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海口> 商情>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养修预约突破500+ 海口这家4S店这样做

2016-07-21 16:1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符启学

海南车行里有这样一家4S店,没有挑灯夜战,没有强推KPI,却在不知不觉中,维修保养预约订单破500+,这家店叫东风标致海南保力汽车。

前期按章运营稳基盘

跟很多4S店一样,都很忙。他们忙于传统费时的沟通方式,只是因为这个目前还没有彻底失效而不愿做改变。很多4S店在对等微信公众平台时,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从这里能卖车吗?也正因为如此,在制定微信运营策略时,疯狂推介新车软文成为4S店微信运营工作人员的必备工作。而实际情况是常规的新车软文无论是阅读还是转发,都无法为销售订单做出哪怕一毛钱贡献。反而让花大价钱推广吸引来的粉丝纷纷逃离。

在运营一段时间明白上述实事之后,东风标致海南保力汽车申请接入车商通,一开始,按照车商通运营团队推荐的运营方式开展微信运营工作。

初期工作首先是利用车商通提供的运营模版,将粉丝激活。让原来你无法区分身份,不知具体需求不能即时获得信息沟通的原有粉丝,全盘激活,是潜客的归潜客,是车主的归车主,是来围观的,归围观。首先是理清粉丝构成,这是运营的第一步。

车商通运营支持部门为车商伙伴提供热门模板

将车主和潜客区分精准管理,分别提供个性化服务。如向车主提供车主关怀、养修优惠等信息,向潜客针对性发送促销内容。即时处理养修预约、新车询价等需求,利用车商管家APP碎片化时间机动化处理。

东风标致海南保力汽车很喜欢用图文向用户告知内容。

能简明短小说清楚的,图文推送确实到达率和阅读率更好。但不推荐超过200字以上的推送,长长的一条体验特别不好,容易造成用户反感。

中期微信服务常态化

将微信预约与电话预约重视度明示,引导用户自主微信预约,开始实施微信常态化服务。将微信预约折扣低至7折,并长期实施。可以看到,这是随便截的近几天的预约表,可以看到,不在上班时间段的预约占了绝大多数的比例。

你一定会问,这家店到底做了些什么惊人的创意?看到这里你也知道了,他怎么好像什么特别的东西也没做。他只不过是接入了车商通,然后认真实施了一系列必要的常规工作。

窗口形成订单自生

如果你去看东风标致海南保力汽车的微信,你会发现,他们还是没丢掉新车软文店面促销的内容,也没有大面积推微信预约功能,1000+的车主基盘,仍然在售后产生如此多的养修预约,从产生第一单养修预约,到今天突破500+养修预约订单,完全是在车商通支持的微信自动化预约,无需人工参与智能安排到店时间的情况下,凭借车商通优秀的使用体验完成的。真是躺在床上收订单。这也再一次验证,通过微信提供服务是切实可行的。

后期服务不跟上 难保订单可持续

这家店也存在很多店存在的情况,一线人员对微信还是不够敏感。看重短期效益,不愿改变原有正在变得越来越窄的沟通渠道。如果东风标致海南保力4S店所有的售后都能像卢兆云一样,预约订单的数据会更高,为4S店所带来的产值也会更可观。

可喜的是,东风标致海南保力汽车再一次选对了方向,继续发挥通过微信提供服务的效力,结合海南夏季来袭之热点,从7月1日起,推出夏季保养微信服务。从这两天的预约大涨来看,东风标致海南保力汽车还可以继续躺着数订单……

海口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