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看这几款就对了 2019广州车展必看车型点评

2019年11月22日 23:4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国内新车 对于我来说这已经是我参加的第7届广州车展了,在叹息时光飞逝的同时,更多的感叹是作为一个消费者和车评人目前无论是可选择的品牌,还是可选择的车型都比7年之前多太多了,虽然车市还在转型期,但市场和产品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所以我们用窥一斑而见全豹的态度给大家找了下面几款有个性有特点的车,价格区间和品牌区间的跨度也比较大,也算是茫茫车海中几粒耀眼的金子了。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无出其右、独孤求败

这款全新车型基于奔驰GLS级全尺寸豪华SUV,融入梅赛德斯-迈巴赫“至臻豪华”的设计理念。相比奔驰GLS级SUV,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去掉第三排座椅,采用四门四座或四门五座布局,以更奢华的车厢氛围和强大的科技配置,专注为第二排乘客提供奢侈且舒适的乘坐体验。

作为追求极致奢华的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在设计上融入更多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的设计特征,例如经典的三叉星徽立标,配合梅赛德斯-迈巴赫风格的竖直格栅,带镀铬细编织网的两侧进气口和镀铬防撞装置打造出气势恢弘的前脸。专属的迈巴赫品牌标识压印在车头、车尾、轮毂、D柱、方向盘和前后中央扶手等位置,搭配迈巴赫专属的双色车漆,彰显新车的尊贵身份。

车门打开时,车身会自动降低25毫米,首次搭载的镀铬电动伸缩行车侧踏板会在1秒内安静伸出,配合侧裙板上的LED灯带照明,营造出仪式感十足的迎宾氛围。

轮毂是迈巴赫专属的细长精致辐条设计,尺寸为22英寸或23英寸可选。与同样采用竖直镀铬饰条的进气格栅交相辉映,加上迈巴赫特有的镀铬B柱设计,让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显得尊贵优雅。两条贯穿的镀铬饰条搭配两段式LED尾灯,让尾部轮廓更加立体,力量感十足的矩形镀铬排气管和镀铬后护板,喻示强悍性能。

仪表台布局与奔驰GLS级SUV一脉相承,但车厢奢华的气氛则大幅提升。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的座椅、立柱、车窗框架、车顶和仪表台等位置均采用Nappa真皮包裹,辅以梅赛德斯-迈巴赫独有的玫瑰金色缝线和滚边,华丽观感与豪华质感令人过目难忘。

车内所有座椅均为多仿形座椅,均可多角度电动调节、并提供热石按摩、加热通风与记忆功能。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提供四座版和五座版两种布局,无论哪种车型的后排都配备两个独立行政座椅,座椅靠背倾斜角最大可达43.5°,后排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34米。四座版车型还配备冷藏箱和折叠式小桌板,隐藏在中控木饰盖板下的恒温杯托和储物箱可防止梅赛德斯-迈巴赫原装银色香槟高脚杯。

后排的尊享套装在梅赛德斯-迈巴赫GLS上市标准配置,包含一台可移动的7英寸安卓系统平板电脑,后排乘客不仅能借助它控制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所有的舒适和娱乐功能,还可控制后排舒适组件和后排自动空调。后排座椅娱乐系统包括2个独立的11.6英寸触摸屏,中国专属的“应用盒子”可通过“百度助手车载版”下载流媒体、音乐、游戏、社交、新闻等应用。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迈巴赫GLS还拥有专属的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Burmester®高端3D 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和专属香氛“No.8 mood”,配合电动自吸门和侧窗夹层玻璃等多项隔音降噪设施,为乘客营造一个静谧的私享移动空间。

动力方面,此次发布的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600 4MATIC搭载一台4.0升V8发动机与48伏电动机。V8发动机最大功率410千瓦、峰值扭矩730牛·米,48伏电动机可瞬时输出16千瓦的额外功率和250牛·米的额外扭矩,驱动这款车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

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E-ACTIVE BODYCONTROL)可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弹簧和悬架阻尼特性,有效防止侧倾与颠簸,配合创新路面扫描功能以及转向平衡(CURVE)模式,将舒适平稳的驾乘体验提升至全新标准。此外,专属的迈巴赫驾驶模式可以调节发动机和变速箱,减少噪音和震动,优化乘坐舒适性。

上汽大众Viloran——未来的爆款高端MPV

Viloran的到来并不盲目,国内高端MPV的市场其实还是比较大的,以丰田埃尔法为代表的MPV车型占据了高端MPV市场的主流份额。Viloran从设计到定位上也并不冒进,单纯就外观来说低调的同时也彰显了豪华的质感。

在外形设计上,Viloran使用了全新的大众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部分的镀铬格栅显得相当的大气,采用横向多条镀铬装饰,同时前格栅也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一体性更强。

其下方进气口造型也为多条幅样式,营造出了新车浓厚的豪华商务氛围。在细节方面,Viloran也采用了大众品牌刚刚发布的全新品牌标识。

横向线条的运用在Viloran的车头部分显示得尤为的明显,而且面积的占比也非常的多。体现的更多的是一种低调的霸气。

相比于大众现款MPV外形上的设计风格,Viloran会显得越发的精致一些,这一方面来自大众这些年来设计语言的变化,另一方面则是Viloran本身的定位和级别高所带来的。

侧门采用滑轨样式的设计,这也是市面上大部分豪华MPV的设计思路,更加方便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进出车内。

侧面车门的腰线显得比较的低,设计师用简单的几个线条把侧面的立体感营造了出来,这样的设计思路在一些最新的大众SUV身上也能观察得到。外后视镜下放的Flagship的英文字样表明了Viloran的旗舰MPV身份。

尾部的线条就相对比较简单了,没有太多繁复的设计和装饰。一条横向的镀铬条贯穿了尾部的左右。280TSI的标示,意味使用了2.0T的高功率发动机。

锐际—长安福特的“救命稻草”

造型方面,福特锐际整体基本延续了海外全新Escape的设计,整体基本延续了海外全新翼虎设计,运用了更圆润饱满的线条,塑造出更宽大、更沉稳的视觉效果。依然是熟悉的六边形大尺寸格栅,多道短镀铬饰条的点缀营造出点阵式的视觉效果,立体感十足的品牌标识也带有几分悬浮感,更具个性。

车侧依然是紧凑动感的风格,车门处的多道线条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对于一款福特车型来说,ST - Line版本自然不会缺席。未来福特锐际ST - Line版同样会延续海外版全新Escape ST - Line的设计,专属的灰色多辐式合金轮毂、车身同色的运动包围以及更具性能感的尾排,都会进一步加强车辆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将延续全新福克斯的设计风格,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富有层次感的仪表台、悬浮式触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等,都是主流用户所中意的设计。

据悉,新车将全系搭载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 + 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采用行业领先的模糊语义识别互联技术,达到知心好友间才能有的“秒懂”水平,实现了语音就能设定导航、语音就能调节空调温度、语音就能订餐订票等系列语音操作,让人机互联只需动口,无需动手。

动力方面,福特锐际搭载了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2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93牛米。匹配全新8AT变速器,可实现7.5秒破百的动力体验。

此外,四驱车型还将搭载福特新一代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能快速应对底盘系统路况反馈,毫秒级地快速切换两驱 / 四驱行驶状态,精准分配四轮扭矩,灵敏应对各种路况。

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已经由小型SUV翼搏、紧凑型SUV翼虎、中型SUV锐界组成了强大的SUV矩阵。全新福特锐际的推出,为用户带来了主流SUV细分市场带来了更具品质的选择,也让福特的SUV矩阵更具竞争力。

威兰达—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新车采用与汉兰达系列化命名方式,形成覆盖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兰达兄弟”系列。在设计方面,新车采用先进优雅的全新造型设计语言,车身沿袭TNGA车型惯有的宽车体低重心设计,巧妙融合了SUV大气动感本色和精致考究的人性化元素。

LED前大灯锐利细长,向两侧延伸,与前脸融为一体,更显凌厉气度;C型LED组合尾灯富有未来感,极具视觉张力;霸气大轮毂尽显速度激情。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内饰方面,与全新RAV4荣放基本一致。新车配备了10.1英寸悬浮中控屏幕,或将搭载CarLife和WeLink互联系统。屏幕下方为空调系统显示屏幕和控制旋钮,操作顺手又便捷。

动力方面,威兰达搭载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高效动力系统,包括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全新四驱系统,更好地兼顾了操控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吉利ICON—打破固有的格局

多年来,大众只有一款车叫高尔夫,奔驰C、E、S级傻傻分不清楚,几乎成为了段子。然而吉利,家族的回形中网,最初叫做水波涟漪,如今叫做星空回想。它成为了吉利最具辨识度的家族设计。从最初的博瑞,到近期的嘉际、星越,每一款车型上你都会发现它十足的亮点,而并不是千篇一律而产生的无趣。

吉利品牌诞生20余年,它没有那些百年品牌历史上的沉重负担。设计师可以有着天马行空的想法,同时也可以脚踏实地的将其实现。于是,这款吉利ICON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也许人们脑海里的第一反应:“这是什么鬼”!

而吉利作为实力最强的中国品牌之一,有足够的研发能力,让旗下的车型不局限在一种类型,一个领域。我们发现,吉利近几年还在不断尝试,让旗下的车型更为丰富,有时候并不需要过多的被销量所左右,而满足更加个性化与细分市场的需求。

吉利ICON就是这样一款车,它方方正正的造型足够另类。基于BMA架构下的第二款车,也很容易让你联想到缤越这款小型SUV中的小钢炮。作为一套十分领先的A级车模块化架构,它的定位也是缤越车型的补充,延续高性能与同级最好的驾驶质感,而为追求个性的用户提供一个截然不同的选择。

吉利ICON高度还原了2018年北京车展亮相的CONCEPT ICON概念车,融入对工业设计语言的前瞻探索,打造出“icon科技语法”。吉利ICON大量运用了变幻多样的圆角矩形元素,在车身前部、两侧、尾部塑造出简洁硬朗的印象,凸显出车身的力量感与结构感。

走进吉利ICON的内饰,你看到的是机械工业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副驾驶的扶手与整车硬朗的线条,会让你不由得联想到大G、卫士这类的硬派越野。而两块悬浮式的液晶屏幕,“无引力”的空调出风口,好似数学中的无穷大符号,让我想起科幻小说中突破时空的曲率引擎。

回到现实的地面上,双10.25寸屏幕,悬挂式设计,以及GKUI车机系统,在智能人机交互、语音识别、智能推荐多媒体、日程管家等功能上,为你的日常使用带来更多的便利,通过三指左右滑动切换界面,也让我们联想到很多影视作品中对于未来信息交互场景的模拟。

双色的方向盘,手握凹槽与底部平直的运动化设计如今已经十分常见。而全新的单色吉利logo与金属装饰之间的相互搭配,更加凸显了当今汽车设计所流行的简约明快的时尚风潮。电子档把看起来更加科幻,与周围按键的搭配更像飞行器的操作杆。与车辆驾驶相关的功能都集中在了这个周围,对于驾驶员的操作来说更加的便利。

一体化的天幕式全景天窗覆盖了整个前后排,优点是十分通透,让车内多了一些浪漫的氛围。缺点是不能打开,貌似少了一些实用价值。当然,天窗相对于国人更多的还是一项“面子配置”,至少会让你看起来舒服。

以目前的信息来看,吉利ICON将搭载同步于缤越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不出意外应该也采用双离合变速器,延续小钢炮般的性能表现。而后悬挂结构采用了多连杆,在操控性与舒适性上边可有进一步的提升。

确实,将概念车的设计直接量产,这需要一定的勇气,毕竟之前成功的案例并不多。但勇气背后更多的是底气,是对于自身设计与产品力的自信,对于未来有着属于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憧憬。毕竟,一个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你会发现它总是在不断尝试,无论成功与失败,都会写入自己的品牌历史当中。

威马EX6 Plus—自强不息

威马EX6 Plus搭载全新Living Engine 2.0,带来“更懂你”的智能座舱。备受用户喜爱的智能语音助手AI小威全面升级,支持多达70个免唤醒指令和中英文混合识别。凭借AI小威的强大功能,EX6 Plus将智能一体化操控的范围,从中控仪表等娱乐舒适化硬件升级扩大到整个座舱乃至动力系统,通过语音可直接切换4种驾驶模式。业内首创的6大智能场景应用,直呼场景名即可触发软硬件系列功能联动。

在影音娱乐方面,EX6 Plus通过威马ID打通互联全生态,与QQ音乐、爱奇艺、喜马拉雅FM等在内的全生态娱乐影音系统账号互通互联,结合终身免费无限4G流量,为用户提供海量的车内娱乐内容。同时,2020年还将通过OTA开通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实现的“一眼就懂”视线唤醒、“全时监控”疲劳预警系统,以及威马专属车载智能社交软件——“威觅”等功能。

威马EX6 Plus提供雪地防滑模式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选择,既满足用户对于驾驶舒适性和驾驶乐趣的追求,也兼顾续航性能。创新配备One Pedal智能踏板,驾驶者仅通过控制踏板深度即可掌控行驶速度和能量回收力度,在降低驾驶疲劳、提升舒适性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

威马汽车始终坚持五星标准造车,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EX6 Plus搭载业内功能最全,基于中国路况和使用场景研发的Living Pilot全功能L2级智行辅助系统,及博世9.3 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有效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带给用户更加安心愉悦的驾驶体验。围绕电池包的独创防碰撞塔式车身设计及矩阵式电池仓结构,有效保障EX6 Plus的被动安全能力。

威马汽车拥有堪称严苛的自主电池包生产和检测流程——66项高标准检测、四重电池安全保护,及IP68级防水防尘等,均是威马汽车在业内率先为用户提供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政策的实力体现。威马EX6 Plus更成为NEDC 500KM续航等级内,率先享有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服务的车型。

在信息安全方面,威马汽车旗下智能纯电动汽车产品均已具备防破解、防篡改、防破坏和防仿冒的四重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形成全方位的安全防御体系,确保车辆在互联网世界中的信息安全。

小鹏P7—国货之光

在刚刚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上,小鹏P7实车亮相,并首次对外公布了内饰。同时,新车正式开启预售,将推出四驱高性能版车型以及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7 - 37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为一款四门轿跑,采用溜背式车身设计。较长的车头、短前悬搭配流线型的车身轮廓线条,让这款新车看起来很有运动范,比较符合当下的年轻消费人群的审美。车头采用的是贯穿式的灯带造型和对应纯电车身份的封闭中网,具有很强的未来感。

车侧是典型的轿跑车模样,修长的车头、极短的前悬和溜背式的车身组合起来,很有运动美感。较为低矮的车身姿态也体现出小鹏P7是一台十分侧重操控表现的轿跑车款。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其车长为4900mm,轴距将达到3000mm。小鹏汽车官方表示“P7尺寸将全面超越主流中级车,轴距比肩中大型车”。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小鸭尾”的设计,突显出运动气息,狭长的连贯式灯带则与前大灯组相呼应,极富未来感。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前方同事也借机拍摄到了新车的内饰图片,让我们得以提前一睹它的风貌。小鹏P7采用了贯穿式仪表台设计,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其中左边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右边则是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和现款奔驰A级很像,未来感十足。另外隐藏的出风口 + 无按钮的面板让整个中控屏幕更为简约大气。

再看看方向盘,P7没有用G3那样的三幅式方向盘,取而代之的是两幅式的造型,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除了能实现按压操作之外,它还是一个触摸式转盘,手指轻抚并转动即可实现中控屏光标的快速切换,颇有创意。

此外,新车搭载的这块14.97英寸超大的悬浮屏幕也并不简单,用户通过语音控制向小鹏P7点一首歌之后,车内18个丹拿Confidence音响缓缓奏起乐曲,搭配的氛围灯还会根据音乐旋律自己“打节奏”,能够带来极致的视听感受。同时,这套系统界面还会根据车外天气、时间自动调整对应的界面主题。

动力和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双电动机,前后桥各布置一台电机以实现四轮驱动,官方表示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0 - 100km / h加速时间为4.3秒,NEDC工况续航可达550km以上。此外,新车还将推出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0 - 100km / h加速时间为6.7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