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9月上市新车盘点 自主热闹、大牌云集

2017年09月0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汽车讯 转眼间,9月份就这么来了,刚刚经历过成都车展,车圈又迎来了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诸多厂商选择在本月推出新车。其中,自主品牌SUV可谓是全面发力,东风风神AX4在颜值设计上大展风采,宝骏510终于推出了智能手动挡版本车型,五菱宏光强势进军SUV市场;同时大牌云集,路虎揽胜星脉、奥迪RS TT/RS3 Limousine、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个顶个的都是重磅车型。

1、东风风神AX4(9月内上市)

为了造出一台颜值逆天的小型SUV,东风风神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东风风神AX4就是这么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主打设计理念的小型SUV。AX4在本次成都车展正式公布预售价为7-11万,引得全场一片叫好。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AX4前脸造型较为独特,与目前东风风神旗下产品有所差异,无论是样式新颖的前大灯,还是造型较为激进的前雾灯造型,皆采用了较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195x1780x1622毫米,轴距2580毫米。

内饰方面,AX4依旧遵循着年轻化的设计风格,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运动造型,中控屏幕采用悬浮式设计,椭圆形出风口带有与车身同色的装饰。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或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变速器信息官方并未公布,根据之前的消息,或匹配的为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2、宝骏510 iAMT版本(9月10日上市)

宝骏510自2月上市以来,便凭借着实惠的价格和入门小型SUV车型的身份跻身热门车的行列,但仅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的现款510也错失了一批更愿意购买自动挡车型的消费群体,iAMT版本的上市也将覆盖更多的目标消费人群。

根据之前的车内谍照来看,宝骏510 iAMT车型并未采用传统的机械式挡把,而是采用了一款旋钮式换挡机构。动力方面,预计宝骏510 iAMT车型将继续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

3、新瑞虎3(9月4日上市)

奇瑞新款瑞虎3基本延续了现款的外观内饰,除了将增加一款宝石蓝色涂装之外,新车在配置方面有所升级,车内有望搭载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

外观方面,新款瑞虎3将保持现款车型的设计,采用侧开式尾门,备胎置于车尾位置。另据官方透露,新车将增加一款宝石蓝色涂装,视觉效果更为时尚年轻。

内饰方面,新款瑞虎3与现款车型内饰造型保持一致,主要升级体现在配置方面,中控台配备的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将搭载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仍将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160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4、凯翼X5(9月中旬上市)

2017.8.28日,凯翼官方宣布,凯翼X5正式开始预售,新车将推出两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预售价8-10.5万元。凯翼X5外观借鉴了同门兄弟瑞虎5的设计风格,提供5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分别为冰川白、沙滩棕、熔岩红、越野绿和曜石黑。

外观方面,凯翼X5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前脸采用进气格栅与大灯一体化的设计, LED日间行车灯放置于雾灯区位置。凯翼X5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车身尺寸为4506x1841x174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

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风格,提供全黑和黑棕双色两种配色方案,并配备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8英寸触摸大屏等。

动力方面,凯翼X5搭载1.5升涡轮增压或2.0升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2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8马力,峰值扭矩182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极变速器。

5、五菱宏光S3(9月初上市)

在中国品牌的汽车市场中,能有自己“传说”的产品并不多,五菱算是一个。知名度就不说了,从产品的销量看,五菱在全球的排名都有着一席之地。这不,五菱的首款SUV——五菱宏光S3也即将面世。

外观方面的原创度很高,新车提供了五种颜色可供选择,车身采用了大量的直线条元素,看上去十分硬朗。虽然是全新车型,不过家族化的设计还是很容易让人辨认出,这就是我们熟悉的五菱。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55x1735x1790毫米,轴距2800毫米,采用2+2+3的七座布局,定位中型SUV。

相对于外观而言,内饰的重新设计则更加彻底。新车采用了黑色和棕色双拼的配色方案,并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整体设计层次感很强,并采用了8英寸的悬浮式屏幕,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五菱品牌的印象。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S3的1.5升涡轮增压车型已经申报,最大功率150马力,很可能将与1.5升自然吸气车型一起上市。

6、比亚迪MAX(9月内上市)

相比7座SUV,MPV的第三排空间、舒适性以及实用性都更加出色。不过,现在市场上纯家用的7座MPV并不多,而合资品牌MPV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讲可能会价格偏高,比亚迪宋MAX的到来则很好地顺应了这部分市场的需求。

新车外观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的设计理念,“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加上篆体的“宋”子车标,连接左右全LED大灯颇有画龙点睛的作用。新车尺寸为4680x1810x1680毫米,轴距2785毫米。

内饰以简洁、耐看为设计主调,12.8英寸的大尺寸中控触摸屏幕很夺人眼球,是提升车内科技感的主要配置,除了蓝牙、导航等常规功能外,还内置有无线网卡,可自行下载app,实现多种功能。宋MAX内部使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另外根据各类实际用车情况,第二排座椅可一键滑动、折叠,第三排座椅可折平。

动力方面,首批上市的宋MAX将搭载1.5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后期还会推出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器,以及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高配车型。

7、长安马自达新款CX-5(9月21日上市)

新款CX-5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较大的升级调整,并将继续搭载2.0L、2.5L两款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

外观方面,全新CX-5借鉴了CX-9设计风格,更强调时尚动感。更具运动气息的黑色网状进气格栅代替了原横条式格栅,造型符合马自达的全新家族设计式样。

动力方面,新车将沿用目前2.0升自然吸气或2.5升自然吸气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55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8、路虎揽胜星脉(9月2日上市)

路虎揽胜家族全新成员——揽胜星脉,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新车与捷豹F-PACE车型共享全铝架构平台研发,其定位介于揽胜极光揽胜运动版之间,是一款强调运动风格的中型SUV车型。

外观方面,揽胜星脉采用了揽胜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融合了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版的设计理念,其整体风格显得运动并且稳重。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隐藏式车门把手,据悉,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32Cd,其也是路虎品牌历史车型中风阻系数最低的一款。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配色采用黑、灰、米色三种颜色,内饰整体氛围不会显得单调枯燥。中控台布局也同样和揽胜运动版相似,比如分层中控台设计,方向盘造型,尺寸更大的触摸显示屏,以及空调出风口等。与揽胜运动版相比,新车换挡区域更加简洁,只有空调调节按钮和旋转式的换挡旋钮。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5种动力配置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括高/低功率版Ingenium系列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低功率版Ingenium系列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3.0升双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以及3.0升机械增压V6汽油发动机,但目前路虎官方尚未公布其动力参数。传动系统方面配套的均为一款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标配四驱系统。

9、奔驰新一代S级(9月内上市)

奔驰S级在大型豪华车领域一直是处于标杆的位置,此次新一代S级在成都车展公布预售价,未来新车将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为95-155万元。新车外观以及动力系统上全面升级,带来了全新的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换装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多横幅式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另外新车采用MULTIBEAM LED大灯系统,灯腔内共有84颗LED,可根据路面情况、实际照明需求对每颗LED进行单独的控制,配以两侧斜置LED大灯组,点亮效果辨识度极高。侧面和尾部造型基本保持一致,豪华大气。

内饰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针对中央大屏幕和全液晶仪表进行了升级,另外使用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有所改变,增加了双拇指系统,操作更加便利。

动力方面,入门S 350将搭载高功率3.0升涡轮增压 V6发动机,S 500将会换装全新的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

10、奥迪TT RS/RS3 Limousine(9月10日上市)

奥迪TT RS/RS3 Limousine是基于奥迪TT、A3打造的高性能版本车型,新车换装了RS系列独有的运动套件,内饰变化集中在了方向盘、档把等处,带有RS标识,表明其RS高性能的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都将搭载被誉为“最强五缸”的2.5升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40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据官方称,两者的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分别为3.7秒和4.1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