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6款东风日产天籁上市前瞻 形智新生

2016年07月28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新车前瞻 纵观如今国内车市的消费格局,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早已不像从前那样以廉价小车为主导。原因也很容易理解,一方面,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消费者购买力大幅增加,大家对于购入车辆的要求也不再仅仅是解决代步需求;另一方面,随着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国内车市不断的高速发展,众多车企为了在中国收获满意的销量答卷,在近年来大打“价格战”,对比下以相同金额在当下和十年前可以购买的车辆,甚至已经差出多个级别。这也使得功能性相对单一、舒适性相对薄弱的小型车和紧凑级车已经无法满足日趋“挑剔”的消费者。

正因如此,近年来,紧凑级往上的市场得以高速扩张,首当其冲的无疑是SUV市场如井喷般爆发。而随着品质追求逐渐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另一大因素之后,一款集造型时尚动感、空间宽大舒适、配置丰富智能等优势的合资品牌中型车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购车首选。而说到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销量前两名长期都被“大众两兄弟”占据,但一向以经济实用见长的日系中级车仍然颇具实力,同样占据不小份额,东风日产天籁就是最好的代表。

天籁一直是国内中型车市场中最为坚实的产品之一,不仅长期处于国内中级车市场销量第一阵营,还曾获得过数次国内中型车销量冠军,而且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国内销量累计亦超过百万。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以及出色的可靠性与舒适性,在消费者心目中有着相当高的地位。查阅近一年的销量数据不难看出,日系中级车已经迫近了与“大众两兄弟”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差距,这其中天籁自然功不可没。

然而,再仔细对比一下日系中级车的销量表现,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的高光表现似乎更加让人眼前一亮。客观的说,面对雅阁、凯美瑞等竞争对手纷纷完成更新换代工作的冲击,想要继续保持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天籁也势必需要做出改变了。2016年7月28日,2016款东风日产天籁将迎来上市。虽然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对于东风日产来说,2016款天籁的战略意义非同小可。究竟2016款天籁会以什么样的新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下面我就将为大家来详细解读。

天籁历史

天籁车系诞生于2002年,作为取代日产风度的车系出现,并不是人们一直所认为的日产公爵的后续车型(天籁的公爵版车型和之前的公爵没有什么关系),而随着东风日产的建立,第一代天籁也在2004年引入国内进行生产。

2008年,第二代天籁在国内全球首发,也成为最被消费者所喜爱的日系中型车,人们对天籁的好感也多源自这一代产品。第二代天籁提供了2.0L、2.5L和3.5L三款动力系统,并为中高端消费者打造了更为大气舒适的“天籁•公爵”车型。

2013年,东风日产全新换代天籁以“新世代天籁”之名正式上市。第三代天籁技术上源自美版的日产Altima,经过东风日产本土化改进而来。凭借“精准驾控”、“健康舒适”、“强劲省油”、“全面安全”四大产品力优势,新世代天籁稳固了国内中级车市场第一阵营的位置。

今天我们要解读的2016款天籁将于7月28日正式上市。新车在设计方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更加年轻运动,在配置方面也有明显升级。虽然只是第三代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但变化之多确实超乎了很多日系车通常意义上的“改款”范畴。

在如今一个看脸的时代,高颜值绝对是获得成功最好的一块敲门砖。对于当下的汽车市场而言,消费者正呈年轻化趋势发展,汽车产品若想取得销量佳绩,势必在造型上也要更迎合消费主体的审美需求,中级车市场也不例外。之所以凯美瑞和雅阁在销量方面取得飞跃,与换代之后外观设计更注重体现动感时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2016款天籁究竟带来了怎样造型升级呢?

今年,包括轩逸骐达在内的东风日产旗下多款车型在“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下完成产品力升级,而作为旗舰车型的2016款天籁当然也会迎来全新转变。从官方发布的车型图来看,2016款天籁前脸调整明显,动感的V型上下进气格栅与肌肉感十足的引擎盖线条融为一体,运用空气动力学及流体力学科技设计的V型进气格栅极具张力,引擎盖线条极富力量感,令前脸的立体感和美感大幅提升。全新的回旋镖式前大灯采用棱角分明的线条,看上去更宽大、更气派。同时前大灯边沿增加了黑色装饰,并引入了LED光源及点阵式LED日行灯,看上去更具科技感。

2016款天籁车身侧面从V型金属进气格栅、前大灯、车门到车尾的线条一气呵成,大量曲线、折线的线条运用,不仅充满力量感,更具未来科技范儿。细节方面,全新设计的17英寸切削铝轮辋棱角分明,金属质感十足。虽然目前我们通过官图只能欣赏到新车静态的侧面造型,但“理性几何美”与“感性表现力”相结合所营造出的视觉效果,还是令2016款天籁充分展现出了往代车型难以诠释的激情与活力。

2016款天籁的尾部的改变不如前脸造型来的大刀阔斧,依然延续饱满厚重的视觉效果。但全新设计的尾灯轮廓更加修长,凌厉、简洁的线条设计极具冲击力。类似“回旋镖式”的灯组内部结构设计与前灯组遥相呼应。另外不同于前款车型的是,2016款车型尾灯组一部分延伸至了后备厢门上,同时辅以黑色塑料饰板修饰,这样的设计不仅拉伸了整个尾部的视觉宽度,并且强化了尾部的立体感,一改天籁以往车款尾部给人臃肿的感觉。

天籁一直都提供相当温馨的内饰风格,2016款车型也没有违反这个家族传统,但为了迎合现代消费者的用车诉求,新车将提供黑色内饰方案以满足对动感氛围有需求的用户。而为了弱化功能性配置所影响到的内饰整体氛围,2016款天籁采用了较为平实的中控台设计,功能旋钮与按键设计及整体布局都非常简洁。突出质感、易于操作才是2016款车型想要为消费者营造中控台观感体验。

为了营造舒享自在的驾乘感受,2016款天籁应用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该座椅以人体在失重状态下的舒适姿态为设计参考,采用三层缓冲材质,为腰部到背部提供全面有力的支撑。除此之外,空间也是衡量一款车舒适性表现的关键要素,对于中级车来说更是如此。而众所周知,空间一直都是日产品牌车型的强项,除了GT-R和370Z,日产其它车型都以空间著称,所以相信2016款天籁的内部空间同样可以让消费者舒享宽适。

在移动数字生活对消费者影响越来越大的当下,2016款天籁针对手机互联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据悉,该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两大手机系统。其中,使用苹果手机的消费者能够通过USB连接手机,调用多款应用程序同时,还可通过调用语音指令Siri,完成目的地检索,电话、收听及回复语音信息、播放手机iTunes音乐等动作。而安卓系统的用户能够通过WIFI+蓝牙实时连接手机,可选择智能互联和镜像模式的功能,实现包括电话、短信、地图以及其他兼容的应用程序。升级后的手机互联系统配合大尺寸触屏,在实现轻松、快捷的操作同时,更有利于保证驾驶者安全驾驶车辆。

另外,科技升级也是2016款天籁的亮点之一。据悉,2016款天籁将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旨在让驾驶者自信、安心地尽享驾驶乐趣与激情。该系统整合了包括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等在内的先进主动安全科技,能够实时监测车辆四周车况,预判即将发生碰撞意外,并及时预警、自动刹停。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将有助于让驾驶更轻松,对于驾驶者而言非常实用。

2016款天籁将继续搭载2.0L及2.5L两个级别的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从官方的信息来看,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将有多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路况的行车需求,有利于保证动力输出、不失驾驶乐趣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操控方面,2016款天籁同样应用了不少领先科技。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以及四轮精准循迹系统是2016款天籁的两大亮点操控科技。其中四轮精准循迹系统源于英菲尼迪的先进技术,配合悬挂系统有利于提升车辆的转弯性能。

天籁公爵继续助阵,增强细分市场竞争力

另外我们从官方获悉,天籁公爵车型将会同步问世,继续增强天籁车型的产品竞争力。众所周知,比其它种类车型更为严峻,中级车所面临竞争压力往往更大。下有需求旺盛紧凑级市场,上有频频降价的中大型车,并且还会受到SUV和MPV车型的冲击。因此,哪款中级车想要稳定生存,就必须在完成80分作业的基础上,通过细分市场或者价格优势再获得加分,显而易见,日产天籁的舒适高配置定位是成功和幸运的,而天籁公爵车款的存在意义无疑于稳固并继续扩大优势;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80分中级车配置之外,我们又多了新的选择。天籁公爵将在保证平顺好开,足够经济的同时,通过空间和电子配置的增加,舒适性也有了更多提升,适合对车辆配置要求较高的用户选择。

总结:随着汽车消费愈发年轻化,中高级车市场的消费人群主要为30岁左右的80后社会精英。他们在要求外观大气同时,还有着更加时尚、个性的需求。2016款天籁的外观设计恰好满足了这一点,其所展现出的年轻活力是往代车型不曾拥有的。同时,2016款天籁更是在配置方面实现突破,通过先进科技,让消费者自信驾驭生活。加上天籁车型一贯的在舒适性上表现出的高水准,虽然目前动力方面我们目前还未能实际体验,但即便维持原有的动力表现,2016款天籁还是通过全方位的升级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东风日产对于打造高科技驾享旗舰所作出的努力。当然,关于2016款天籁现在还有一个谜题尚未解开,就是价格。不用猜测,7月28日广州体育馆1号馆,“动静等观,智创不凡”2016款天籁上市发布会即将盛大举行,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