仅2.1升。

外观方面,奔驰C 3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在售的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而新车明显的变化仅在于后保险杠上配有充电接口。

动力方面,奔驰C 3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搭配,使其拥有最大278马力,最大功率为599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G-TRONIC 7速自动变速箱。新车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9秒。在纯电动情况下可续航31公里。

5

奥迪A6L e-tron

奥迪A6L e-tron

纯电行驶里程:50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2.2升

在2015上海车展上,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A6L e-tron。据悉,新车将搭载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未来其将在一汽-大众奥迪实现国产化生产。

奥迪A6L e-tron官图

根据我们的了解,A6L e-tron基于海外版新款奥迪A6基础上打造而来,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造型设计方面,新车与海外款A6区别并不大,而所装配的18英寸多条辐轮圈及翼子板处贴有e-tron字符则可以彰显其与众不同的地方。

新车内部设计则与现款A6L基本保持一致,此外,还将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全新仪表盘、MMI人机交互系统、中控液晶显示屏等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一台2.0TFSI发动机及电动机所组成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245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一台8速Tiptronic变速箱。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80公里。新车0-100公里/时加速仅为8.4秒,综合油耗仅为2.2升/100公里。

6

凯迪拉克CT6 PHEV

凯迪拉克CT6 PHEV

纯电行驶里程:60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2.0升

在2015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全新旗舰车型CT6车型亚洲首发,为国内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豪华车感受。而从CT6衍生而来的CT6 PHEV则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发布,这款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在CT6的基础上增加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使用家用的220伏电压进行快速充电,综合路况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60公里,百公里油耗约2.0升。还能享受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以上海市为例,将有机会获赠“沪牌”一枚。

除了插电式混动系统带来的崭新驾驶体验之外,CT6 PHEV还具备领先同级的轻量化全铝车身,配以ARS后轮主动转向技术及新一代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确保整车优异的操控性能。同时,全新CT6配备多项业界首创的人性化科技,包括全视野流媒体后视镜、第三代红外夜视系统、整合录像功能的360度全景摄像系统及全新的34扬声器Bose Panaray音响系统和OnStar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等。

7

宝马740Le

宝马740Le

纯电行驶里程:37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2.3升

2015年6月10日,宝马集团在德国慕尼黑举办了全新BMW 7系的发布仪式。上一代7系车型于2008年发布,与最新的第6代车型相隔了7年,在这段时间中,汽车的技术有着巨大的进步,而全新一代7系取之精华,在坚持动感驾驶的同时,保证了作为旗舰级轿车的技术领先地位。像豪华车领域所流行的主动式空气悬挂(宝马称为“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全新BMW 740e)、激光大灯、星空车顶、奢华氛围灯、豪华4座椅、香氛系统等,均在全新7系中有体现,很多功能更是全系标配。

全新7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098x1902x1478毫米,轴距3070毫米;而长轴版7系车身尺寸为5238x1902x1485毫米,轴距为3210毫米。以长轴距版为例,全新7系比现款略长,宽度未变,高度略低,轴距相同,在实际空间表现上将会与现款基本一致,对此做法也比较容易理解,即长轴距版车型的空间已经足够大了,不用有大的改变。

从设计角度来说,全新7系的换代并没有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期宝马集团的新车大多都采用这个策略,比如全新BMW X5和全新BMW X6,以维持经典为主线,提升细节的时代感。另外一个技术提升的亮点在于全新7系在车顶框架中采用封闭结构的碳纤维管,与钢材和铝合金相结合,提升了车身的刚性,将也降低了重量。

外观方面,全新7系采用了开眼角式的前大灯设计,除了可选防眩目激光前大灯之外,LED大灯是标配。保险杠上还配有LED雾灯。新车的双肾型前进气格栅的设计在细节上也有所改变。车身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修长而运动,并在侧面配备有镀铬装饰条。此外,全系7系还可以选装M套件以及Pure Excellence(卓越)设计套件,这也是7系首次引入设计套装。

内饰方面,全新7系在内部氛围上更加高档及精致,车内材质与色彩的搭配不仅年轻,而且豪华程度极高。车主还可以选择多种面料以及颜色的搭配,新推出的露褐色精细微粒全Merino真皮,在制造工艺上就极为严格,柔软的精细微粒表面透气性良好,触感舒适,搭配松露褐色Alcantara车顶篷,更显奢华风采。

配置方面,iDrive系统新增触控功能和手势控制功能,并首次在BMW车型中引入Bowers & Wilkins品牌音响;而ADAPTIVE自适应驾驶体验控制系统能够根据当前驾驶风格和道路状态自动调整驾驶体验模式。

全新7系为后排乘客提供智能后排触控系统,7英寸平板电脑可在所有座位上以及车辆以外使用。这个平板电脑能实现后排座椅调整、车内照明调节、空气调节等舒适功能以及信息娱乐、导航和通讯系统的控制。当然,作为旗舰级轿车,全新7系还配备了带有按摩、通风、加热的可调式高级后排座椅,靠背倾斜度最大平躺角度为42.5度,达到一般窄体客机商务舱的标准。

全新一代BMW 7系底盘编号为G11,而长轴距版车型底盘编号为G12,首批发布的汽油版车型有740、750系列,以及740e/740Le插电式混动车型。740e和740Le采用2.0升双涡轮双涡管直喷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240千瓦,最大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0公里(740Le为37公里),综合耗油量仅为2.1升/100公里(740Le为2.3升)。

全系7系标配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740e还可以选择xDrive四驱系统。

8

宝马X5 xDrive40e

宝马X5 xDrive40e

纯电行驶里程:30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3.8升

在2015上海车展车展上,宝马X5 xDrive40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下简称:宝马X5插电式混动车型)全球首发亮相。宝马X5插电式混动车型使用了金属银配色,其与普通款宝马X5车型相比拥有空气动力学性能更加出色的车身包围,造型更加动感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的合金轮毂等。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最值得关注的动力系统部分,其搭载了2.0升排量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的四缸汽油引擎并与之匹配了电动机,同时一套xDrive四驱系统也在新车上得以保留。据了解,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可依靠纯电动模式行驶约30公里;性能方面,可在7秒之内完成静止到100公里/时加速,并且拥有3.8升/100公里的油耗水平和9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

宝马公司十分重视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工作,宝马公司希望通过加强此项技术的研发来改善旗下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以满足欧盟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宝马X5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性能十分出色,在现在这个混动盛行的年代里,这款车绝对值得拥有。

9

奥迪Q7 e-tron

奥迪Q7 e-tron

纯电行驶里程:53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2.5升

在2015上海车展上,奥迪Q7 e-tron 2.0TFSI汽油版正式全球首发,该车将成为进军亚洲市场销售的主力版本。

奥迪Q7 e-tron 2.0TFSI汽油版

奥迪新一代Q7 e-tron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大灯设计采用了不规则矩形设计,同时前大灯组配备有日间行车灯和氙气大灯,横向组合的的镀铬六边形进气格栅也是尽显车身张力。全新的奥迪Q7 e-tron的前脸设计采用了新的设计素,使得车头更加趋向一个合适的高度,看起来与地面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另外,新一代奥迪Q7 e-tron尾灯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配备条状LED灯组。

动力方面,亚洲版本的Q7 e-tron搭载的是2.0升4缸TFSI汽油发动机和电动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是252马力(185千瓦),扭矩峰值达370牛米,电动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128马力(94千瓦),扭矩峰值达350牛米,最终的综合功率是367马力(270千瓦),峰值扭矩为700牛米。速度方面,奥迪新一代Q7 e-tron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9秒,最高时速达220公里/小时。

在燃料消耗方面,奥迪Q7 e-tron的耗油量为2.5升/100公里,它对应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则低于60克/公里。同时奥迪Q7 e-tron配备的是锂电池为17.3千瓦时,电动模式的续航里程长达53公里,混动模式的最大续航里程达1020公里。

另外,据悉,新车完全充电需要大约两个半小时,据悉,奥迪Q7 e-tron 2.0TFSI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上正式发售。

10

沃尔沃XC90 T8

沃尔沃XC90 T8

纯电行驶里程:40公里

满电情况下100公里综合油耗:2.5升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将很快在国内上市,先期投放到国内的为T6车型,而T8插电混合动力版将会在不久之后上市。

沃尔沃XC90基于该公司全系的SPA平台研发。与普通版相比,沃尔沃XC90插电混合动力版T8版本,使用了一台2.0T机械+涡轮双模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联合驱动,最大输出功率为400马力,最大扭矩为640牛米。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电动机负责后轮。

XC90 T8将纯电、混动以及高性能模式融于一体。日常驾驶时默认采用混合模式,Drive-E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80马力(60千瓦)的电动机驱动后轮。在一键转换至纯电模式后可零排放行驶约40公里。高性能模式下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发力,且同时仅产生低至6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

据悉,XC90 T8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5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