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不止豪华品牌电动派,上海车展新能源实力派大盘点

2019年04月22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8年,中国的汽车总销量2370万辆,减少4.1%,但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激增60%,达到130万辆——为全球总销量的一半。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之下,各大品牌纷纷布局电动领域,所以在2019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全球车企都在竞相制造能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电动汽车。

比如在豪华品牌阵营,有宝马iNEXT概念车、奔驰EQC、奥迪Q2L e-tron;合资品牌有别克VELITE 6纯电动版、丰田带来了基于C-HR/奕泽打造的纯电动版;新生势力则瞄准了中高端车型,小鹏汽车P7、天际ME7以及蔚来预览版ET Preview等。可见从自主到外资,从新生势力到传统车企,从经济适用到高端豪华,发力新能源的品牌不在少数。但新能源汽车不是想造就能造的,真正有产销双资质的品牌又有几家呢?

已在纽交所上市的蔚来一直由江淮汽车代工、小鹏汽车由海马代工、奇点由北汽新能源代工、车和家由华晨代工……这些我们已经比较熟悉的新能源品牌都没有自建工厂生产新能源车的资质,进而只能选择代工。与此同时,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还有个或许你没听过但已经拥有双资质的智能新电动汽车品牌,它就是SERES。

SERES是谁?

SERES是金康赛力斯汽车公司(简称:金康SERES)的虽然是新晋发布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但也是第8个拿到发改委生产资质,同时也手握工信部产品资质,拥有生产和销售双资质的品牌。

在过去的3年里,SERES在全球四国六地布局了产品研发基地,其中研发中枢位于硅谷。依托美国SERES公司领先的电驱动核心技术(含电机、电控、电池包等)和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等,正在申请及已获得中美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用一个文艺一点的形容就是:SERES要打破里程的束缚,让你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目前,SERES已经在中美两地实现新能源电动汽车制造双布局,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分别位于中国重庆和美国印第安纳州。

重庆,作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历史上一座不可忽视的城市,当传统汽车产销下滑时,又将在新能源领域开拓汽车新制造的格局。例如在SERES的重庆两江智能工厂,“高自动化”和“高智能化”就是最明显的标签。

整座工厂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搭建了一个极其柔性、智能、透明和优质的制造平台,能够满足新一代用户“千车千面”的新需求。而且超过1000个智能机器人让关键工序实现了100%自动化。SERES旗下首款电动轿跑SUV SF5就产自这个高自动化和高智能化的工厂。自主生产不仅可以让 SF5采用“先体验、后定制、再交付”的全新模式,不用代工也让产品质量的把控完全掌握在SERES手中。而这一点,是蔚来、小鹏这样耳熟能详的品牌也没能做到的。

SF5的卖点是什么?

SERES创始人兼CE0张正萍 公布预订车型和价格区间

SERES创始人兼CEO张正萍曾说:“集全球技术资源优势打造一台高性能的电动汽车固然不易,而如何将无数台合格的高品质新电动汽车交付给用户,才是金康SERES为之奋斗的目标。”所以此次车展上,SERES就带来了新电动轿跑SUV SF5。但面对27.8万到45.8万的预订价格,让人不禁对这个缺乏品牌溢价的车型产生了“凭什么”的疑问。

通过静态体验,我们发现SF5不仅拥有4700mm×1930mm×1625mm的超大车身尺寸,轴距更是达到了2875mm。除了动感与美感兼具的外观,SF5的另一个卖点就是强大的性能。

SF5有一个全程由电池包供电的强大的驱动电机,这是其一大亮点。纯电型搭载SERES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510kW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动力轻松超越众多4.0T V8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50km/h。值得一提的是,SF5纯电型百公里加速最快小于3.5秒纯电型百公里加速低至3.5s,直接叫板众多大牌超跑。

而基于纯电的增程型则配以高效能增程系统,增程系统通过精准的控制逻辑,让增程器始终保持在高效的运转区间,使整车动力、能耗、NVH达到最佳平衡。与纯电动型如出一辙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表现,彰显了SF5不俗的动力性能,增程型百公里加速最快小于4.8秒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4.8s,最高车速达230km/h。

对一辆电动车来说,里程焦虑是绕不开的话题。SF5在拥有优秀的纯电性能之余,还实现了对里程焦虑的彻底根治。SF5纯电型搭载了容量为9290kWh的液冷动力电池,由21700圆柱电芯组成,相较行业内所常用的18650圆柱电芯,具备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与成本低等优势。得益于此,这款新电动汽车NEDC续航里程轻松超过500公里,不仅能满足用户绝大多数日常出行场景需求,更在2019退补新政出台后继续享受最高补贴。

SF5的增程型的纯电续航为150km,也能够解决90%以上出行需求。在启动增程辅助之后,能量回收达35%,可以满足用户的任何使用场景。以此前SERES的自测为例,SF5从海拔200米到海拔5000米,从20℃到-15℃温差,从重庆到拉萨,SF5经历了重重考验,全程无“高原反应”、无里程焦虑、无里程性能衰减,动态表现极为出色。

除此之外,作为首批搭载AliOS 2.0的中高端智能电动SUV,SF5还具备AI自我深度学习能力,在理解用户需求并满足偏好方面将更智能。安全方面,SF5的设计同时满足了美国U-NCAP及IIHS-TSP标准、欧洲E-NCAP五星标准、中国C-NCAP五星标准。

凭借卓越性能、智慧功能、可靠品质三大优势,SF5完全有和蔚来、理想等品牌竞争的资格与实力。今年第三季度,SF5就将正式上市并量产交付。未来,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格局也将被重新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