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日系粉的心头好 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售价11.59万起

2019年09月26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夏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6日,长安马自达带来了第七世代产品群的首发车型——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新车售价11.59万-16.89万元。

MAZDA3 昂克赛拉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L MT 质美版11.59
1.5L AT 质美版12.69
1.5L AT 质型版13.59
2.0L AT 质尚版13.99
2.0L AT 质雅版14.29
2.0L AT 质豪版15.39
2.0L AT 质尊版16.89
制表:凤凰网汽车

当然,改变的不仅是名字,这辆出自马自达第七世代整车平台的新车还在外观、内饰、座舱、车辆动态控制、NVH等各方面进行了革新性的改变。

外观:践行日式减法美学

不同于上一代车型采用的是魂动设计1.0的设计语言,第七代车型采用的是魂动设计2.0的设计理念,强调的是日式减法美学,用大量的留白营造出简洁却强有力的美感。

新车的车头降低了30mm,舒展优雅的车身比例,让新车的侧面从前到后都有一种贯穿感和流动感。

家族式的前脸上,矩阵式进气格栅不仅镶嵌了全新魂动之翼饰条,还内含了主动开闭的内进气格栅。LED远近光一体大灯同时兼备雾灯功能。

简洁个性LED后尾灯点亮之时也犹如日本动画里常见的“瞳”的效果。

此外,被隐藏的门把手钥匙孔、后视镜转向灯隐藏设计、后背箱把手与标识之翼融为一体、车身缝隙最小化等细节也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

内饰:降低噪音从视觉开始

以驾驶者为中心布局的中控台模拟了读书看报的角度,突出驾驶舱的存在感,让驾驶者能够专注于驾驶、感受马自达一直强调的“人马一体”。

简洁、纯粹、科学,是新车内饰设计的三大核心,和外观设计一脉相承的“减法美学”有效削减了视觉噪音,营造出浑然天成的高级感。

以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为例,运用光影和曲线打造出的不同平面的几处凸起让空调出风口看起来像是被隐藏了。这种从视觉上就降低干扰的简洁设计,让新车和上一代车型有了极大的区别。

NVH:提高行驶时声音的舒适感

曾被诟病的NVH这次也得到了改善。

为了降噪,马自达的设计师首先瞄准了车身共振的问题;其次为了不让声音侵入车内,又开始堵孔,比如把车门面板上的喇叭移位,消除孔洞和间隙等;最后还通过优化发动机的材质、地垫和车顶采用更好的吸音材料、重新调整悬架和轮胎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行驶时耳朵的舒适感。

除此而外,新车还打造了一套专属的扬声器布局方式来有效提升在车内听音乐的愉悦感。

动力:用技术为“人马一体”加持

新车搭载两款来自马自达创驰蓝天的高压缩比发动机,分别是1.5升与2.0升。

在高压直喷技术、燃油喷射器、高压燃油泵、可变容量式机油泵、PCM发动机控制单元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而且工信部公布的2.0升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