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销量逆袭新车盘点 立马变畅销车

2015年08月25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尚震罡

本田缤智

上市时间:2014/10/25

7月份销量:10085辆

2015年累计销量:62483辆

售价:12.88万元起

广汽本田全新小型SUV缤智共计推出了6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2.88-18.98万元。在竞争对手方面,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以及雪佛兰创酷等合资小型SUV将是本田缤智的主要竞争对手。

广汽本田缤智厂商指导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6MT舒适版 12.88
1.5L CVT舒适版 13.68
1.8L 6MT精英版 13.88
1.8L CVT精英版 14.68
1.8L CVT豪华版 16.38
1.8L CVT AWD旗舰版 18.98
制表:凤凰汽车

本田缤智在设计之初,本田希望将缤智打造成一款融合SUV的结实与安全、Mini-Van的实用性以及Coupe车型时尚外观的综合体。尤其是其从C柱直接下切的腰线,使得车侧在视觉上有了更多的活力。采用了Solid Wing Face设计理念的前脸突破了保守的样式,给人以前进的感觉。而前格栅与前大灯一体化的的造型也是不多见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宽敞。

在一些细节的设计方面,缤智也是凸显了其先锋的感觉。在高配车型方面,缤智的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同级别中极其罕见;尾灯方面也采用了时下极为流行的LED灯带式设计,夜晚看起来更加柔和。隐藏式的后门把手与车窗的造型融为一体,使得腰线的造型看起来也更加完整。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设定调教偏向舒适。在行驶通过弯道时,可以给予车身较好的支撑性,而尾部也并不显得拖沓。而在通过减速带等障碍时,对于震动的过滤表现适中。缤智虽然调教偏向舒适,但并没有将悬架一味的往柔软方向靠拢,想必也是为了保留一定的驾驶感。

本田缤智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受要比外观更加有个性、更加大胆。而车门内侧扶手、中控台以及前排中央扶手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色也个性极其鲜明。软质包裹触摸起来手感不错,虽然并非真皮材质,但是视觉效果上还是可以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

仪表盘则采用了黑底白字的三环式的设计,易于驾驶者观看。中控台的7英寸液晶屏幕为磨砂面电阻屏,与本田多数车型采用了相同的操作方式,不过屏幕背光亮度比较一般,在天气较好的情况下需要将亮度提高一些。

空调是缤智的一个亮点,除了已经在本田自家的飞度奥德赛出现过的触摸式空调操作外,副驾驶前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宽幅设计,内部的风量也有不同的设定,相当的别致。同时全景天窗也是缤智的另一个关注点,相比同级别车型小尺寸天窗或玻璃车顶来说,缤智的天窗显得更大更为实用。

作为一款SUV,充裕的乘坐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是消费者所希望得到的。而缤智又能将空间这个命题发挥到什么程度呢?先来看看乘坐空间:首先把车辆驾驶席座椅进行调节,以达到符合身高186cm的壮硕男性合适的驾驶姿势,此时体验者在前排可享有一拳的头部空间;此时来到后排,在直立坐姿的条件下,后排虽然头部空间不太充裕,但是腿部仍有一拳两指的空间。

不过身材魁梧的乘客大多愿意稍微把身体向下挪动一些,把腿部空间匀给头部一部分,以获得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对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身材大都不会超过这个标准,所以这个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不错的水平了。当然,缤智中置油箱的设计也为后排中间乘客争取到了足部空间,使得满员乘坐的舒适性有了改进。

对于储物方面,缤智提供了比乘坐更加出色的成绩。前排储物格用来放置连接USB的手机相当合适,而前排的水杯架更是具有特色:上下两层的水杯架可以在下层偷偷藏一些私房钱神马的,不易于让小偷发现

除了这些细心的设计,后排座椅是可以分两种方式放倒的。除了传统的放倒方式以外,将后排座垫向上翻起可以让后排放置一些较高的行李,十分便利;而后排座椅以传统方式放倒以后,放置较长的行李则成为可能。

缤智采用了一台1.8L i-VTEC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600rpm,峰值扭矩169N•m/4300rpm,与思域上的那台1.8L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降低了4kW与5N•m,账面上的动力参数区别不大,在同为1.8L排量的发动机中表现并不算突出。


点击图片查看本田缤智试驾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