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2020北京车展:极星Precept概念车亮相

2020年09月26日 19:2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第十六届北京车展开幕,极星发布了旗下全新概念车型Polstar Precept。新车Precept将创新的环保内饰材料、领先的人机交互体验和极简主义美学设计融汇贯通,勾勒出极星对未来汽车的创想。

“Precept”意为“宣言、信念”,极星以此命名,凸显其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发展的自信。Precept的发布是极星品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极星作为独立品牌的一次宣言。

外观上,极星Precept克制而具有力量感的线条和空气动力学设计,塑造了极星品牌独特的设计语言。机舱盖处设计了前翼导流板,可以加速空气流动,减少乱流,有效提高续航里程。前轮后面的通风道让空气快速通过轮毂罩,使汽车侧面形成层流,后轮前后的通风道,有助于制动系统的冷却,并为轮毂罩减压,22英寸的高性能轮毂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以锻造工艺加工而成。“雷神之锤”LED序列式大灯进化为上下分离的设计,标志着极星品牌独立设计语言的形成。来到车尾,在C柱上有一个LED灯标,指示充电状态,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可以有效降低整车的空气阻力。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类似于劳斯莱斯的对开门式设计,长轴距使得Precept可容纳更大的电池组,并且在较低车顶轮廓线的基础上获得了很好的车内空间。和极星2一样,电池组在车底巧妙排布。后排拥有优渥的腿部空间、宽敞的头部空间和全景视野。后排车顶中央有一块瑞典水晶片,可全息投影极星星标,象征着极星作为引领之星,水晶上还有铭文,标示了北极星精确的天文位置。值得一提的是,Precept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环保材料。

配置上,极星Precept与科技巨人谷歌合作,搭载的原生安卓车载系统,是极星2车载系统的进化版。通过极星数字钥匙,当用户靠近车辆时,Precept会根据用户的个人偏好和最近一次驾驶行为,自动完成车辆预设置,并显示在15英寸中控触摸屏上。语音识别系统也将更加智能,将支持多语言识别,多口音识别。近距离传感器可实时感知驾驶员手的靠近,并自动调节屏幕亮度和显示内容。当用户的手靠近屏幕时,屏幕将自动提升亮度,并显示更多信息,屏幕中的按钮和滑动条也将自动放大,便于操作。9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重要的行车信息,并搭载了视线追踪功能。视线追踪技术可以监测驾驶员的视线,并自动调整信息的显示方式。当驾驶员视线集中在显示屏上时,显示的信息更详细,字体更小;当驾驶员视线集中在道路上时,屏幕仅显示重要的信息,亮度自动调高并且图标等信息自动变大。实时地图整合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根据交通状况,提供更安全和更准确的路线,该信息会显示在仪表盘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