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日产智行科技 暨上海车展新车介绍

2017年04月11日 07:03: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上海报道 距离2017上海车展还有大约一周的时间,日产中国届时将协同其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郑州日产携多款全新车型在本届车展亮相。除了新车亮相,到时在日产的展台上,还会有非常酷炫的互动环节,并通过互动向传递日产智行科技的内容。

体验“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全感VR机械臂翼装飞行。体验者仿佛身着滑翔伞一般在空中滑翔,追随着地面上一辆日产奇骏从野外到城市,期间通过不同的路况,并通过文字和声音进行解读。

创新混合现实技术ProPILOT MR。体验者带上这款眼镜之后,关于介绍“日产智行科技”的动画就会浮现在身前的桌面上,图文并茂的进行演示。

ProPILOT CHAIR,这些椅子在没人坐在上面的时候,可以按照既定的路线自行移动,当有人坐在椅子上或者有障碍物出现在其行进路线上的时候,就会自动停止。这项发明曾经应用在日本的一家面馆中,可以让椅子自动排队,非常方便。这是一项受到ProPILOT技术启发的发明,让汽车科技走出了汽车,走到了日常生活中。

以上三项体验,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介绍了“日产智行科技”的内容,总结如下:

“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集成三大核心创新领域,将许多创新成果实用化,并且不只应用于豪华车型,还应用到量产的紧凑车型上,使每个人都能从科技创新中获益。

日产智能驾驶:通过提升车辆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令每一位消费者更加自信从容。

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已经随日产汽车一系列先进的安全技术,如智能全景式影像监控系统(Intelligent Around-View Monitor,AVM),智能车道调整(Intelligent Lane Intervention)等搭载在众多车型中。

日产自动驾驶战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实现在高速公路单车道的自动驾驶,目前这一阶段已经实现,2016年8月,日产Serena首款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面世;第二阶段是实现高速公路多车道的自动驾驶,使车辆能够自动变换车道,计划2018年推出;第三阶段是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预计将在2020年推出该技术;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是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相关阅读:日产自动驾驶来了 解放您的驾驶疲劳


ProPILOT系统还将应用于日产汽车其它车型,包括将于2017年在欧洲上市的逍客。日产汽车还计划将该技术投放到美国和中国市场。

日产智能动力:令车辆更环保、更高效,从而赋予消费者更富激情的驾驶体验。

日产汽车致力于打造实现零排放社会的整体解决方案:将内燃机的效率最大化,将先进技术应用于电动汽车。

在日产智能动力理念的指导下,日产汽车继续开发和提升各种动力系统,以满足全球不同细分市场和不同区域的需求。在日产汽车的产品体系中有很多基于电动技术的产品,包括纯电动汽车,e-Power(串联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料电池汽车。这些创新技术是对现有产品体系的补充,但并不会取代其他技术。

日产智能集成:实现汽车与外界的轻松互联,让消费者保持顺畅沟通。

日产汽车正在助力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包括建立车与人、车与车、车与道路基础设施之间的互动。

日产智能集成最终将会实现远程车辆操控,缓解交通拥堵,并带来高效率的汽车共享和提升能源管理水平。

展台重点新车介绍

据悉,日产将在2017上海车展发布3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在中国首次亮相的Vmotion 2.0概念车、郑州日产Navara皮卡,以及一款神秘SUV车型(可能是东风日产小型SUV——Kicks)。

Vmotion 2.0概念车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在2017北美车展上正式发布,这款概念车体现了日产品牌未来的轿车设计方向,在现有V-motion进气格栅的基础上运用更加激进的设计语言,使整车更具未来感。

郑州日产Navara皮卡

郑州日产Navara皮卡诞生于欧洲,与著名的丰田Hilux属于同级车型,在国外称为NP300。国产车型与海外版在设计上保持一致,并将提供多种颜色:碧玉黑、琥珀棕、橄榄绿、沙滩银、茉莉白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国产Navara搭载型号为QR25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最大扭矩236牛•米(两驱手动)、251牛•米(其它车型)。两驱车型匹配5MT/7AT变速箱,四驱车型匹配6MT/7AT变速箱,底盘规格为前双叉臂独立与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挂组合。

东风日产Kicks

日产中国官方称此次上海车展还将带来一款神秘SUV车型,据猜测,该车很可能是东风日产不久前发布的一款全新小型SUV——Kicks,该车此前已经在海外发布。

外观方面,东风日产Kicks前脸采用了日产标志性的V型进气格栅,前大灯组造型非常犀利,车头整体线条简洁而富有力量感。该车侧面腰线挺拔,并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88毫米,轴距为2620毫米。动力方面,东风日产Kicks搭载一台代号为HR15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马力。Kicks定位于小型SUV,未来国产后,将和逍客、奇骏、楼兰以及进口的途乐组成日产的SUV产品阵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7上海车展期间,日产旗下所有SUV车型都会来到展台。

新任CEO西川广人先生

2017年4月1日,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先生刚刚就任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本次上海车展,他也将来到上海接受媒体采访,这将是他就任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后,第一次在日本之外接受来自全世界媒体的采访。

“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拒绝剥夺人的驾驶体验。相反,它为日产汽车的用户建立更美好的未来,让汽车成为他们的生活伙伴,令驾驶者更加从容自信,使移动出行更加智能。

日产汽车以创造更安全、更智能、更愉悦的交通出行为己任,并通过“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实现“零排放、零伤亡”的企业愿景。(部分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