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奔驰SUV之夜三款新车发布 将更注重品牌电气化进展

2019年04月15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9年4月15日晚,在2019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奔驰SUV之夜活动于上海·中国船舶馆正式举行。在本次活动上,全新奔驰GLE、奔驰GLB概念车、国产奔驰EQC正式发布。据悉,奔驰GLB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而今晚发布的国产EQC将搭载国产电芯。此外,奔驰还表示将在300多个城市配备充电桩设施,并将于明年发布奔驰GLE插电混动版车型,同时奔驰E级、S级也将推出混动版车型。而在2021年夏季,奔驰将发布EQB车型。而为了推进奔驰品牌电气化进展,奔驰未来还将在全球发布10款纯电动车型。

全新奔驰GLE

全新GLE外观上采用奔驰最新设计语言,但毫无疑问,标志性三叉星徽LOGO将依然服役。新车前大灯组采用双“L”型日间行车灯搭配远近光分体式全LED大灯的新组合形式,相比老款车型科技感更强。据悉,新车还将提供越野套件和运动套件两种外观方案,其中运动外观方案的格栅将采用家族传统的点阵式中网。

来到侧面,新车延续了隐藏式D柱的设计,而得益于车身线条的优化使得新车风阻系数降低至0.29Cd。车尾依然给人一种稳重大气的既视感。但全新的柳叶型尾灯配合双边共两出排气和银色底盘护板,令新车表现出明显强于老款车型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轴距相比老款增加了80毫米,达到2995毫米。

新一代GLE的内饰最惊艳的无疑是标配的12.3英寸可触控双屏液晶屏,视觉上极具科技感,同时支持智能语音操控并内置与新一代A级相同的最新MBUX系统。环抱式座舱、集成丰富功能按键的三幅式方向盘都令新车展现出更加精致,尊贵的氛围。

动力方面,全新GLE 350 4MATIC车型将搭载2.0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450 4MATIC车型搭载的是EQ Boost 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采用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为36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G-TRONIC自动变速器,并搭载全新全时四驱系统(4MATIC)。此外,全新GLEGLE还可提供E-ACTIVE 48V主动悬架系统,可以单独控制每个车轮的空气弹簧和阻尼器,并且新车还将成为首款搭载奔驰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奔驰GLB概念车

作为未来进入市场的GLB雏形,新车定位在GLA与GLC之间,并可能推出7座版车型,成为同级中唯一的一款7座车型,以增强新车的实用性。GLB概念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配合标志性三叉星徽LOGO,典型的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格栅下方两侧雾灯开孔尺寸较大,配合格栅下方以镀铬修饰的进气口,令其具备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新车侧面线条圆润,称得上立体但少了几分凌厉,这似乎也与7座车型的定位更加贴合。新车车尾的造型同样是以平直线条勾勒,尾灯造型相对平庸,内部LED光源点亮后效果相当新颖,辨识度很高。据悉,新车的车身长度为4630毫米。

GLB的内饰采用了与全新A级相似的设计风格,两块10.25英寸的贯穿式仪表和中控屏十分具有代表性,同时三辐式方向盘和三个涡扇式空调出风口也是奔驰车型上常见的设计。中控及座椅采用大量Alcantara材质皮革,搭配银色高亮装饰板及橙色缝线,增强了新车的高级质感。

动力方面,奔驰GLB预计在动力上搭载1.3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163马力(1.3T低/高功率)和188马力。传动方面,根据海外媒体透露,新车除了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之外,还将新增一款8速双离合变速器。

国产奔驰EQC

国产奔驰EQC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设计风格,车身高度相比传统SUV更加低矮,线条比例也更加协调,塑造出了时尚动感的车身轮廓。前脸方面,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设计,点亮后辨识度颇高。同时搭配展翼式镀铬栅条,营造出一幅极具科幻色彩的画面。而得益于流线的车身设计,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Cd。

新车侧面造型与GLC有几分相似,但更低的车身使其侧面形态更显修长。车尾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科技感很强。细节方面,新车在前翼子板处设计了镀铬饰条,其上标有蓝色的EQC字样,以突出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新车内饰同样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全黑内饰配合高光烤漆饰板,为新车内部营造出不俗的运动感。双10.25英寸显示屏科技感极强,除了集成一般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的功能外,还内置MBUX车机系统。新车中控台的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最明显的在于空调出风口采用全新样式并搭配以棕色元素进行点缀,更具质感。而作为纯电动车型,新车还配备了蓝紫色的一键启动按钮。

动力方面,EQC将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65牛·米,官方给出的新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1秒。在电池和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而EQC的NED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450公里。(编辑/冯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