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紧凑级家轿TOP10 大众成为最大赢家

2016年02月02日 01:03: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1

福特福克斯

凤凰汽车·年终盘点 纵观2015年度国内汽车市场份额最大的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销量情况,合资品牌车型占据了销量TOP10的全部席位。的确,凭借越来越可靠的品质、越来越时尚的造型、越来越宽敞的空间以及越来越高效的动力,再加上相对低廉的购车养车成本,性价比优势明显的合资紧凑级车型,如今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而从紧凑级家轿销量TOP10的品牌分布来看,大众品牌车型依然最受欢迎,但优势也正逐步被诸如来自霓虹国的卡罗拉轩逸等不断削弱。可以预见,2016年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10: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5全年销量:246085台

2015月均销量:20507台

售价区间:11.38-16.58万

2015年7月30日,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上市,新车型共推三厢版和两厢版各8款车型,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售价为11.38-16.58万元。

全新福克斯在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但在设计上有了全新的面貌,全新福克斯采用了福特最新的设计理念,看起来运动风格更加凸显。全新福克斯将继续同步推出三厢版和两厢版车型,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福克斯大体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更换了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升级为全新的SYNC2车载互联系统。在新车型上还加入了自动泊车系统等新的配置,提升了车型的竞争力。

全新福克斯最主要的变化来自于动力系统的升级。全新福克斯新增了1.0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现款车型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得到保留,并且仍然匹配5速手动与6速双离合变速器。

目前现款福克斯仍然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而本次全面升级的全新福克斯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我们期待着全新福克斯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2

雪佛兰科鲁兹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9: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5全年销量:246088台

2015月均销量:20507台

售价区间:10.99-16.99万元

在华上市已有5年时间的雪佛兰科鲁兹终于在2015年迎来其全新换代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科鲁兹无疑在造型上带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体现在了其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式中网格栅设计并搭配发动机盖上突起的线条,在强化整体力量感的同时使其前脸看上去十分霸气。此外,全新科鲁兹还分别启用了透镜设计的近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

全新科鲁兹的车身侧面线条动感、流畅,特别是后门三角窗设计车身后部显得更为动感。尾部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尾灯组造型,采用双“U”字型的设计的尾灯组设计灵感来自于大黄蜂科迈罗,特别是在夜间显示效果更为出色,其车尾采用了微微上翘的扰流设计并进一步提升了其视觉层次感。

全新科鲁兹在其内饰采用了雪佛兰家族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理念,其所配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及双炮筒仪表盘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不仅如此,车内用料及做工也进行了的提升,尽管仪表台上部分依然为硬质塑料,不过下半部分所采用的皮质包裹的设计则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豪华感。

前排空间是驾驶者最关心的,新科鲁兹的前排座椅可以高低调节,主驾一侧为电动调节,调节范围还不小。以我的驾驶习惯来看,可以坐的很低,在视线不影响的情况下具有更好的操控感,在配合四方向调节的方向盘,新科鲁兹能提供多数人很舒服的驾驶姿势。

后排的空间改善明显,在上一代车型上,曾有不少人抱怨腿部空间不像想象中那么大,这一次新科鲁兹就会感觉好很多。座椅的尺寸也没有明显缩小,主要得益于新平台下发动机更紧凑,可以让乘员舱尽可能向前布置。在腿部空间表现良好的前提下,头部空间因为受到车顶弧线的影响,表现只算一般。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科鲁兹将分别提供两套全新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分别为一台1.5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及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84kW,峰值扭矩146N.m。而另一台1.4T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了110kW,峰值扭矩235N.m。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及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及全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其还装配了发动机启停技术。

3

丰田卡罗拉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8: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5全年销量:254301台

2015月均销量:21192台

售价区间:10.17-17.58万元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外形导入的“Keen Look”设计理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内了,但还是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发动机盖完全融为一体的前大灯和格栅带来了极高的识别性。脸采用V形设计,中网与大灯完全融合。上下进气口、雾灯框均采用镀铬装饰,造型十分犀利。新车侧面和尾部设计十分干练,尾部镀铬饰条同样与尾灯巧妙相接,与前脸设计呼应。整体上十分紧凑而又动感十足。

新卡罗拉的尾部同样值得肯定,从车头延续而来的设计风格在尾部继续发扬光大,这种较为连贯性的统一在现在并不多见,因为现在同级车型前后设计脱节的现象过于普遍,卡罗拉此举也体现出一定的设计品质。

车内风格同样是焕然一新,也从温馨感十足升级到档次感十足,特别是在车内大多数设计都有据可循的情况下,实现了风格上的升华,也显示出设计师的功力以及对这个时代消费者口味的把握。丰田方面称这种有着流体力学中控台区域的设计为“宽大式”,即最大程度释放内部空间,减少因为前控制台造型而占用的前部空间。

空间表现方面,除了加长轴距之外,新卡罗拉还优化了前排座椅的尺寸,主要是通过减少前排座椅靠背的厚度,为后排提供更多的腿部空间,这一点是前排乘客体会不到的,毕竟即便厚度减少,也可以通过优化靠背填充物来营造更好的舒适性。

这样的话,乘客就可以享受目前合资紧凑型车最大的腿部空间了,经过我们之前的测量和对比后的结果,所以即便身高超过1.9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也挺自在,并不会因为空间狭小而感到局促。不过新卡罗拉头部空间只是紧凑型车的中游水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后排座椅坐垫较高导致,在座椅的舒适和充足的头部空间之间,丰田选择了能照顾到更多人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一代卡罗拉将提供两种排量发动机以供选择,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73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手动变速箱和一台S-CVT变速箱(模拟8速)。卡罗拉双擎采用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由一台最大功率73千瓦(99马力)和峰值扭矩142牛米的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外加一台最大功率53千瓦(72马力)和峰值扭矩207牛米的电动机组成,传动部分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

4

现代朗动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7:北京现代 朗动

2015全年销量:267166台

2015月均销量:22264台

售价区间:10.58-14.98万元

朗动作为现代伊兰特的换代车型,在外观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在售的改款车型,不同于上一次伊兰特换代时的大刀阔斧,只是在细节与配置上有所升级。车头整体造型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仅在细节方面将中网的三幅式横幅变为单幅,吾等位增加日行灯,同时大灯近光灯增加透镜。

车身整体的线条延续老款车型的饱满流畅。车身侧面线条由前门贯穿至车尾,车尾短小紧凑微微上翘,营造出一种俯冲感。车尾也并没有什么过多的改变,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倒车影像系统的加入可以为驾驶者实时了解车辆后方情况带来很大帮助。朗动尾灯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保持一致,而且并未来用LED光源。

内饰方面,朗动采用的双炮筒式仪表盘十分醒目,虽然北京现代旗下车型大部分都采用这种风格的仪表盘设计,但这款仪表盘对于朗动而言还是让其显出了十分充足的运动感。中控的彩色触摸屏使用了电阻屏,同时这套娱乐系统支持蓝牙、MP3以及倒车影像系统。

空间方面,身高185cm,体型健壮的男性体验者在前排空间体验中,将坐姿调整至舒适状态,头部空间仍接近一拳,变现十分不错。不过腿部空间就不甚理想了,膝盖至方向盘空间紧促,不利于长时间驾驶以及行车安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仍有四指,腿部空间接近两圈,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朗动搭载的是1.6L与1.8L自然吸气引擎,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5

大众桑塔纳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6:上汽大众 桑塔纳

2015全年销量:274545台

2015月均销量:22879台

售价区间:8.49-13.89万元

为迎合新的家族化命名体系,目前在售的桑塔纳分为两厢版的浩纳以及三厢版的尚纳。虽然两厢版车型是较晚推出,设计也更时尚,不过扛起销量大旗的还是三厢版车型。

桑塔纳继承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前脸与帕萨特有着比较相似的设计,可以看成缩小版的帕萨特。大气平和的外观也是最保守的设计方案,也符合桑塔纳定位人群的审美情趣。总体来看,新车外形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年轻一些。

车尾设计与新朗逸如出一辙,大气而平淡却很容易再度成为经典,高配车型还会配备三点式倒车雷达,而排气管为隐藏式设计,不喜爱张扬。尾灯组则与大众家族保持一致,点亮后呈现出“C字形”,在夜晚识别度更高。15英寸轮毂样式较为正式,多辐条设计带有一丝雍容感,也比较符合年长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匹配韩泰轮胎。

内饰方面,桑塔纳遵循了如今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其行车电脑显示屏采用了最基本的液晶屏配置,采用了上代大众产品上所常用的红色背光显示。另外,在方向盘的配置上,只是使用了老款上Polo劲情/劲取的三幅方向盘。

在车身尺寸方面,桑塔纳的车身三围分别为:长4473毫米、宽1706毫米、高1469毫米,轴距达到2603毫米,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国内A0级三厢车型的主流水准。桑塔纳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增大了后排腿部空间。

动力方面,全新的桑塔纳启用装配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汽油发动机,搭载1.4L和1.6L以及1.4T发动机。其中,1.4升车型发动机功率为90马力(66千瓦),1.6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千瓦)。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系统配备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6

大众捷达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5:一汽大众 捷达

2015全年销量:274932台

2015月均销量:22911

售价区间:8.28-11.93万元

大众捷达车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之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皮实耐用好养护易维修的特点深入人心,也正因如此获得了非常广泛的用户群体。

新大众的前脸设计也已经覆盖了大众几乎所有车系了,所以新捷达的前脸并不会给人太大的惊喜。不过相同的框架下,我们仍然能够看出南北大众在设计细节的差异,新桑塔纳亮相后,大家都会感觉它就像个小朗逸;而新捷达的眉宇间自然与同样刚刚上市不久的新宝来有几分神似。而如果看侧面线条的话,新捷达的设计几乎与新桑塔纳如出一辙,除了腰线等细节的处理有些变化之外,总体上还是非常近似的。尾部的设计和前脸有一些相通之处,主要是因为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相似,内部灯组以简单的方形为主,这样的设计也与捷达的定位相适应。

内饰提供了黑色和浅色两种不同风格的选择,保留了大众传统的设计理念,不过一些银色装饰的加入反而为这款家用车带来了运动的味道。与新桑塔纳不同,新捷达采用了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这样的感觉没有新桑塔纳正式,但是更具有家用车的氛围。

动力方面,新捷达搭载EA211系列新发动机,有1.4L和1.6L两种排量,其中1.4L仅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车型则有手动和自动可选,自动变速箱为日本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没有手动换档模式,仅提供S档运动模式。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作用下,全新捷达的燃油经济性比老款有明显进步。

定位于家庭使用的捷达,在性能和配置上是很实用的,在符合10万元价格限定的区间内有4款车型都标配定速巡航,动力从低到高、变速箱手动/自动都可选,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7

大众速腾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4:一汽大众 速腾

2015全年销量:279887台

2015月均销量:23324台

售价区间:13.18-18.58万元

今年第一季度,一汽-大众正式推出了这一代速腾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前脸最显著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大灯,前格栅由之前较为密集的四横格改为了三横格,并添加了更多镀铬装饰。前保险杠贯穿式的造型更加彻底,雾灯的造型也更添犀利的感觉。

从面相来看,新速腾并不陌生,而且更有时尚范儿了。尾厢盖牌照架处以及尾杠反光板处的线条都更注重营造横向的空间感,而全新的LED尾灯则是车尾改变的重点。

来到车内,最新的MQB风格内饰显然是大众品牌车型的设计趋势。环抱式中控台整体感更强,仿木材质的装饰板配色显然融入感更好。内饰氛围灯、LED脚部照明灯在夜间行车不仅便利也更显豪华,来自高尔夫7的方向盘在运动感和功能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新速腾的运动型座椅在面料的选择上更加考究,对人体的主要承托面(坐垫及靠背主体位置)采用了Alcantara材质,而其他部分则采用真皮材质,跟我那台锐志真皮+欧缔兰的座椅方案有异曲同工之妙。好处就是,比普通织物面料更显档次,而与全真皮包覆的座椅相比,不仅透气性更好,也很好地缓解了停放很久之后,夏天烫、冬天冻所带来的不爽。

空间方面,172厘米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保证最舒适的驾驶姿势后,使用仪器测量此时的头部空间为62毫米,这个数据在紧凑级车型中算是一个比较适中的成绩,但也保证了驾驶员在驾驶时不会有来自头部的压迫感。为了保证后排头部不会出现压迫感,所以后排的头部使用了向上拱起的设计,这种设计十分常见,并且这确实会有非常不错的帮助。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速腾全面采用了EA211系列发动机,并将率先推出分别搭载1.6升自然吸气(110马力/155牛·米)、230TSI(1.4TSI、131马力/225牛·米)以及280TSI(1.4TSI、150马力/250牛·米)三种不同动力发动机以供大家选择。传动部分,1.6升发动机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30TSI动力将匹配5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280TSI动力则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预计后期还将推出搭载1.8TSI动力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速腾将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

8

别克英朗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3: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5全年销量:290213台

2015月均销量:24184台

售价区间:10.99-15.99万元

全新英朗在外形方面采用了别克最新的设计语言,已经完全不见英朗GT的影子,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依旧可以称之为小君越。该车配备了展翼式HID大灯,高配的氙气大灯增加防雾涂层。不仅如此,新车还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顶配车型装有LED尾灯。

内饰方面,全新英朗采用别克标志性的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内饰做工比较精细,黑色内饰搭配金属饰条营造出动感的氛围。中控台功能区分清晰,容易上手。仪表盘整体采用冰蓝色的效果,彩色液晶屏显示内容丰富。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后排出风口,同时除进取型和精英型以外的其余车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智能互联系统、7英寸触控屏、语音识别等。另外,老款英朗GT上的双区自动空调变成了单区自动空调,同时方向盘的调节方式由上下+前后4向调节改为了上下2向调节。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依次为4587/1798/1463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掌,保持座椅位置不变,在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三拳,有实力冲击后排最宽敞的紧凑级轿车。

全新英朗采用了通用全新的D2XX平台进行打造,车身经过了大幅的减重。比起老款沉重的车身有了很大的改善。全新英朗将有1.4T DVV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可选,标配自动启停功能。传动方面,1.4T发动机配备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手动变速箱和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

与老款车型不同,新英朗的车辆悬挂系统有所改变,其不再使用通用的瓦特连杆式后悬挂,转而使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9

日产轩逸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2:东风日产 轩逸

2015全年销量:334087台

2015月均销量:27841台

售价区间:11.9-16.9万元

近几年来,日产也开始形成统一风格的家族化造型特征,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外观细节和车身线条。细节方面,前脸是最明显的,宽幅镀铬格栅呈倒梯形,两侧为弧线,与前保险杠下方的造型正好组成"X"型。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造型的变化让车头层次感鲜明,吸引力十足,整体风格更年轻、时尚,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则变化不大。

日产新车型的内饰总能给人一种很强的环抱感,前排乘客时刻能感觉到周围被车身环抱,给人以更强的安全感。造型上也同外观一样增加了弧线的设计,比起老款简单的直线条更温馨一些,浅色调的内饰配色,让家庭用户更容易接受,夏天时太阳下也不会晒得太烫。而在舒适性配置上,新轩逸则全面像更高级别的天籁比肩。

柔软而厚实的真皮座椅,坐上去感觉就像沙发一样,后排座椅也同样乘坐起来像沙发一样,而且三名乘客都有独立的头枕,同样很软,靠上去很舒服。新轩逸还将中间乘客的安全带由两点式升级为三点式,这让人乘坐更放心一些。

新一代轩逸采用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1.8L MR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此外,还会提供1.6L排量的动力可供选择。

10

大众朗逸

2015最受欢迎紧凑级家用轿车NO.1:上汽大众 朗逸

2015全年销量:379069台

2015月均销量:31589台

售价区间:10.99-15.99万元

外观方面,新款朗逸相比老款,在细节之处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以此来提升自身的颜值。前脸扁平的镀铬进气格栅与前车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而且,大灯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车尾的“鸭尾”造型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新的设计都非常符合中国市场的审美取向。

内饰方面,新款朗逸提供的巧克力色的内饰也会吸引大量年轻消费者,中控台造型略有调整,方向盘则更换为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内饰整体变得更加精致与时髦了。空间方面表现也不错,坐在后排并不局促。

动力方面,朗逸继续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或者1.4TSI+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前者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千瓦)/5800转,峰值扭矩为155牛•米/3800转,后者最大功率为131马力(96千瓦)/5000转,峰值扭矩为225牛•米/1400-3500转。此外,朗逸蓝驱技术版使用的是1.2TSI+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千瓦)/5000转,峰值扭矩为200牛•米/2000-3500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