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哈尔滨>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连这几种方法都不知道 你怎么除车雾的

2017-10-18 15:1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一杯酒,情绪万种,对于现在的冷空气的寒流,未可曾有张学友那万种情绪的一首《秋意浓》,而是对于车窗起雾感慨万千,一首离愁寄车窗,谁人来救,来救!当然了求人不如靠己,在实验与翻读百科之后,终于在一名老司机的三字真言下找到了真谛。——“用抹布”。

咳咳,言归正传啊,其实雾气的生成有两种原因一个是湿度过高,一个是温度过低,两者缺一不可,对于这种问题的解决办法其实有很多。

方法一:喷涂防雾剂等预防法

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再擦拭干净,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污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时,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特别适用于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雾剂还有洗洁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等待晾干后再用麂皮或柔软的干布擦净多余纤维,它能在几天之内保证车玻璃不会蒙上雾气。

方法二:空调制冷法

  

利用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 气湿度的方法去除雾汽。当夏天特别是多人进入车内以后,没有及时开空调,人呼出的气体湿度较大,很快前风挡就会结雾了。这时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利用空调除湿功能,稍许即可除去前风挡上的雾汽。

方法三:空调暖风法

  

利用降低温度差的方法去除结雾。冬季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快速把前玻璃温度提高,降低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及时防止前风挡玻璃的雾汽过重,但有一点说明,后面和侧面的玻璃温度升得慢,因此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去除全部的雾。

方法四:洗涤剂类防雾法

  

“防雾剂”自己也可以勾兑哦。方法在这里:洗涤灵和水的比例在1:10左右,然后用脱脂棉或干净柔软的布蘸着它涂抹于前后风挡玻璃内侧上即可。

待晾干后再用麂皮等擦掉留在玻璃内侧残留的水印。这是个不错的方法,原理和喷专用的防雾剂基本一样(效果可能稍差),不过不花钱不用操作空调还能保持一段时间,是个简单经济的。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