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本田冠军车型升级 全新“非双”售19.8-24.9万元

2020年04月19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20年4月19日,本田官方发布了全新“非双”CRF1100L Africa Twin,新车在排量上有所升级,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为19.8-24.9万元。官方称,新车将于4月30日正式上市。

本次发布的全新Africa Twin共两个系列车型,包括标准版和探险运动版。其中标准版分为配备手动变速箱的MT版和自动变速箱的DCT版两款车型,可选配色至尊红;探险运动版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的DCT版,可选配色金属黑、珍珠白。此外,探险运动版还推出了配备电子减震的自动变速DCT版ES车型,可选配色珍珠白。

Honda Africa Twin是因挑战“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而诞生的车型。第一代车型XRV650体现了「Adventure Sports」概念,挑战全新价值观。此后,XRV还将排气量提高到了750cc,并逐渐赢得了世界各地用户的喜爱。

新车采用1082cc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配有手动和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的使用令大排量摩托车真正实现了自动换挡操作,同时也保留手动换挡功能,操控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此外,新车型还配备了IMU(惯性测量单元),通过六轴传感器的全方位感应,可多维度实时检测车身动态信息,并与车体上的多个控制模块共享数据。弯道ABS系统,在车辆转弯过程中突然制动时,系统会自动感知车辆倾斜姿态,调整前后轮制动力度,在保证方向稳定性的同时,提供合适的制动力。同时,ECU根据监测IMU及其它车辆动态参数,对紧急加速或制动时车辆出现的前轮抬起和后轮离地趋势可分级进行介入控制,从而提高了安全性。

新车型的车架总重量减轻约1.8kg,并且后支架为铝质材料,摆臂部分采用了与CRF450R相同的制造工艺,使车身重量减轻了500g,并提升了强度,在更高的维度上实现了行驶性能的提升。

黑科技满满,智趣骑行体验

仪表盘采用大型6.5英寸TFT彩色触控显示屏,可以轻松准确地识别大量信息。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和蓝牙连接,极大地提高了便利性;在骑行模式方面,采用了四种预设骑行模式和两种自定义骑行模式,应对探险旅行中遇到的各种行驶情况,提供富有乐趣的骑行体验。

此外,探险运动版(Adventure Sports)配备了转向辅助灯,可在夜间行驶和转弯过程中根据倾斜角度分3个级别切换照射范围,改善夜间行驶的可见性;大型发动机护板能够全面保护发动机免受坎坷道路的飞石等损伤;易于调节的两级座椅高度、可分5级手动调节高度和角度的风档,以及根据车辆状况和车速,即时优化阻尼力的电子减震系统等,都实现了在各种行驶场景中的可操控性和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