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哈尔滨>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活在当下 跨界旅行版车型该如何选择

2017-09-22 10:13: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福双

一直以来旅行车市场都较为稳定,凭借帅气的外表与优良的德系血统,上汽大众朗境一直一家独大,但是随着同兄弟一汽大众蔚领的推出,可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蔚领凭借着多出上海大众朗境11厘米长度和相近的售价,让蔚领在此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了,本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原则,上汽转换视角,将“原汁原味”的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带到了跨界旅行的市场当中,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啊,下面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这两款车的不同之处吧!

作为同是大众集团旗下的两款跨界车型上,两款车型在价格上可谓大同小异,大众蔚领的指导价是12.59-16.29万,新上市的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售价则是12.49-17.49万元。但是抛开外在看本质,你会发现虽然两款车型有着很多地方的相似,但是斯柯达明锐旅行车肯定是源自明锐轿车,出自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蔚领来源于有些年代的PQ34平台,与大众旗下的宝来朗逸等同源。

   

 当然了你也会说两款车型都隶属于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的技术与理念的革新,没错,不难在蔚领身上看出“宝来”的影子,好吧,抛开这些。在尺寸上进行比较,无论车长车宽还是轴距,明锐旅行都要比蔚领大一些,明锐旅行得益于更先进的模块化平台,体重也更轻。同样是TSI230DSG的车型,明锐旅行整备质量仅为1295kg,比蔚领轻了60kg,同样是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明锐旅行TSI280,也比1.4T的蔚领轻了25kg。

 

  

银黑配色的前包围与动感犀利的前脸,可以看出明锐旅行版的车身前半部分的设计和明锐轿车差别不大,其间夹杂了海外明锐旅行风格的套件,让人感受到了浓厚的CrossOver风格。如果把蔚领作为它的竞争对手来对比的话,明锐旅行版的侧面轮廓看起来更饱满、协调,是如假包换的旅行车造型。蔚领则可以看作是宝来的Cross旅行版,侧面看上去更像是一款两厢掀背车,这种沉稳的造型到也符合国内消费者口味。车尾是最能区别两车血统的地方,明锐旅行车的车尾更饱满,行李箱的容积也证明了这点。虽然蔚领的589L已经很大了,但明锐旅行版610L的行李箱容积更能装载物品。

   

  

在旅行车市场上可以说上海大众朗境这款车早已过时,而后来居上的一汽大众蔚领在现在的市场上可谓说是“呼风唤雨,一家独大”。但是在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品位上来说,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作为进军旅行跨界的市场上来说,可谓十分虚心的向老前辈学习,用中国的古话来说可谓“正宗”,淡然,不必着急,蔚领相对市场来说“褒贬口碑”都早已盖棺定论,而作为“中期改款”设计的明锐旅行版,还有待更多的考验与见解,在购买这两款车型上可谓见仁见智了。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