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销量逆袭新车盘点 立马变畅销车

2015年08月25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尚震罡

丰田卡罗拉

上市时间:2014/06/19

7月份销量:27018辆

2015年累计销量:140597辆

售价:10.78万元起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在分别搭载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12款车型,新车售价区间10.78-15.98万元人民币,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丰田全新卡罗拉官方售价表
排量 款式 变速箱类型 售价
(万元)
1.6L GL 5MT 10.78
S-CVT 11.78
GL-i 5MT 11.78
S-CVT 12.78
GL-i真皮版 5MT 12.48
S-CVT 13.48
GLX-i 5MT 13.18
S-CVT 14.18
GLX-i导航版 S-CVT 14.78
1.8L GLX-i 6MT 14.08
S-CVT 15.08
PREMIUM至高版 S-CVT 15.98
制表:凤凰汽车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外形导入的“Keen Look”设计理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内了,但还是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发动机盖完全融为一体的前大灯和格栅带来了极高的识别性。脸采用V形设计,中网与大灯完全融合。上下进气口、雾灯框均采用镀铬装饰,造型十分犀利。新车侧面和尾部设计十分干练,尾部镀铬饰条同样与尾灯巧妙相接,与前脸设计呼应。整体上十分紧凑而又动感十足。

新卡罗拉的尾部同样值得肯定,从车头延续而来的设计风格在尾部继续发扬光大,这种较为连贯性的统一在现在并不多见,因为现在同级车型前后设计脱节的现象过于普遍,卡罗拉此举也体现出一定的设计品质。

车内风格同样是焕然一新,也从温馨感十足升级到档次感十足,特别是在车内大多数设计都有据可循的情况下,实现了风格上的升华,也显示出设计师的功力以及对这个时代消费者口味的把握。丰田方面称这种有着流体力学中控台区域的设计为“宽大式”,即最大程度释放内部空间,减少因为前控制台造型而占用的前部空间。

工艺水平也一直是丰田的强项,像卡罗拉这样的高品质家用车,内部各项接缝以及细节也已经是这个级别的优秀表现。材质方面,卡罗拉车内大面积的采用了软性塑料的覆盖,配上针脚缝线,甚至给人一种皮质的感觉。在配置方面,新卡罗拉的配置算是比较高的,标配ABS+EBD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电动带加热功能外后视镜,1.8L车型配备有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标配电动天窗。

空间表现方面,除了加长轴距之外,新卡罗拉还优化了前排座椅的尺寸,主要是通过减少前排座椅靠背的厚度,为后排提供更多的腿部空间,这一点是前排乘客体会不到的,毕竟即便厚度减少,也可以通过优化靠背填充物来营造更好的舒适性。

这样的话,乘客就可以享受目前合资紧凑型车最大的腿部空间了,即便身高超过1.9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也挺自在,并不会因为空间狭小而感到局促。不过新卡罗拉头部空间只是紧凑型车的中游水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后排座椅坐垫较高导致,在座椅的舒适和充足的头部空间之间,丰田选择了能照顾到更多人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一代卡罗拉将提供两种排量发动机以供选择,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73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手动变速箱和一台S-CVT变速箱(模拟8速)。油耗方面,在1.6L发动机搭配全新的无级变速器后,新卡罗拉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已经降到了5.9L;而1.8L车型也仅有6.1L,无论是与相同排量的速腾还是轩逸相比,新卡罗拉的油耗都是最低的。

全新卡罗拉的整体尺寸也发生了不同的改变,其三围分别为4630/1775/1480mm,较现款车型长了85mm、宽了15mm,在高度上则降低了10mm。最值得关注的是其轴距的进一步加长,与日产轩逸达到了同样的2700mm,相比于现款车型2600mm的轴距,全新卡罗拉将拥有更加出色的车内空间。

编辑点评:作为丰田旗下比较畅销车型,卡罗拉一直受消费者的喜爱。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动感时尚。而此次在上市发布会中,一汽丰田为全新卡罗拉制定了一个合理的售价,相比上一代车型显然拉低上不少,如此大刀阔斧的对价格的优化,也显示出一汽丰田对于卡罗拉的决心——不仅要守住合资紧凑型车第一阵营,而且要做这个级别最好卖的车型。同时,凭借多年来在市场中留下的良好口碑这也将会保证未来市场车型中的销量表现。


相关阅读:凤凰汽车试驾丰田全新卡罗拉 再开5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