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首款A0级SUV首发亮相 定名为“TACQUA探影”

2019年10月31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国内新车 今天,一汽-大众首款A0 SUV在广州全球首秀,并正式公布中英文名——TACQUA探影。

探影的寓意

TACQUA中“ACQUA”在意大利语中是“水”的意思,在古希腊文化中,“水”是四元素中最具“灵性”的一个元素,象征着灵动与随和;而在中国文化中,亦有“上善若水”、“水滴石穿”之说,寓意包容、善良、恒心与力量。

TACQUA拥有多重个性

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公布了其中文名——探影。

“探”,取自“探寻真我”,象征着新生代有为青年坚守本心,做真实的自己,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态度;“影”取自“如影随形”,寓意着探影与年轻人形影不离、人车合一的境界,仿佛高山在朝阳下的坚实轮廓,又似流云在水中的柔美倒影,一路共同前行、共同成就。

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新成员,TACQUA探影是继TAYRON探岳和T-ROC探歌之后一汽-大众SUV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落子,是一汽-大众在A0 SUV市场的“开拓者”;而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最年轻的SUV车型,TACQUA探影也肩负着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任务,是品牌年轻化战略的“排头兵”。

TACQUA探影的到来是一汽-大众SUV战略布局的重要落子

开启大众设计新纪元

作为首款采用大众全新LOGO的国产车型,TACQUA探影是大众新时代的“风向标”。TACQUA探影采用“劲·影美学”设计理念,“劲”是力与美的最高表现形式,刚劲有力的线条。

赋予TACQUA探影强健的体魄;“影”指的是在光影交错的唯美意境中,TACQUA探影灵动的身姿如水中的月光一般,超凡脱俗。基于凝练、张力、唤醒三大关键词,彰显更加个性、创新且富有活力的设计风格。

作为一款面向新生代有为青年的纯正德系精品SUV,一汽-大众TACQUA探影展现出了强大的活力和出众的魅力,正如其名,与年轻消费者形影相随,逐梦前行正是TACQUA探影的品牌使命。

编辑点评:虽说叫A0级SUV,不过探影的实际体验空间和实用性一点都不比市面上主流的紧凑SUV来得小。在设计部分,特别是内饰上表现了最新的“大众”设计语言。

“包豪斯”风格的设计和之前的风格一脉相承,在小细节上做出了微创新。整体还是追求简约主义和实用主义,一切为功能服务,在用料和做工上也对得起大众的坚持。总之这是一款有诚意、坚持高品质的大众小型SUV。(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