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年全球汽车表现榜 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3年01月18日 06: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2年度的全球汽车销售工作已经结束,结果依然几家欢喜几家愁。据悉,2012年各成功厂商均通过全新的节能车型设计以及应用高新技术来提高市场占有份额。例如丰田公司便是重新设计了凯美瑞车型从而使得该车型在中型汽车市场中的份额大幅提高。而像道奇Aevenger以及本田思域这类老款车型则是通过市场的宏观调控而成为多月的销售之星。

2012年处于销量低迷状态的企业归根结底可分为几种原因。首先像福特嘉年华以及别克君威这两款车型均是因为同门竞争而导致销量收到严重影响。其次一些车型则是因为无法满足日常使用以及节能性能达不到要求而销量不佳。另外,某些车型因为概念太超前而导致消费者无法接受。

以下则是2012年各公司热卖车型以及失败车型的原因盘点:

热卖车型:

雪佛兰Sonic(爱唯欧):

2012年全球汽车表现榜 几家欢喜几家愁

雪佛兰公司于2011年8月发布了小车型Sonic,作为lackluster aveo车型的替代品。雪佛兰公司举办一场纯数字化的车型发布舞台,在这项活动中Sonic凭借极其炫目的出场方式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因此该车型的销量曾一路猛增到81247辆,几乎是老款车型lackluster Aveo去年销量的两倍。因此,Sonic获得美国年度最佳小型车排行榜第三的宝座,仅排在起亚秀尔日产骐达之后。

道奇Aevenger:

2012年全球汽车表现榜 几家欢喜几家愁

多亏了政府丰厚的补贴,使得该车型成为道奇公司史上最受欢迎的四门轿车。2012年夏季是该车型热卖的顶峰,以至于道奇汽车工厂库存仅能维持14天正常市场供应需求。

福特福克斯

2012年全球汽车表现榜 几家欢喜几家愁

改版后的福克斯于2011年的表现一般,但是2012年销量却一路猛增40%之多,成为继F系列皮卡以及福特翼虎之后福特公司排名第三的热卖车型。据福特美国公司副总裁肯•科泽表示,福克斯的成功让公司深受鼓舞。

英菲尼迪QX56

2012年全球汽车表现榜 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2款 英菲尼迪QX56

尽管英菲尼迪便宜的跨界车JX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并没有影响同品牌车型QX56的销量,这款车型在去年赢得了14%的增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