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哈尔滨>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30万买SUV犯难 选加长途观还是原生途昂

2018-07-25 14:12: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30来万的SUV市场一直都是家用SUV兵家必争之地,因为在中国家庭的消费力分析,大多数的家庭想要买一辆家用SUV都会拿出这个预算。所以一向以海量车型细分市场的大众旗有两款SUV便上演了一出相煎何太急的大戏,究竟是选择中型SUV标杆的途观L还是更大一号的性价比之选途昂呢?

途观L是专供中国的中型SUV,比起国外版本它轴距拉长了110MM,车身长度也达到了4712MM,随之而换来的便是中国人最注重的车身空间了,得益于空间以及不错的隔音能力它的后排乘坐感是非常好的!而且配置简直可以用应有尽有来形容,所以纵使它的价格在中型SUV属于比偏贵的,但还是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达到月销量1.8万的优秀水平,当然离不开的是历代途观的保值率实在惊人,所以车型的情怀信仰还是给它加了不少分。

  

途昂可没有什么保值率的情怀,大众把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可以说研究得非常透彻,作为新世代车型途昂销售方式非常简单粗暴卖的就是性价比,以它5039MM的车身长度甚至比大众厂牌的SUV扛把子途锐还要长,不明真相的路人看见如此硕大而且设计语言与别不同的途昂,都肯定会误认为它是一辆旗舰级的豪车,让车主倍有面子!而且它更是一款拥有MPV乘坐空间的“真7座”SUV,实用性不言而喻!

内饰和空间

  

30万出头我们已经途观L的次顶配了,内饰是一贯大众的风格,不少人已经对其审美疲劳了,但质感用料还是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空间表现方面简直能称得上是市面上最优秀的5座SUV了,后排空间能让乘客以任何坐姿乘坐。即便是坐上三个人,得益与车身宽度依然可以座得悠然自得。而且配置称得上是应有尽有,安全配置更是齐全。后备箱容积也是在中型SUV里面属于一流的水准。

  

30万出头在途昂的车型里面,教授认为四驱舒适版是最具性价比的,它的内饰也做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准,当然对比同价位的途观L来说在用料上还是有一定差距,而配置上让人欣喜,除了没有全景天窗它跟同价位的途观L几乎持平。 而空间方面,我们可以把它看成途观L Plus,它不仅有超大的一二排空间,就连第三排都是完完全全可以乘坐一位成年人作长途旅游的,跟很多7座SUV不同,它能切实提供7座的功能性及舒适性。

油耗和动态

  

次顶配的途观L的动态表现在SUV里面算是非常好的,2.0T EA888给予了它比较“有劲”的动力表现,那当然了那是过了2000转之后的事,因为2000转以下它的涡轮迟滞还是相当严重的。底盘可圈可点保持了大众一贯水准除了较硬之外几乎挑不出任何毛病,方向盘转向精准度也做到很高的水准,静音性能更是相当优异,9.2L/100KM油耗更同级别非常优秀的水平!

  

四驱舒适版的途昂是采用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正好与次顶配的途观L是一样的,因为它们都是MQB平台的产物,行驶质感也非常雷同。途昂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轻盈,开上去根本不会觉得自己在开这么大的汽车,当然毕竟比途观L重得要多,所以它也不能提供途观L2000转的“强劲”感觉,但只要你舍得给油门,它是可以给予你绝对充足的动力。因为受到车重的影响,途昂的油耗也不如途观L理想,所以后期投入相对途观L会大一点。

总结

30万出头究竟是买中型SUV标杆途观,还是中大型SUV的性价比之选途昂?那就要用购买者的用途及预算去选择了,总的来说途观L是更加省钱的选择,无论是从油耗抑或是保值率,配置丰富程度途观都要比途昂更好。而途昂却能带来途观L永远做不到的,比如非常有面子的外观尺寸,更多的载人数量,而且配置也非常够用,实用。所以说假如你预算充足购车压力不大不妨考虑途昂。相反30万出头是你最高的预算,以后对于载具的投入也是越少越好,那途观L绝对是一个出色的选择。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